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兒子不知在何時慢慢喜歡上動漫


又經同學的好康逗相報


家裡的76台  成為兒子的最愛


心裡不經開始起了煩惱心


動漫讓我與宅男劃上等號


兒子的cosplay也浮現我的腦海


天ㄚ


我我........可不能接受


但心裡也很想了解  動漫的迷人之處  到底在哪裡


為何  兒子和同學會如此喜歡


月考前  就常聽到大兒子與同學在電話中聊


台南有展喔  在崑大  要如何前往...等相關事宜


要考試了  心不在課業上  只想著動漫


我真的有點生氣了


拜託  現在最重要的是功課  興趣是次要 


不要本末倒置了


只要把功課顧好  媽媽也不反對你們興趣ㄚ


小兒子也想跟  但哥哥很當酸  不給跟


寧願和同學   把弟弟屏除在外


還假有心告訴弟弟交通資訊


你就騎腳踏車騎到南商  搭2號公車  終點站就是崑大了....


弟弟遺傳到媽媽  是路癡  沒搭過公車  我也不太放心


這個哥哥  真的不夠意思


不忍小兒子失望  我只好允諾


只要你好好用功念書   考完試  老媽帶你去 



騎著我的小綿羊  來到崑大  人潮很多  都是年輕人


我這個老扣扣歐巴桑  顯得很突兀


小兒子說  媽  妳可以回去了


甚麼  你....未免也太現實了  太過分了啦  竟然趕我走 


唉呀  不然妳去別的地方逛逛   下午再來接我


我我...沒地方去啦




其實  我知道兒子覺得自己長大了


媽媽跟在旁邊  會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我故意逗他


不然   你裝作不認識我   我走在你後面    不就得了


那個小傢伙  就這樣不理我   一個勁往展場走


我也一個人慢慢  優閒漫步在這美麗廣闊的校園



崑山科技大學  第一次來


校園真的很大  很大


有些建築外觀  壯觀雄偉  頗有特色



展場裡  人潮洶湧



攤位更是擠得水洩不通  有沒有這麼誇張ㄚ


動漫的同好這麼多


大部分是動漫周邊商品  我可是沒興趣



邊走邊逛   在裏頭尋找那個當酸哥哥


找到之後  打聲招呼   也不理我


展場裡也有布袋戲社人偶的展覽


明月老公沒來真可惜   他可是布袋戲迷



現在的布袋戲服很講究



作工很細緻華麗




整體造型   質感相當不錯



販賣的商品  我真的沒興趣


但   人群裡  一個裝扮奇特的人物  引起我的注意


哇~  是cosplay嗎


好特別喔  我第一次遇見ㄝ  還忍不住都看了她幾眼



展場外設立的一個舞台 



有樂團歌手演唱   有獎徵答



演唱歌曲都是日語動漫曲目


很熱鬧  帶動場外的氣氛


剛進校園時   一群騎著彩繪動漫圖案的機車騎士


引起大家驚聲連連 


我這個LKK兼ㄚ聳也看得目瞪口呆


一直找尋它的芳蹤



忽然  又一個角色裝扮的人物  從我眼前走過


我覺得挺有趣的



哇~~一整排彩繪動漫的機車   我看見了



真的好可愛  好漂亮喔



吸引好多好多人拍攝


當中也有專業攝影師



連排氣檔  也不放過彩繪


實在是太精緻了




精彩破表  美麗破表



這台更是誇張   ㄚ不是  是用心啦


兒子說  亂說話會引起同好撻伐  我還是小心點好


坐墊  腳踏墊......  連安全帽都是  真的好漂亮





我不是漫畫迷  但這些美麗的東西


真的讓人賞心悅目



大兒子說  他以後也想擁有這樣一部機車


我說  你捨得騎出門嗎


兒子 說  捨不得  怕刮傷



ㄘㄟ.....


那你買來做甚麼    欣賞別人的就好了





愈來愈多的人物裝扮遊走會場


我這個歐巴桑看得目瞪口呆



我坐在角落裡  慢慢欣賞這第一次  難得的初體驗



我以為只是如此而已



忽然 間  一處地方引起騷動



一個正妹可愛的裝扮吸引大家的目光


人手一機   焦點都集中在她身上


她也很大方  專業的變化不同的姿勢  供大家拍照



轉向別處


有更有的cosplay的細心的裝扮著



真的有這麼多人喜愛動漫到這種程度



這種感覺很奇妙



cosplay的裝扮  用心  細心的程度令我咋舌



從服裝  彩妝  道具  髮型    鞋子到拍照的動作


真的很專業



可愛的殭屍



帥氣的.......


我真的不知道角色的名稱啦



有些好像是朋友


大家一起扮演   有時互為對方化粧  整理服裝



也有人形隻影單


也落落大方






這個日本小女生很吸晴  真得太可愛了





好酷喔




我好像走入時光隧道   來到動漫世界


我真的像劉姥姥進大觀園般


後來我與大兒子的同學及小兒子坐在矮牆上


欣賞令我驚艷的cospplay


兒子  你以後會不會來個角色扮演ㄚ


不會啦   那個我沒興趣  而且也很花錢


嘿~~~~嘿~~~~   還好


我們一起聊天  了解大兒子進入新學校所認識的新朋友


我好像蠻能跟他們聊得


同學也很有禮貌  叫我伯母


當時  我下了一跳  無法接受


蛤....還沒有人這樣稱呼過我


嘿  同學  叫阿姨就好了


同學感覺都還不錯啦


這個過程中   有一點我很讚賞


每次照相前  拍攝者都會非常有禮貌的 


先詢問被拍者可以拍照嗎 


拍完結束後  也都會很有禮貌點頭說聲謝謝


尊重每位cosplay


當然  我也入境隨俗


那種彬彬有禮  尊重  風度與感受


讓人覺得是有質感  文化氣息的


嘻.....


因為我一開始還不好意思拍ㄋㄟ   


回程  看到這個美麗的裝扮


小兒子對我說


媽    我有買這個人物的皮夾喔



有一樣嗎


只有頭髮顏色一樣而已嘛


經過幾個小時的接觸


說實在  我還是無法理解同好者喜愛的原因


正如同  兒子 也不明白


老媽  眼力不好  還是喜歡縫縫補補一樣


但我知道  我會尊重每個人不同的喜好


前提不能違反紀律  傷害他人


也明白愈是反對  反彈愈大


讓它透明化   兒子 也會和我分享一切


也讓我明白他們的想法  做法



下午三點  大兒子要和同學去搭公車


小兒子  也想回家了


我問  兒子  你有沒有很感動ㄚ


感動甚麼


ㄟ  媽媽載你來  又一直陪著你到現在


媽  你自己還不是看得很開心


是啦  我是覺得蠻新奇  好看  又有趣的


那你也要謝謝媽媽ㄚ   很少有媽媽願意陪著孩子來


這樣的媽媽你沒得找了


要怎麼謝謝


等一下我載你時  你要雙手環抱著媽媽



 


 


 


 


 


小兒子那肥肥的雙手 卻緊捉著後座把手不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