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料理店吃到的土瓶蒸~令全家人回味無窮~


於是按照所吃到的食材~在家裡試做看看~


第一次試驗時~湯太多~食材少~因而味道不夠濃郁~


第二次~就把雞肉~蛤蜊量增加~果然美味許多~


現在在家裡也能做出土瓶蒸~


是山寨版的~因為我用大鍋來煮~


應該要用土瓶(茶壺)來蒸煮啦~


材料:蛤蜊  雞肉  香菇  魚板  ~


每家店內容物不盡相同~有些店家有多放魚肉  花枝  銀杏等等~


明月有多放薑片~但花枝.魚肉 銀杏~則省略了~


調味料:柴魚高湯~(我用自來水高湯啦)


味霖~(心想日式料理加點味霖準沒錯)


鹽~要斟酌放喔~因為有蛤蜊了~


檸檬片~不可少~有畫龍點睛的功用喔~


作法:1.我是憑感覺ㄉ~我先將雞肉川燙~用冷水沖洗過~


香菇需預先用冷水泡軟~


2.在鍋內放入高湯~薑片~雞肉~香菇~或其他食材~


放入電鍋中~外鍋放2杯水~


3.約30分鐘~按鍵跳起來後~移至瓦斯爐~放入蛤蜊~魚板~


等待蛤蜊張開殼熟了即可~檸檬要在食用前加入~


這是我自己想出來的~現在的人很少使用電鍋~


家裡原本有電鍋和電子鍋的~


後來有一天電子鍋壞了~又忘記重買~


情急之下~只好用電鍋煮飯~一直沿用了許多年~


有時候要蒸魚~便用調理鍋煮飯~


因為上蓋是平的~可以放盤子


等飯煮熟~魚也蒸熟了~一鍋兩用~節能又減炭呢~


這個做法簡單而且失敗率不高~


家人也覺得湯濃味美~(他們不太挑了)~


只差日本料理店一點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