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溫馨的聖誕夜~沒有聖誕大餐~也沒有聖誕禮物~


明月老公不會為家裡的人過任何節日~


他說~過日子比較重要~


務實的他小時候生活非常困苦和明月生長背景很像~


我能理解他的不安全感~


又怕我們年老時沒有ㄧ筆養老金~讓年老生活衣食無缺~


不依賴小孩~只能靠自己~


ㄧ直以來他很辛苦~


自小生活困頓~一直都有想要賺錢存錢的渴望~


他也很努力~想要改變生活~讓妻小有個安身立命的家~生活不虞匱乏~


雖然曾遭逢巨變~讓家沒了~信用也沒了~


小孩當時還很小~~


但他未曾指責~謾罵~過對方~我則每天暗夜哭泣~


對未來感到無助~恐慌~不知如何是好~


因為是至親~所以他幫助他東山再起~沒有怨言~


我覺得這是我引以為傲的事~


因為明月老公夠睿智~理智~處裡事件夠冷靜~


也因為他如此良善~很多事情我們一家總能逢凶化吉~ㄧ路順遂~


現在家有了~車子也有了~


生活雖不富裕~但ㄧ家人在一起~總是開心~知足~


更因為如此~他更深信錢的重要性~


錢只花在刀口上~不輕易浪費分毫~


有時我體諒~有時我很生氣~但他說~是為了我們老了以後打算~


錢不是萬能~但沒錢是萬萬不能~所以他比家庭主婦更勤儉持家~


所以聖誕夜他要帶我去吃夜市的聖誕大餐~我也甘之如飴~


但我有但書~吃完~我想要去文學館走走~



到了大東夜市~吸引我目光是泰式酸辣雞排~



我很喜歡酸酸甜甜的味道~所以買了泰式椒麻雞~


我個人覺得醬汁不錯~但雞排還好~



這家蔥油餅很誇張~排隊人潮有增無減~(大概30幾個人)


每次來夜市~我就很想買來吃吃看~


但明月老公寧可不吃也不願意排隊~又不是非吃不可~


可是就是因為好吃特別~才會有人願意排隊等候ㄚ~


需要排隊的食物~總是特別吸引著我~


我太好奇啦~一定要知道好吃在哪裡~



吃了一塊的臭豆腐~才想起要拍照~


這家也是超人氣~外酥內嫩的豆腐加泡菜~很好吃呦~ 



等待臭豆腐的當下~明月老公去買了我愛吃的焗烤馬鈴薯~燻雞磨菇口味~


也很合我的胃口~


接下來又吃了炒米粉~豬血湯.........等等~胡亂吃ㄧ通~


但吃的滿足~吃的開心~



到了文學館~更能感受聖誕佳節的氣氛~



到處都佈置了五彩繽紛的燈飾~



連消防局也光彩奪目~一片燈海~



美麗極了~不用聖誕大餐~也能過的很浪漫~



愈夜愈美麗~人潮愈來愈聚集~我的相機也愈來愈沒電~


我很想再多留ㄧ下~但明月老公的睡眠時間到了~


錯過時間便很難入睡~真是像老人~早睡又早起的~


節目才剛要開始呢~算了~能出來走走散散步我已經很開心了~


今晚我們捨棄汽車~選擇機車代步~有不一樣的感受~


雙手環抱著老公的腰~突發奇想的問老公~


如果滿分是100分~我這個老婆你給我打幾分呢~


他思考了ㄧ下~我想有點小白目的他~答案肯定讓我吐血~


沒想到他回答說......99分~


哇~高分ㄋㄟ~


那差1分差在哪裡~快告訴我~我要改進~變成滿分~


他笑著說~這ㄧ分妳很難改~而且這樣才有進步的空間~


那換我給你打分數好不好~


不用了~想也知道沒及格~都是你嫌我比較多~


說實在結婚這十幾年來~他抱怨我的話語不超過10句~


只是某方面控管比較嚴格罷了~


99分~


代表他肯定我這10幾年來對這個家的付出~



 


外頭冷冷的~


我的心卻是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