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在旅展買的住宿卷期將到期


訂房  退房也已經兩次了


明月老公要我再訂第三次時   我有些不好意思


不會到時候又排不出時間  再退一次吧



還好  還好  這次總算順利成行了


媽媽和我們同住了兩年多


第一次 和我們外宿  旅遊


一開始  媽媽不願意和我們出門


一直推拖  讓我有些生氣


軟硬兼施  才讓她點頭


其實  我知道  她是替我們設想


怕我們多花錢啦



到南投休息站


剛好遇到水舞表演的時間


水氣加上陽光  幸運的看見美麗的彩虹


這是美好旅行的開始


媽媽也看得很開心呢


我先上網查了夜宿的民宿及沿路的觀光景點   安排路線


就怕路癡的一家  迷路 


像無頭蒼蠅  不知下一站幸福  啊  不是啦


是下一站景點在哪裡 


所以 大概知道安排一下  有備無患 



第一站  去元首館看看  是新景點喔



下愛爾蘭交流道100公尺就看見了指示牌


遠遠的  我就看見那美麗的城堡


停好車  看見圍牆上頭坐著7個元首的人相立牌


歷屆元首可以這樣心平氣和坐在一起 


應該是不太可能的事啦


表情很Q   大家可以連連看 


繪圖者  把每位元首的特徵畫的微妙唯肖  辦識度很高啦


這裡很吸睛



這座顏色鮮明的建築物  還在整建中



3D立體繪圖火車  這裡也是大家爭相拍照的地方


當天天氣實在太好了  也太熱了


我失算  大家都穿了厚衣服



天氣炎熱  趕快到裡面避暑  參觀去


這裡是大黑松小倆口食品公司所創建的



好精緻的禮盒包裝


現在的人愈來愈講究喜餅的外觀



禮盒的選擇性很多


我想收到這些喜餅的人  都會很開心  喜歡



黑松小倆口原是國內一間很有名的傳統糕餅業者,自2005打造了牛軋糖博物館後,接著2008在大溪慈湖附近又打造了一座儼然已成另一旅遊景點的愛情故事館而帶來極佳的商機後口碑後,現在為了要轉型往觀光業來發展,特別以蔣中正到馬英九總統等6位國家元首為賣點主題,在埔里蓋了一間充滿歐風建築風格的元首館。 (資料來自網路)





裡面大部分賣了很多他們家的相關產品


遊覽車一台接著 陸續進來


我懷疑旅行社有和他們簽約


此行是購物行程


遊客一下車


工作人員會敲一下大門口的鼓  吆喝一下


人很多  有一些吵雜 


喜愛熱鬧  購物的人來  挺適合的



除了傳統的產品喜餅 牛渣唐之外  也有許多烘焙食品


香腸 熱食 價錢媲美知名品牌的冰淇淋



甜品真的很吸引我


最近我復胖了大概2.5公斤


我想減肥  明月老公說除非我把甜品戒了   否則很難了 


看著前面一條人龍  賣的是甚麼呀


明月老公看了看  說要去排隊買給我們吃


天下要紅雨了   要排隊的東西 不管多好吃 他都不可能去排的


大概天氣熱 熱昏了........



這裡還展示了林書豪的簽名球



簽名棒球也在展示在內



都是台灣之光啦



這是哪兩位元首 我真的看不出來



拔拔去排隊 我們就到大門口去看看


金碧輝煌的馬車 是灰姑娘的南瓜馬車


有期待 有幻想 載著女孩往夢想的國度出發


我不是女孩 是歐巴桑了




進入館前是一大座金與白相間西洋棋


這裡是會讓人駐足停留想要拍照的地方





另一邊是黑與銀的立體象棋


很特別 很吸引人
 



天氣真的很熱 一家子都穿太多衣服


去趟漂亮的洗手間 減少一件衣服吧


來這裡別忘了 不想如廁 也要來參觀如5星級般的豪華洗手間



哇....奢華風的水晶吊燈


上廁所 也備感尊榮 心情特好



他們相當用心規劃的女性化妝室喔.打開每間廁所,裡頭可都是不同的主題呢.裡頭是以台灣6位歷任元首總共13位老婆或情人的特點作為裝潢風格,真的相當有特色ㄟ. (資料來自網路)




這裡很有國外度假的FU呢



懇請兒子合照 還是老樣子 不合作 臉超臭的



拜託 再來一張 笑一下啦




拔拔終於排隊買來最旺的人氣美食


烤蒜味麵包 外酥內軟 有蔥香 蒜香 很好吃



在這遮陽傘下 簡單的吃著準備的水果 麵包


還點了一個貴森森的冰淇淋 天氣熱嘛


我愛吃甜品的人都覺得很甜很膩 那你呢



看著美麗童話般的城堡 蔚藍的天空


人來人往的車潮和人潮


有家人的陪伴 呼吸新鮮空氣


欣賞埔里好山 好水 好風景


就是平凡生活 簡單的小小幸福了



這裡的建築物雖然非常有特色


但我覺得可以不用專程而來 順道即可喔


其實要來參觀 也是可以啦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219號


           交通資訊:國道6號→下愛爾蘭交流道→左轉100公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