離開住宿的地方


仔細看我事先做的功課


茶場就在那幾公里處  應該不難找


沿著一條兩旁都是茶樹的小山路


順利找到日月茶廠


我們來的早  是第一批遊客


停好車子  陣陣茶香味從廠房撲鼻而來


第一個感覺 就是好香喔



「日月老茶廠」位在日月潭風景區的所在地南投魚池鄉內,是國內少數的紅茶栽培的產區,加上當地因為受到日月潭水氣縈繞的原因,讓當地栽培的阿薩姆紅茶的品質極佳,是一個飄著濃厚的茶香與古香的觀光景點。以下紅色字樣來自網路)



「日月老茶廠」的前身是台灣農林公司的魚池茶廠,在921災後重新建造並開始規劃轉型,從單純的製茶廠轉型成兼具生產紅茶、有機農業、推廣健康飲食與環境的觀光茶廠。


以前是人來人往的工廠


現在遊客喜愛探訪的旅遊景點



重新粉刷過老茶廠的門面


在保有舊時的外型的同時


也讓老茶廠的外觀更具有生命力


清晨的陽光投射下來


我喜歡這裡的靜謐  空氣  溫度


因為此時遊客數很少


如果是團體遊覽車來  一定鬧哄哄




裡面是擺放著椅子  是解說導覽的地方


只要是團體事先預約  茶廠會有專人解說



一樓是商品展示區  有名的紅玉紅茶  手採的




各式各樣的商品  琳瑯滿目




包裝的商品  很有質感 



自然農法  無農藥   用者安心


我買了茶包  沖泡方便



茶葉禮盒可以自由選擇做搭配 


自用  送禮兩相宜


雖然是冬天  但艷陽高照呀



我和媽媽在茶園裡逛逛  看看


我從未曾如此貼近茶園



茶園邊  還有幾株開著粉紅色的櫻花


這時候的南投應該是櫻花即將盛開的季節


是我們來的有些早



陽光  藍天  紅花  小傻也拍出自己喜愛的照片


我喜歡這樣的畫面



日月茶廠的有機茶園  細小的部分   都注意到了


標示牌提醒著台電人員  別用除草劑  真的很用心



淡雅  美麗的花  是紅茶花喔



這個茶園 雜草很多


茶葉長的不是很茂密  肥碩


更在在證明  是有機茶園  無毒茶園



連蜜蜂也安心採花蜜


哈....我冒著被蜜蜂叮的危險  想拍出蜜蜂採蜜的畫面


可能是花期   蜜蜂好多喔  到處飛阿飛


遠處的風景不算優美


但空氣品質絕對是好的


喝了杯紅茶  聊聊天    逛逛茶園  大口呼吸新鮮空氣 


哇.....這種感覺就對了



離開前  上個洗手間


這裡的洗手間非常乾淨  我忘了拍


要進去之前  須換上茶廠準備的拖鞋


上車前  仰望藍天


意外發現這些不知名的樹木 


也有不一樣的美呢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3號草屯交流道下→接台14線往埔里方向→再轉台21線往日月潭,約於58.2公里處左側可見日月老茶廠白色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