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格友的部落格裡介紹這家餐廳時


我就把它放入口袋名單


等待母親節時和妹妹一家團聚  餐敘


本來介紹的是東安店


我提前一個星期日慶祝母親節


也提前3~4天訂位  但居然訂不到


服務人員告訴我  要不要訂中正店看看


所幸還有


但去付訂金後  看了菜單


才知道這家店只有套餐


並未像東安店  選擇性較多



既來之  則安之


下次再到東安店試試



點餐的方式  跟陶板屋一樣



真的很開心  能和妹妹一家相聚


可是我想要拍照留念  年輕人都苦著臉  不愛拍照


現場男丁居多  陽盛陰衰阿


妹妹三個兒子  加上我家兩個


真希望有個小女生


大姪子你要加油 


大姨希望趕快當姨婆啦


但要生女兒喔



妹妹住的比較遠  平常要做手工  要照顧生病的婆婆


有時要一起聚聚不太容易


妹妹的婆婆在今年除夕夜往生了  令人難過



小姪子和小兒子長得很相像呢



預付訂金時我就先拿菜單回家填寫好了


不然10個人哪  點菜的方式繁複了些



繽紛沙拉棒大爆冷門  沒人點


所以  我就自告奮勇點來試試看



白色的沙拉棒鮮甜脆口  我還以為是梨子


但梨子沒那麼大顆的呀


後來問了服務人生  才知道是豆薯 


真的很特別 好吃的


其他  就是一般般啦



沾醬酸酸甜甜  加上顆粒狀的堅果  我就很喜歡



其他9個人都點田園蔬菜沙拉  大受好評



開胃餐  櫻花蝦炒飯(又像米糕)  蒜味麵包



看起來不怎麼樣  吃起來讓人驚艷 


米粒吸附了滿滿的味道  還有蝦的香氣


吃了還想再吃  麵包也好吃



前菜  芝心牛肉 


我沒吃 所以不知道味道是如何 



前菜  炸海鮮



問我們一大家子好吃嗎  難得上餐館


大家要求也很低標  都說好吃


所以就見仁見智囉


我喜歡的是大家聚在一家的氛圍



我點的蜜桃杏菇 



因為我喜愛杏鮑菇  所以覺得不錯



洋蔥南瓜湯  湯頭香醇濃郁 



主廚湯品沒有固定  那天是香菇雞湯


一端上來  我有些幸災樂禍  因為我點了南瓜湯


嘿.....看起來不怎麼樣啦  小小的香菇兩三朵


結果妹妹和妹婿一喝    都讚不絕口


我也喝了一口  真的很好喝


湯頭很濃  很香  雖然是雞湯 卻不油膩  很清爽




這時來上一杯水果醋冰沙


真的很對味  可以再續喔



這好像是妹妹點的香煎蘋果豬排



這好像是櫻桃紅酒牛排



 紐澳良鐵扒雞排



西西里碳烤牛排



不愛吃肉的我和媽媽點的主廚蔬食套餐


原本有些期待  到底是甚麼樣的料理



結果都是麵包類  餡料有一些義大利管麵


蔬菜是冷凍蔬菜


吃了一直覺得口渴  我個人不喜歡



甜點提拉米蘇 



義式奶酪


甜點和飲料的部分  我覺得還可以


這家餐點價格不算太貴 也不收服務費


服務和用餐環境也還不錯



加上難得的大團聚  大家都已經很開心了


我猜想  媽媽心裡一定很希望弟弟也在



妹妹最近身體微恙  人也覺得清瘦許多


姐姐希望你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喔



用完餐  一大群人漫步到停車場


媽媽說  好多人好熱鬧喔


車子停在忠義路的地下停車場


地上是一座小公園


遠遠的我看見了盛開的阿勃勒 



猶如一串串的黃色風鈴 


微風清佛  隨風舞動


媽媽也驚呼  這是甚麼花  好漂亮喔



真的很依依不捨  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


妹妹的回程還有一段路


明天還要上班上課  不敢多做停留


希望以後有更多的時間聚聚


即使在家裡  泡杯茶  吃個餅乾  陪媽媽聊個天


這樣就很足夠  開心了


妹妳聽見姐姐的心聲了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