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篇南投埔里紙教堂


離開紙教堂之後


原本打算到今晚夜宿的民宿下行李


但....時間真的還太早了


我提議再往前開   到日月茶廠看看吧


結果一路是看到許多家茶廠


就是沒看到我想去的日月茶廠


就這樣一直往前開  開到了日月潭


看到這麼美麗的湖光水色


隨興把車停到路邊  環湖散步一下吧



兒子不明就裡指著前方的飯店說


老媽  這就是我們晚上要住的地方嗎


(雖然我是也很想住在那間啦)


喔...不是啦


我們晚上要住小木屋


兒子還說  住在這裡應該很不錯


這還用說嘛



媽媽一開始不想來


然而  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色


居然開心的說  來得很值得 



她說沒看過這麼漂亮的風景  有山有水



沿著木棧道而行  輕風徐徐  林蔭成道


風景美不勝收  當然還是要來拍個照


就兩兄弟來個難得的合照



距離上次的合照  少說12~3年囉


當時還是可愛的小朋友


小兒子長大全變了樣了啦


小孩子愈來愈大  要和父母出遊的機會也相對減少了



在這裡  大口呼吸  有著遠離塵囂的清新感


看山不是山  見水不是水


雲霧縹緲於山水間


一艘小船  一枝蘆葦


隨意拍  就是這般美景



我第一次來日月潭


心裡也是很興奮  開心




湖面波光粼粼



太陽正慢慢西下







這裡是水社親水步道  走路路程可能長了些


  有人騎單車環湖  我覺得是不錯的選擇



不遠處有一艘遊湖的遊艇


哈...明天我們一家也要搭乘遊湖



一家人漫步在環湖步道欣賞美麗的湖光山色


時而走走  時而歇歇


一幅幅美景映入眼簾  深植腦海


套一句麻麻的話  有價值啦(請翻台語)



死纏爛打  不死心的媽媽  硬是要求兒子拍照


有時候想想  我是不是太強人所難了


但兒子真不能了解媽媽的心哪


孩子的成長紀錄  點點滴滴 


對我而言  我都非常珍惜



環湖步道很長  走了一小段路後就回轉了


再開車四處去繞繞



繞到文武廟面前  廟前好多家阿婆茶葉蛋喔


是這裡嘛  我也不是很清楚


隨意找了一家買了茶葉蛋吃吃  覺得還不錯吃捏



雕梁畫棟  顏色鮮明  大都是朱紅色




牆壁有做工精細的石雕


這面牆很像是銅雕之類的


很感覺是很棒的藝術創作


青龍偃月刀  請看以下解說牌






用色華麗  是南方建築的特色之一



兩個兒子留在一樓的大廣場


因為國中畢旅剛來過


明月老公對歷史  古蹟最有興趣


每個介紹  神明雕像 


他都非常有興趣  慢慢的走  仔細的瞧


我走馬看花  我比較喜愛大自然的景色


我領著媽媽  沿著石階而上


走到了後山花園




沿途植栽了一整排的桂花


邊走  花香撲鼻而來


我最愛桂花淡雅的香氣  家裡我也種了三棵



還有一小片的梅花林


光禿禿的一片  花期應該是過了



意外的讓我發現了一株  開了兩三朵的梅花


  這樣也很美  我心裡也很滿足囉



我覺得這裡是觀賞夕陽的最佳位子



登高攬勝 可以遠眺日月潭的美景





好喜歡這樣的靜謐  沉靜


樹影 山影  船影.....


夕陽餘暉落在湖面上



後山空氣很好



景也很漂亮


遊客很少來到這裡  陸客根本沒看到 


很清淨  清靜  感覺悠閒  舒暢



  還有一棵盛開的櫻花


開心得請人幫我和媽媽在美麗的櫻花下留念



我和媽媽談到阿婆鐵蛋


那位好心幫我們拍照的小姐聽到說


真正的阿婆鐵蛋是在玄光寺


用手指著遠方的地方


原來我們剛剛是買到山寨板



僅僅只有一棵  也是大大的開心 


綠樹  綠地   襯出櫻花的櫻紅


最棒的是  沒甚麼人啦



用心看  萬物皆美


但     是真的很美呀  我最愛花了


太陽要下山了   老公來電說  先去住宿的地方看看吧



順利找到了並沒有倒閉歇業


但只有我們這一家子來  生意這麼差嗎


有些擔心它的品質


先下行李  吃個飯要去紙教堂看夜景



擔心似乎有些多餘    服務還不錯


年輕老闆娘提議埔里鎮上好吃的店


還可以去我嚮往的18度C巧克力工廠  是沒預定的行程


後來  我們決定先用餐  去18度C  再去紙教堂


老闆娘拿了地圖    還清楚的教我們怎麼走



但   路癡一家人找了很久  原路繞過幾次  鬼打牆  就是找不到巧克力工廠


還迷了路  兒子說   我們會不會回不了住宿的地方啊



迷路的結果是:1. 找到一家好吃的麵攤   滷味還再續


2.找不到18度C巧克力工廠


3.時間太晚  紙教堂也沒去成  沒看到夜景啦殘念....



再次回到度假小木屋


想不到停車位滿位  停到老闆娘家


住屋率百分之百


這裡遠離市區  非常的安靜


夜晚只聽到蟲鳴蛙叫聲  伴我一家好眠


還有..還有..對面是一大家族旅遊


小孩子 樓上樓下的跑著


大人烤肉  泡茶  聊天  非常熱鬧開心


我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一早起床  空氣無比清新



小魚覓食


民宿 也準備清粥小菜  高麗菜非常好吃


還有簡單的西式早餐 



昨晚的露珠還停留在花上



雖然是旅展買的住宿卷


但我覺得這次的還不錯


原本晚餐是有配合的餐廳


但餐廳漲價  老闆娘也有退費喔



雖然我一夜難以成眠


但下個旅程讓我覺得精神奕奕


下一站  日月茶廠


應該找的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