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在慈濟環保站用午膳~


因為星期四是大環保日~當天午膳是由一家素食店認養的~


當天的菜色很豐富~許多菜色過於繁複不易學~


只有一道麻油絲瓜麵線(粗的麵線喔)~簡單又好吃~


於是明月把麵線換成我愛吃的菇類~鴻喜菇~


加了枸杞明目~味道還不錯呦~


但枸杞起鍋前放就好~煮太久會有酸酸的味道~


兒子納悶的說~老媽絲瓜不是清涼退火的嗎~


麻油是補的~這樣不是很衝突~


我愣了一下~ㄟ~這樣就中和了ㄚ~



看著今晚的菜色~還有我愛吃的豆腐~


乾脆就來獻醜~把今晚的菜色一一分享~


煎到金黃的豆腐~來個簡單的蔥燒~



兒子~ 老公喜愛的蒜蓉松阪豬肉~


蒸煮過後~我用斜刀片薄片~



乾煎土魠魚~


在山上長大~很少機會吃到魚~所以我幾乎不會挑魚刺~


有時候明月老公心情好的話~會幫我挑啦~


所以土魠魚~鮭魚最適合我啦~



符合時令的綠竹筍排骨湯~綠竹筍很鮮甜ㄛ~


綠竹筍也可用來做冷筍沙啦~最適合夏天吃了~


但我試過~煮起來不如店家好吃~差很多~


不知道有何訣竅~所以我大部分還是用來煮湯~



末了~來個甜湯綠豆湯~清涼又退火~


簡單~平凡的料理~擄獲家人的胃~


其實家人吃的開心~就是身為家庭主婦最大的成就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