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花 梅花滿天下  越冷它越開花.....


元旦過後沒多久


麗儒問我要不要去南投賞梅


賞梅太棒了  當然一定要去啦 




哇..............


嘿.............


這次的賞梅我稱為哇嘿之旅


為什麼呢.......


請繼續看下去.......



很幸運  更是開心  這次能賞梅之旅  我有跟到


本來那天我是有事的  不能成行的


也還好有跟到     不然我真的會搥心肝 


這次真的不虛此行  心情就像梅花般美麗ㄚ



阿姐一路開到南投休息站


在南投休息站  我發現了一棵美麗開滿了粉紅色花朵的樹木


遠看還以為是櫻花呢



原來是洋紅風鈴木  真的很美



阿姐辛苦了  還沒吃早餐呢  吃完早餐  喝了咖啡再上路吧




休息站裡的小葉橄欖樹  發出嫩綠的新葉 



成為我捕捉的焦點


我覺得這樣綠綠的枝枒  也是一種美


其實心情好  看甚麼都美



路上開始飄起小雨來  天空灰濛濛的一片



心裡期待著 烏松崙可別下雨ㄚ



阿姐一星期前才來過  這次又專程帶我們前來


阿姐像是導航  甚麼地方去過一次  就像衛星定位般  自動存檔


所以跟阿姐出門  沒有迷路之虞


往烏松崙的路是蜿蜒 狹窄的小路 


 拐幾個彎  便看到幾棵梅花  其中有一株粉紅色的花


好像是櫻花



愈接近目的地  心裡愈興奮


..... 我看到了一大片梅花林


我開始  哇..........  興奮不已的大叫



真的太美了


滿山的梅花盛開    空氣中瀰漫著梅花淡雅的香氣


我不自覺得哇.....是因為這般的美景啊


讓我驚呼連連  所以我哇的有理吧



12月到2月是最佳的賞梅季節  但要視天氣概況而定


一路很擔心會大塞車  下大雨


下雨可是會把花打的落花流水


還好  因為是非假日  只有接近梅區的地方小塞了一下下


原因是路已經很窄了 兩旁又停了車


這也難怪  停車位一位難求


雖然一位難求  但也不該亂停  擾了交通


看到滿山的梅花    我的哇哇大叫    太吵了


  哈...不好意思影響了阿姐專心開車的心情


不能哇.....好吧    我忍住



一片片雪白的梅花花瓣  掉落一地


猶如白雪覆蓋一般  也像鋪了一片白地毯



實在太美了  阿姐叫我別吵   別哇...


但我真的忍不住...對著兩旁的姐姐們嘿........


哈.....遭了一記白眼   在此聲明  姐姐們都是開玩笑的


又不能嘿喔........


越往山上  梅花樹愈來愈多


車子時開時停   我來不及捕捉


路邊的好心人說  別急著拍  上頭花的更多更美



哇..不行  嘿...也行不通


看到了白色梅花林中   幾株粉紅櫻花參雜其中


我連忙用指頭指給一旁的姐姐們看


不出聲  這下可以了吧 



好不容易  找了一個合適不影響交通的車位


選擇走路步行上山賞梅


此時  沒雨囉



其實一路的梅花就已經美不勝收了..



這裡海拔大概1000多公尺


這座小小觀景台  可以遠眺峰巒疊翠的山景



愈靠近花朵  陣陣花香撲鼻而來



這下   我可以盡情的哇哇哇哇了..........



走在這梅花小徑  怎能不心醉於此呢







一片銀白世界   簇簇白花似雪





真的讓人開心極了



沿路走走  停停  拍拍



一路走到烏松崙度假營  已過中午了


阿姐要帶我們來此用餐  順便上洗手間一下


這裡上洗手間  要到用餐的地方才有



這裡的風味餐  還不錯  蔬菜更是清甜爽口



這是一間有多年歷史的竹管厝



是利用竹管蓋成的  非常有特色


小時候山上的房子   也是這種建築  讓我覺得很親切


這裡除了提供風味餐外  可以露營  還有民宿的住宿服務喔



想喝咖啡也沒問題


可以邊喝咖啡  邊賞梅  悠然自得



一旁盛開的蘭花


我的習慣  到哪裡出遊都要拍一下花



渡假營後的梅花林是最佳的賞梅區




開心沒多久  竟下起綿綿細雨了



還好  ㄚ計幫大家買了雨衣  也帶了雨傘



我還是第一次穿著雨衣入鏡


這樣才能完整表現當時的景象 


哈....原汁原味



這一大片很奇特的梅花林 


我真的詞窮  不知怎麼形容


樹齡應該很老了  樹枝交錯向外生長


石頭覆蓋著青苔  就這樣形成一幅特殊的景觀 


這要親臨現場  才能感受





山上容易起霧  雲霧飄渺時  彷彿置身人間仙境



雨後  空氣特別清新   白色花瓣灑落一地


白花  綠草中  驚見一抹紅



看到美麗的風景  兩位姐姐開心的抱在一起囉 


姐妹花   是真的姐妹喔





路邊的奇怪小草吸引我的目光


是我沒見過的  葉上凹凸不平


等我拍完  仔細研究時


阿姐說  別碰到它  是咬人貓   被咬到  妳可就慘了 


又多認識了一種植物


.......我跑得快  沒被咬到



梅花樹 油菜花 相互輝映  襯托 



這一大片梅花樹林  人顯得渺小




第一次戴帽子  我叫它碗公帽



說這裡是花花世界   一點也不為過



南投產梅  有名氣的賞梅區是風櫃斗


但也因為最負盛名 交通壅塞  攤販林立


大大影響賞梅的雅興


啊會不會我介紹後  大家都往烏松崙來了




山上的霧氣愈來愈大了


阿姐催促著要下山了 



起霧的山路  不好開車



但....有三個人  還是邊走邊拍


想捉住這最後的賞梅時間



最後被限定  一個點只可以停留三分鐘



....碰到我們  真是辛苦ㄚ姐了


我們是調皮的那三個


拍完趕快用跑的  迎頭追上


這樣的美景    怎捨得回家啦




最自然的山水畫


我想  每個不同的氣候  都呈現出不一樣美的景致


這片滿山的梅樹和自然的景色


是視覺的最佳饗宴



剪刀 石頭 布  哈.....我輸了


啊   我們可不是在玩猜拳的遊戲喔   是湊巧


走回原來停車的位子   霧更大了



身後已經是白茫茫的一片了
 



該下山了  阿姐要帶我們去她認識的店家買梅子去



這樣的梅花酒  也太雅致  太美了



經過一段時間沉澱後  就會變成左邊的顏色


買回家當紀念品  也不錯


不過數量有限  我沒買到了



晚上  阿姐帶我們一行人到水里 吃當地有名的麵時


看這大排長龍就知道有受歡迎了



個人覺得味道是不錯  但油了一些些啦



這趟的賞梅行  真得很開心


也真的要謝謝阿姐不辭辛勞  開車載我們上山


一路開車往返  真是辛苦囉


期待下次有機會能再去走走


看看滿山遍野的梅子樹  結滿翠綠的梅子


豐收是農家最欣喜的日子


希望這些梅農都大豐收


阿姐再次的感謝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