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的告別式


因為長輩的關愛和自己優柔寡斷的個性而延宕一個月又10


當中我曾經連父親的後事都無力自己做主而痛哭


我不忍父親的遺體一直冰在冰冷的冰櫃 不能早日入土為安難過


我知道長輩是關心我們的 家裡發生重大事故


關心的電話沒有間斷過 伯父和叔叔也常對我說


有什麼事需要幫忙的 ㄧ定要開口


又自責自己能力不足 沒能幫上什麼大忙


我知道他們是用他們認為最好方式來關心我們


但無形中卻給我莫大的壓力


事故發生當天住中部的長輩也ㄧ路陪伴


直到隔天父親進了殯儀館才離開


我由衷感謝長輩他們 父親的親兄弟


 


 


 


告別式當天原本不讓媽媽去殯儀館的


但媽媽執意要去 她說 難道你們連最後一面都不讓我見嗎


出院後 回山上家療養的媽媽 幾乎是天天以淚洗面


晚上完全無法入睡 夜裡常常聽到媽媽的啜泣聲 眼眶含著淚


這樣又怎敢讓媽媽參加父親的告別式呢


但終究還是去了 畢竟夫妻ㄧ場 不忍回絕


ㄧ到現場看到父親最後一眼 媽媽哭的柔腸寸斷 聲嘶力竭


坐在輪椅上的媽媽 哭出了連日來對父親的思念和不捨


好怕媽媽承受不住 傷痛過度 身體難以負荷


結縭45~6年的感情 畢竟是無法割捨的


我與父親40幾年來的父女之情


也難以放下 我會永遠感念


 



 


其實我看到爸爸的臉不再是我熟悉的樣貌


面容已經改變了 變的讓人心碎


令任何人看了都不捨


再加上媽媽的傷痛


那一刻我突然怨恨起那位肇事者


雖然這ㄧ切靜待司法給予公平 公正的判決


我也一開始就向檢查官說明 不能錯放 也不能冤枉


我相信沒有人願意發生令人難過的事


也深信對方不是蓄意


但如果是對方肇事又不願承認  且不願負責


我真的無法接受


也期待司法能盡快讓真相大白 得以安慰父親在天之靈


親朋好友都說 父親生性耿直 為人忠厚 儉樸 凡事不予人計較


為何會發生這種事 很令人難過


我想這或許是命 也是運


 


 


 


父親走了~走的突然 走的令人措手不及


ㄧ句話也沒留下


我知道父親最放心不下媽媽


也希望唯一的兒子能早日浪子回頭


爸爸請您放心 我會好好照顧媽媽的


至於弟弟 我也會盡力的


您放心的走 不要有罣礙 讓菩薩接引您到西方極樂世界


也請庇祐媽媽早日恢復健康 ㄧ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