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三早上   竟然睡到9點


大家都睡得太晚囉


小姑說要帶我們去九份走走


九份是我想去的山城


心裡有很多期待



小姑家的中庭  花開得很漂亮


不知道  是前晚下的雨滴  還是清晨的露珠



大兒子學校有一個要好的同學


因為家庭關係  暫時辦了休學回台北


兒子把握這次北上機會  想要和同學聚聚


原本不想和我們同行


後來同學要打掃家裡  不能確定見面的時間


兒子想要在捷運站停留等待同學到來


明月老公不同意  希望兒子同行去九份


其實  人生地不熟的  我也不放心


兒子只能和我們同行  一方面等待同學的電話


一行人 搭公車轉捷運到忠孝復興站下車



轉個彎  看到一條人龍


是甚麼排隊美食嗎


蛤..原來這裡是搭往九份金瓜石的公車站


好多人  有得排了



雖然人很多  但班次也很密集



因為要上高速公路  所以一定有位子坐喔



台北天氣晴朗  九份一定也不錯吧



 




 



沒想到


又在車上打個盹


窗外一片灰濛濛  下起雨來了


奈ㄟ安捏啦



雖然霧濛濛的  有一種朦朧美


但平日的九份已經人潮擁擠了 


更何況是過年  再加上下雨


此行  是落漆了


我是已經有了心理準備



只是下大雨  讓出遊心情無法開心起來


幸好大家都準備了一人一支雨傘



明月冒著被擠散的危險


拍下入口處的人潮   真得寸步難行 


明月老公說  這樣也要拍



連吃個午餐都排隊排很久


隨便吃了紅糟肉圓  綜合丸湯


還不錯吃


但因為下雨  大家都撐傘 


雨水   滴過來又滴過去


大家都被淋濕了


下雨  讓我懷念起南部的陽光


我想像在九份出遊的是


走在這黃金傳奇的小鎮


漫步在依山坡地形而建造的古老樸實的房舍


慢慢  細細品味這裡的一轉一瓦


感受九份山城的人文歷史魅力 


但........   事與願違啦


雨水..  人潮...還是回頭吧   



那....來九份


至少得吃個芋園  才算來過九份吧


小姑說 阿甘姨比較有名


我想有得吃就好了


阿婆芋園也可以啦


阿甘姨  還要走很遠


下雨還吃冰的    很神勇吧


我個人覺得還好  談不上好吃  但也不難吃啦



阿蘭草仔粿  很有名


買一些來吃吃看吧


回程搭公車  也是大排長龍呀


遊山玩水


這個遊山   天公不作美  太失望了


希望有機會再來做個深度之旅


時間還早  小姑說


再去淡水走走吧


在公車上  大兒子同學打電話來


同學要帶兒子去走走


約在板橋捷運站


為娘得當然再三叮嚀 


麻煩同學在約定時間  帶兒子回板橋捷運站



一個人無聊  小兒子和老媽一樣  也打起盹來囉



到淡水  還是飄著綿綿細雨



人潮還是一樣多


我們選擇吃這裡的特色小吃


邊走  邊買  邊吃



我還吃了淡水阿給


素食的  非常和我的味口  好吃



時間太晚


不然我還真想搭船再到八里去




只能在岸邊  欣賞入夜的淡水夜景






明月老公腳疾復發  隱隱作痛


我陪他慢慢的走



今天明月老公真得有些累了


走了很多路  也站了很久



淡水只能說是  走馬看花


玩水  也是大失所望啦



就這樣  結束了一天之旅


這兩個地方  都是我喜愛的


可惜天候不佳  人潮擁擠


旅遊品質  也打了折扣


九份  淡水深度之旅  我還會再來的


回程  兒子已經在板橋捷運站等待


站理站外  卻遍尋不著蹤影


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電話中兒子很淡定  不慌張


只告訴我們已經在出口  大馬路上了


只是說的籠統  不知道哪個出口


感恩 也是淡定的小姑找到了兒子


隔天早上  原本要去龍山寺


明月老公走路已經一跛跛的了


小姑說  還是別去了


在家休息吧


他們玩撲克牌   我上網


耳邊不時傳來開心的歡笑聲


不用出門  也能很快樂



回程擔心老公的腳疾  和他輪流開車回台南


休息站  讓我不小心連上WiFi


小姑FB傳來新動態


目送二哥一家回台南


原本熱鬧的氣氛  一下變得冷清...


不捨的心情  讓我眼眶紅了...



二高  一路順暢  沒塞車



只在竹山小小回堵了一下下


雖然這次的北上之旅  不盡人心


但老公說能探望四舅  閒話家常  已經很開心了


以後要趁年輕  體力能負荷的情況下


每年都要開車北上


明年計畫要在陽明山花季前


提前上山賞花


我開始期待過年的來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