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家附近~有一家衛生又可口的素食店


完全有別於一般傳統得素食~很清爽~


所以不是吃素的人~也常常光顧~


我也是其一~尤其我不太喜歡吃肉~


每逢初一~十五更是門庭若市~


得要提早購買~否則就沒菜了~


那天剛好是初一~顧客很多~


門口前停滿了機車~


我要離開時~有一個騎自行車的阿桑要停車~


旁邊的小空間~是足夠擠一輛腳踏車~


但是如果硬擠~我便很難牽出我的機車~


於是這位有品的阿桑~耐心的在旁等待~


等我放便當~帶口罩~安全帽~拿鑰匙~騎車走人~


我不好意思~隨口說了一句謝謝~


他居然好聲色的回我說~慢慢騎ㄛ~


令我莫名感動起來~


真的~口說好話如吐蓮花~


         口說壞話如吐毒蛇猛獸~


輕輕一句話~


竟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心情~


所以平常要多說好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