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你滿14歲的生日~


雖然不能說當初為了要懷你~歷盡千辛萬苦~但也吃了不少苦頭~


第一次懷孕沒多久~在一次產檢時~醫生告訴了我~


孩子沒心跳了~當時有如晴天霹靂般~重擊了我~


初嚐為人之母的喜悅竟如此短暫~令我措手不及~也傷心不已~


醫生告訴我~要安排人工流產~那時~我看到一個堅強的拔拔~


因他必須堅強~好好安慰我~我才不致過於哀傷~


那是我第一次在他臉上看到了心疼~


心疼我~也心疼來不及長大的小孩~


後來隔了幾個月~發現了那兩條線~讓人歡欣的兩條線~


全家人都很開心~期待著新生命的到來~


但有一天中午的睡夢中~肚子隱隱開始做痛~且愈來愈痛~


急忙call拔拔回家~送我到醫院掛急診~


醫生打了安胎針~但還是保不住~流掉了~


媽媽一路從醫院哭著回家~無法顧及別人異樣的眼光~


往後的日子就在眼淚~中藥~看醫生中度過~


外婆還特地問了偏方~遠從山上帶來煮好的豬小肚~


據說是換肚~換一個好的肚子~會比較容易懷孕~


請了車子~來回花了近4小時~專程送來~不能說一句話~就得默默離開~


我看著媽媽離去的背影~心裡是萬分不捨~


但不知是哪一樣奏效了~我竟然又懷孕了~並且順利生下了你~


那種戰戰兢兢的日子~過了 280天~


如今~你已高過媽媽有半顆頭高了~媽媽很欣慰~


但又看見你每況愈下~起起落落的成績~媽媽很生氣~


氣你如此不用心~不愛讀書~也許我的教育方式有錯~


但我從不因為你是得來不易~而縱容你啊~


媽媽也不是一定要你有亮眼的成績~


但只求你盡心~盡力~你都做不到~明年就基測了~媽媽心裡很擔心~


以你的學習態度~連學校的A段班都無法進入~


媽媽想幫你~但又想讓你知道~讀書是你自己份內~該負責的事~


好為難~又不知如何是好~


爸媽的教育程度都不高~你知道嗎~媽媽有點自卑~


所以才希望你能好好讀書~未來的路能順遂一點~



媽媽知道你從來沒吃過自助式餐廳~也適合正值發育的你


還特地拜託拔拔一定要帶你去嚐嚐看~為你慶生~


選了這家媽媽上次聚餐的致穩商旅~



雖然這次主題換了春漾南洋風~不是你愛吃的~


你還是很珍惜~這次的慶生~


看著你吃了從來沒吃過的生魚片~很訝異~你竟然敢吃~


問了你~你回答說~生魚片在日本料理店不是很貴嗎~當然要多吃點~


也點了多次現煎的牛小排~


也許你知道生性勤儉的拔拔不會再帶我們來了~


但我要讓你明瞭一件事~拔拔很辛苦~


一個人~白手起家~讓我們有了房子~車子~


拔拔要你知道~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不讓你們過的太優渥~


看著你和弟弟吃的津津有味~很開心~開滿足的樣子~值得了~


雖然無上限~但也沒讓你們吃的過飽~有害健康的~


今天是你生日~媽媽要祝你生日快樂~永遠快樂~


 身體永遠健康~早日開智慧~


學業進步~順利進A段班~


期待你的成績能愈來愈進步~加油~


愛你的媽媽~2010~0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