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鄰居麗儒大兒子自從參加台鐵郵輪列車南迴秘境之旅後


一直邀約我一起去一趟


可是當時媽媽身體恢復不穩定  我不敢跑太遠


經過幾個月的休養  除了手固定到醫院做復健外


現在健步如飛了  腳步走得比我還快


所以我決定帶著媽媽一起去台東走走了


上網訂票秒殺  我笨手笨腳沒訂到


是麗儒弟媳動作快  幫大家訂到了票



於是....很不想拍照的媽媽



麗儒和莉莉



還有我  一行四人   踏上了台鐵的郵輪之旅  開心出遊了


清晨起個大早  謝謝麗儒老公開車載我們到保安車站搭火車


我們搭6點50分區間車  到達高雄火車站約7點40分


再轉搭郵輪列車


在保安車站拍照時


我發現忘了帶備用電池了  電池盒一直閃爍


天ㄚ  好不容易要去台東


想要多拍一些照片作紀念  這下真的想哭了


所以有些照片是用手機拍的  效果不好



我們要搭乘這列有這美麗彩繪的郵輪列車


到高雄7點40分  還有20分鐘開車



先和不想拍照的媽媽拍個照


媽媽自從發生車禍後  不喜歡拍照  她說


她眼框很凹   拍照不好看


我想媽媽是面對鏡頭笑不出來


但我告訴媽媽  放寬心 既然出來玩  就要開心一點


哈....這也是我帶媽媽出遊的目的啦 


拍照可以留作紀念  不要管好不好看......


好說  歹說  才願意拍ㄋㄟ



這張還拍的不錯ㄚ嘻...自誇一下啦



莉莉百忙之中  抽空和我們一起出遊



郵輪列車車票 正面



背面  也當作是簡易的識別證


經過50分  到達屏東竹田車站  下起雨來



還好有帶傘  帶傘原本是要遮陽的


沒想到變成遮雨了


天氣也慢慢變冷了



車站的建築屬於日治時代木造房子  我超喜歡


驛站門市販賣許多客家古花布做品



  販售客家古花布作品


莉莉戴著古花布帽子  很好看捏



也有手作DIY體驗站



設在一站一旁的池上一郎文庫  是一座超迷你日本資訊圖書館


內有許多日文書籍提供借閱  文庫記載著一段溫馨的中日情誼故事



我很希歡這裡



但只停留短暫50分鐘



我覺得太短了  無法仔細 慢慢瀏覽



因為下雨  還要提前5分鐘搭區間車到南州站乘郵輪列車 


因為竹田站比較小  無法停留郵輪列車  真的有點趕捏



窗外的雨勢愈來愈大了 



10點40分到達枋野車站


 


枋野車站主要是監控枋野二號橋行車平安


因此沒辦理客運和貨運業務


沒有月台  工作人員會鋪妥接駁梯  引導遊客下車


在此可感受山的浩瀚與寧靜  呼吸大自然最清新的空氣


現場提供站長帽與號誌旗等  供遊客拍照留念


但雨勢愈來愈大  短暫停留35分  走馬看花  就回列車上了


我想  如果天氣晴朗  景色一定很美


  


午餐  台鐵提供了火車便當  菜色很下飯  不錯吃喔




多良車站  建於半山腰  已經廢站了


僅提供郵輪列車旅客特別停留



在此  可在半山腰飽覽壯闊的太平洋景致



可惜天候不佳  一片霧茫茫


  


雨又下個不停  連拍照都有困難


此站要分兩梯次下車  月台短短的  小小的



 沿途會經過金崙  太麻里  知本  旅客可自行安排行程


可以泡湯  遊金針山或知本森林遊樂區  回程再上車


但時間可要記好  逾時不候的喔



列車在13點24分到達台東  雨還在下啦


台東站前可自費租汽機車自由行


或搭鼎東客運車前往台東森林公園 


單人單趟30元  上車投幣  要自備零錢喔


我們選擇到琵琶森林公園  下雨  方便就好


位於台東市中山路底的台東森林公園,不但漂亮而且幅員遼闊佔地總面積有二百八十公頃,有步道、森林、人工湖,可讓人消磨半日時光。公園的南面就是海濱公園,有廣大的草坪和散佈其上的裝置藝術,是騎自行車或散步的好地方。 (資料來自網路)



公園裡  空蕩蕩的



我們這群訪客  帶來了些許生氣




大家像在趕路般  走得很快


停留2小時26分  還得搭客運車回台東車站  還是覺得趕


麗儒兒子來的時候  天氣非常好  所以他選擇租腳踏車


但是  雨下那麼大  出租店都沒開  也不方便騎



這樣的景色  下雨也別有味道


只是我穿著平底鞋  有些路段積水  還是得走過


鞋濕了  襪子也濕了  挺難受了



目標琵琶湖 卻走錯到活水湖了



因為下雨  湖邊像蒙上一片神秘面紗



   靜謐  美麗


台東真是個好地方  每個景點都覺得美


時間緊迫  加快腳步前往琵琶湖了



琵琶湖  蓊鬱的森林平靜的湖面  景緻真的是一絕


一杯咖啡   一本好書  一幅美景  就可消磨大半時光


台東人真有福呢


琵琶湖(活水湖)位於台東縣台東市中華大橋下、台東森林公園(黑森林)內,因為湖面形狀類似琵琶故名琵琶湖,而形成原因是由卑南溪地下湧泉不斷冒出,加上出海口已經被沙嘴阻擋於是形成琵琶湖,因此也稱做『活水湖』,而常有鷺鷥來此棲息因此又稱做『鷺鷥湖』,是一個珍貴的河口海濱溼地,也有許多有台灣原生的淡水魚類,湖濱設有枕木棧道及長達1.7公里的單車道,琵琶湖(活水湖)是研究生態、賞鳥、散步的好去處。(資料來自網路)





很喜歡這裡  可以讓心靈在此休息片刻  放鬆自我




好山好水的台東 


我期待下次再來一趟  希望天氣會很好


因為好友tin知道我要來台東沒有邀她


一直盧我  要和她再來一次


明月老公也想來  我又答應要陪他來



但時間太趕  又下雨  讓我興致缺缺


我開玩笑說


那tin和明月老公一起去好了(太白目  差點被打)



在台東車站又與列車合影


答應老公和好友  不知道能否成行


謝謝明月老公放我一天假


當天回到台南已經晚上9點多了



最後  媽媽也放開心了  咪咪笑了



回程晚餐由台東市農會提供的洛神花便當


排骨上有洛神花酸甜的好滋味  好好吃  還解油膩


上車後  我很不淑女的把鞋給脫了  穿著襪子踏在鞋上


希望到高雄鞋會乾了


應該沒人發現


因為大家都累了  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