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過年


明月老公特地安排了3天北上之旅


主要要去探望前不久中風的四舅


四舅住院時  老公已經北上探望過了


但重情重意的他  心裡還是一直掛念著


 老公問我想去哪裡


只要有機會去走走  哪裡都可以


雖不喜歡人擠人的感覺


但過年出遊  也是無可奈何的


一直想去  之前格友分享的菁芳園


想看看落羽松紅了


美景如畫的景象


明月老公說  現在去看落羽松應該掉光了吧


不管去了再說


明月老公還說要去吃輕井澤


我說為什麼


因為自從你去台中回來後


我的耳邊就一直出現輕井澤  輕井澤.........



交代老公在北斗交流道下


沒想到....


我只在後座  打個盹


竟然已經快到台中了


我的菁芳園   


 落羽松啦


不管  不管  下次再帶我來


所以只好直接到台中


輕井澤 提前一天訂位


公益店訂到2點  老公說有點晚


又訂了文心店  1點有位子


不過路癡的一家  還不知道怎麼到達目的地


因為手機不能上網  車上也沒導航


一切要靠地圖了



下中港交流道後  有人想上洗手間


明月老公一直找加油站


我幫忙找的當下  看到了秋紅谷


我曾經在網路上看過秋紅谷的水影夜景  真的很美


所以對這個地方印象深刻


沒想到誤打誤撞  這個沒預期的行程  倒讓我很開心


秋紅谷裡頭  有洗手間


上了洗手間  要來一窺究竟囉



秋紅谷結合了綠色生態水池  景觀  滯洪  排水和調節空氣品質的功能


是台中特殊下凹式的景觀公園



周邊種植粉紅風鈴木



兒子上國中後不喜歡照相


我告訴他們   媽媽希望能有一張美美的全家福照


拜託  請他們幫幫忙



結果就是這樣  整個超不合作的


閉著眼睛的兒子還說  是太陽太大了


明明就是臭臉  弟弟也沒多好



再拍一次  還是差不多



那天太陽的確不小啦


我也變成了瞇瞇眼


真希望台北天氣也能這麼得好


我不太喜歡濕濕冷冷的天氣



環湖步道



這是一個休憩的好地方


但是周圍的遮陰的大樹還沒長大  夏天可能會很熱喔 



離開秋紅谷  離預定時間還有一點時間


明月老公說  在路上有看到東海大學的路標


那去走走吧  也好  我想去看看那一座美麗的教堂


後來找到了  在台灣大道上


但好像是學校餐廳之類的  找不到大門


明月老公又說  那去都會公園吧  也有路標


反正就是開車逛大街 


藉此多認識 了解台中的路啦



  都會公園幅員廣闊


綠草如茵  綠意蔥蘢


藍天白雲  晴朗的好天氣  好風景


這個地方真得太棒了



礙於時間關係  只短暫停留


這裡有自行車出粗  我真的很想騎腳踏車


明月老公說  台南也有都會公園   回台南騎就好了ㄚ


有是有  但風景沒這麼優美



輕井澤  我又來了



文心店和公益店比起來  小了一些





但裝潢一樣不遜色  東方禪意  日式風格






點了泡菜  小姑說還好



湯頭  明月老公說  他比較喜歡是吉祥


這個就見仁見智了


當然裝潢  氛圍及服務...是吉祥是弱了很多


沒得比了啦


這次來  輕井澤的價位微幅調漲了些


但是  我還是喜歡  覺得值得



插花很應景 有過年的的味道






一家人開心吃飽飽



離開輕井澤後


要直接到板橋四舅家



到關西休息站  天氣變得好冷


在關西休息站也發現了櫻花的蹤影


這樣也讓我高興了很久


輕井澤  櫻花  這樣我就滿足了



在四舅家


明月老公與四舅相談甚歡


話夾子打開  停留了4個多小時


一路開車  居然也不覺得累


晚上要夜宿小姑溫暖的小窩


明天小姑要帶我們一家遊山玩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