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214西洋情人節 我在醫院照顧媽媽


當天晚上意外接到你的電話


電話那頭傳來 今天是情人節 情人節快樂的話語


這是結婚近17年來第一次你記得的情人節


但是  是我遺忘的情人節 是難過的情人節


我知道是你不要我一直沉溺在悲傷之中


 


 


 


313結婚17周年


我在杉林山上娘家陪伴 照顧媽媽一個多月


12號晚上 妳又打電話來說


明天是結婚17周年  回來ㄧ趟一起去陶板屋吃個飯吧


過年小姑回來 送了兩張陶板屋餐劵


要這個木頭人二哥帶二嫂浪漫一下


這是你第一次記得  而且是數字正確無誤的結婚週年


今年你記憶力突然變好了


原來你也有細心 貼心 溫柔的一面


但這ㄧ餐 我真的吃不下


 


 


 


回想那一個半月來  我們之間有些許不愉快


我知道我不在家的日子 你比較辛苦


原本我該承擔的家務和事務 你要和孩子一起分擔


你連洗衣機都不知道如何使用 我常說你是生活白痴


那天臨出門前你打電話在半路來 很急  找不到會計師的住處


而我急著要去殯儀館  和葬儀社有約 殯儀館離娘家要1個多小時車程


我有點急了 煩了 因為我已經帶你去過兩次了 你還是不記得路


言談之中 雙方口氣變差 我很急掛了電話


晚上你又來電要求我 能不能回家住幾天


我說 我放心不下 你說還有妹弟在


我拒絕 你有點不高興


生氣的掛了你的電話 ㄧ個人跑到房間痛哭


氣你不夠體諒 不夠包容 不懂我的心


你都不明白 我的壓力有多大 還給我壓力


 


 


 


事後你又來電  也明白你也有你的壓力


沒有接到新工作 讓你擔心 沒安全感 心很慌


小姑曾經打電話給我


問你工作狀況 希望我也多體諒你 因為你意志很消沉


我很訝異說 有嗎 沒覺得你意志消沉ㄚ?


小姑說我神經很大條 不夠關心你


我想也是 這陣子我的確是忽略了你和小孩


但那時的我是蠟燭三頭燒 心力交瘁  身心俱疲….


 


 


 


但我真的很謝謝你


從以前你就向我提議 接爸媽一起同住


只是爸媽習慣山上自由的生活


同住會覺得不自在 無法隨心所欲而婉拒


但爸爸走了 不用我開口 你已經都幫我設想好了


女婿主動開口 讓媽媽感到寬心


讓媽媽可以安心一起同住


雖然媽媽說女兒嫁出去了 不應該依靠女兒


但你說 大家住在一起多熱鬧 ㄧ起吃飯都覺得飯變更好吃了


這陣子你都在家 媽媽又開始煩惱


認為你沒工作 自己又增加你的負擔


你用輕鬆的語氣向媽媽解釋 讓媽媽不要太擔心 放心住下


ㄧ個女婿能做到如此 對我而言 真的足夠了


我從未對你說出心中的感謝


我要感謝你 這些日子在精神上和金錢上給予我最大的支持


讓我可以專心照顧媽媽 處理後事


雖然曾有過不愉快 但都過去了 也釋懷了


從今以後 我只要記得你對我的好


謝謝你的愛屋及烏


我說 下輩子我要做牛做馬來報答你


你笑而不答


 


 


 


以前 我曾問過你 下輩子你還要娶我嗎


你不加思索回答說當然要 我白目的回答說


但我卻不想再嫁給你


現在我改了 看在你孝順岳母的份上


下輩子還是再嫁給你啦 但只是下輩子喔


 



 



兩個兒子也表現的令我刮目相看 外婆來同住


也會禮讓外婆 讓外婆看喜歡看的電視節目


看著外婆要讓孫子~孫子要讓外婆的畫面


讓我覺得好溫馨 好感動


有時還會餵外婆吃藥 陪外婆散步


(當然是我要求的啦)


 


 


 


爸爸突然走了 讓我更加珍惜身邊的親人和朋友


人生最遺憾的事   是後悔


而後悔卻無解藥


 


 


PS.謝謝關心過明月的每一位朋友


在我人生最悲痛時給予溫暖和關懷


原諒明月筆拙 無法表達我心中的感謝


總之 我愛大家


當然也愛 我家那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