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家人用完晚餐


車子行經亞伯飯店


我突然想起亞伯飯店旁有一處廢站的車站


某電視台曾經採訪過  好像很有特色


突然很想去看看


我知道老公累了  一定想休息 我會碰釘子


於是  找了自以為個性敦厚  很好揪的小兒子


用非常溫柔的語氣對小兒子說


媽媽很想去南站看看  可以麻煩妳陪媽媽去嗎


誰知道他居然蛤~~~~~~了一大聲


讓我大大失望


心裡有氣  卻用一付委屈的樣子說


你們長大了  卻離爸媽的距離愈來愈遠了


願意陪我們的時間也愈來愈少了


碎念開始.......


轟炸沒停止


這時 大兒子說  老媽我陪妳去好了


真的很難得  我卻還賭氣的說反話


我最不喜歡勉強別人了


我自己去就好了


大兒子堅持陪我去  說他一點也不勉強


我一個人出門有點危險


真的讓我大大感動  他也有貼心的一面


大兒子個性較急躁 沒什麼耐心


有時反應太快  對我說話直來直往  語速又很快


感覺沒大沒小


我常對他說  你把媽媽當朋友看待是很好


在家裡也沒關係


但在外面  對長輩應有的禮貌和尊重  是需要的


說話要慢慢說  讓人得以消化


但是  說話的語速好像天生的  不容易改捏



回到家  換了機車  載著大兒子到南站


原本的大同路上接著省道是車水馬龍  人來人往的


轉個彎  進了巷子  卻像走進時光隧道般


一旁的大榕樹  遮掩了大半個房子    感覺有些荒涼


我由衷的感謝大兒子陪我來


我一個人鐵定不敢進去


也許白天會有不一樣的景緻啦



有警察的巡邏箱  定期巡邏  應該算安全吧


昭和18年,西元1943年,日總督府為了空軍補給而建造南台南火車站,位於台南站與保安站之間,也許因為軍事用途才會蓋的這麼隱密吧,舊時還有支線可以進到機場裡。光復後台鐵改為貨運用車站,一

度也讓乘客上下車,後來因為使用率不高而廢站,差點就要被拆掉了。

 


 

現在的南台南火車站完整保留原始建築本體

 

外觀為日本和洋式二層樓水泥黑瓦建築

 


前幾年經過當地里長爭取進行小規模整修,保存下這座具有日本和洋式建築風格的老車站,成了附近居民專屬的神祕休閒空間。台鐵在2010年以OT形式委外經營,新的團隊以保存車站原味為主軸,進行大工程整修,讓南台南火車站重生在民眾面前。(資料來自網路)



走到大門發現了這個告示牌


參觀的旅客是禁止拍照攝影的


讓我有些許小失望



不過透過窗戶 可以看到有一座吧台



我和兒子有入內參觀  但尊重起見  沒拍


(其實偷拍  也沒人發現啦)


裡面有展示一些鐵道文物  頗具特色


走進站內可看見當年售票口,並佈置許多台鐵經典文物,從門口的車站標語牌、站務員制服、帽子、名牌、台鐵布袋、工程帽、台鐵餐廳杯盤、台鐵餐廳菜單...,這些其實都是現在經營老闆的多年收藏,並非原始車站遺留的,卻剛好跟車站相得益彰,散發復古車站風格。(資料來自網路)


根據資料顯示


目前的經營團隊是一全台南長大的六 七年級生


愛好古文物收藏  對復古懷舊有興趣


所以擺設狠有台日式風味





我想還有那份對家鄉的熱誠



裡面的服務人員  服務很好  拿了菜單讓我看


給了我一張名片


並沒有因為我和兒子沒消費而態度不佳


那天大概有三桌客人  播放清柔的音樂  享受和風徐徐


但不定時會有轟隆隆的火車呼嘯而過


這樣算是一大特色嗎


就等大家來體驗看看啦

最近明月發現台南陸陸續續開放很多老屋新力的建築


之前介紹的台南夕遊出張所 台南日式台鹽宿舍


不僅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也為台南府城帶來觀光  注入一股新力



地址:台南市大同路二段635巷111號


(從亞伯飯店旁得巷子進入)


電話:(06)26081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