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初~明月一家來到盛產烏金的港口~興達港觀光魚市~


興達港觀光漁市場位於興達港漁會大樓前大發路ㄧ帶~


每逢週休二日即吸引遊客採購生鮮~燒烤~煎煮~油炸等各式水產或魚貨~



這是大兒子非常愛吃的蚵仔煎~也是今天的下午茶~
 



才下午ㄧ點多人潮便開始湧現~絡繹不絕~




生魚片的攤位~



有各式各樣的新鮮生魚片~商家有提供試吃以利選擇喔~





這個蛤犡有如小朋友手掌大~適合燒烤~





在興達港有名的刀具店~經過媒體報導之後~吸引很多人潮前來光顧~




魚酥專賣店~隔著櫥窗~讓我覺得新鮮又衛生~










各種新鮮的漁獲~任遊客挑選~


我曾經在此魚市場買過螃蟹和紅蟳~價錢是比市場便宜許多~


但回去料理之後~品質很差~有上當的感覺~



因為魚販現場有展示~膏黃非常飽滿~很新鮮~


買回去的和現場的完全不一樣~後來我就不在這裡買啦~


各位看官想買的話~可要慎選喔~




盛產烏金之地~販賣烏魚子ㄧ定少不了~







炸物也是這裡的特色之ㄧ~也以海產居多~



這家林姐妹的花枝丸和虱目魚丸~我要真的好好讚揚它~


美味又新鮮~花枝丸還吃的到花枝~現炸灑上胡椒鹽~真的好吃極了~





虱目魚丸也是ㄧ極棒~每次都是想買回家煮湯~


但在回程車上~就吃完了~這次要多買一點啦~


這攤可要早點購買~不然是人擠人~大排長攏的~







多家媒體也曾採訪過~



也有乾貨喔~





焗烤貝類~看起來也不錯~但我沒買~


因為看起來已經出爐ㄧ陣子沒有熱氣~吸引不了我~



燒酒螺~



新鮮現煮的小卷我也很愛~肉質鮮甜可口~海味十足~



有分有蛋或無蛋~還有粽合~


配上獨家醬油和哇沙米~現在回想~還是垂涎三尺~太好吃了~


而且其他地方或市場好像都沒賣~



忘記正確的名稱是什麼了~但現煎後可選擇黑芝麻粉或花生粉~我買了5個~


家裡共四個人~為何買5個~因為我兩種口味都想吃啦~



新鮮鮑魚~




ㄧ家人買了許多美味可口的小吃~坐在岸邊的河堤上~




ㄧ面吹著海風~一邊吃著美食聊天~欣賞這美麗的漁村之美~


有時靜默~有時暢談~兒子不時嘻鬧~鬥嘴~但我看見平凡簡單中的幸福~









這是靠近河堤邊的發電廠~以前這裡有多家露天咖啡座~


可以在此欣賞喝著咖啡聽音樂~欣賞落日餘暉的美景~


但明月去的那一天~河堤正在整修當中~


或許現在已完工了~又可以在河堤上欣賞美景了喔~



地址:高雄縣茄萣鄉崎洛村大發路88號 


交通路線: 下路竹交流道,沿184縣道經大湖往茄定方向直行,循“興達港”指標接17號省道續行,直行至底左轉約一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