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二回娘家  吃完午飯後 我提議帶爸媽到美濃文化民俗村走走


這間民俗村和之前帶爸媽去的原鄉緣文化村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記得那天天氣出奇的好 爸媽心情也相當的好




美濃鎮上道路的兩旁 種植很多很漂亮波斯菊


形成一處處美麗粉紅色的花海




爭奇鬥豔 美不勝收




花田裡更是穿梭著許多攜家帶眷的遊客



民俗村內的商店街 人聲鼎沸


整理照片 赫然發現明月爸爸的背影 爸爸我真的很想念您呢



客家擂茶館


擂茶是客家人招待貴賓的一種茶點


茶味純 香味濃 不但生津止渴 清涼解暑 還有健埤養胃的功能



牆上鑲著可愛的手拉坏作品




客家美食可滿足許多饕客的味蕾



我特別喜愛這種懷舊的建築物






展示館裡展示著作工精緻的藝品





在美濃民俗文化村裡也設有彩繪教室


讓喜歡彩繪的朋友能體驗其中的樂趣




紙傘DIY 體驗價100元



當天體驗的教室是客滿的ㄛ





色彩艷麗的陶藝作品




優游池裡的錦鯉


因為是大過年 所以人潮非常擁擠 反而無法悠閒自在


但卻能感受到濃濃的年味


許多事反向思考 並無絕對 端看個人當時的想法和心情




令人懷念的零嘴



小朋友熱愛的鐵馬



紙傘部門整棟建築為祖堂模式


二樓中間為曾家祠堂 堂號 魯堂國



兩邊長柱上有對棟詩,描述祖籍源自何處,內容如下:


         .左-祖籍廣東嘉應州蕉嶺縣克勤克儉書田潤渥續千秋


         .右-宗支輝仁渡寶島徒瀰濃惟孝惟忠詩禮蘭臺芳百世(資料來自網路)     


     


                站在二樓視野遼闊 風景優美 清風拂面 舒暢無比



 


 


     


                     在夏季時可看見ㄧ大片綠油油的稻田



這個地方我已經來過許多次了


與不同人出遊 心境不同 感受也不一樣



這裡也展示著古文物





還有可愛的嬰兒搖籃






也有充滿客家風情的古花布製成的各式作品



這張很特殊的椅子 椅背很高 手把很高


坐起來很拐手 不怎麼舒服




那天還看見爸媽愉悅的心情 臉上的微笑


還看見明月老公白目的表情和岳父合照


但就是少了明月和爸爸的合照


想想 我真的沒有和爸爸合照過 我覺得很遺憾 懊悔


也遺憾沒有ㄧ張全家福


有的只有這張爸媽意外入鏡的合照


人生無常


人無法預知明天先來還是無常先來


所以要好好把握當下


對爸爸我有太多的遺憾和不捨


爸爸在世時 都沒能好好孝順他


曾說過要常帶爸爸ㄧ起做很多的事多多陪陪他


卻一個月才回去探望一次 


有位格友對我說


照顧媽媽是對爸爸愛的延續


我會將對爸爸的愛 延續下去


好好照顧媽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