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在煤體看到報導的私密景點


之後  我買了一本旅遊書籍


裡面又介紹了這個地方


讓我心養養的  又想去一窺究竟


找了一天  騎著我的小綿羊


帶媽媽去走走囉


這個地方不好找  隱身在巷弄間


找到了巷子  又有叉路


我往右邊騎了一小段路  沒找著


問了路人  種子博物館怎麼走


得到的答案是  不知道ㄝ  這裡沒種子博物館ㄚ


怎麼會這樣呢  但我相信 有地址一定就找的到


於是  我自救  這條沒有走別條



皇天不負苦心人  轉了個彎


一處綠意蔥蘢  枯木大門  迎風飄蕩的鈴鐺吸引我的目光


應不會是這裡吧


停好機車  趨前一看  真的被我找到了



先幫媽媽拍一下



這裡的主人很貼心  有專人導覽解說


但人手有限  探訪的遊客多時  需要等候一下下喔


這裡蚊蟲好像會很多


也會事先請你噴上純露做的天然防蚊液



枯木老樹頭 隨意擺放一角  也覺得好看



連一旁不知名的花草 都美


心情好  看什麼都美啦



這間陳列室 保存許多主人用心收集來的種子


解說員很用心導覽解說 


我一邊聽著解說  一邊忙著拍照


有時也聽的霧煞煞  種子的種類真的很多.....



這個我知道是相思豆啦 



紅咚咚的相思豆放在瓶子裡  保存的很好




有些樹木和種子  我真的沒聽過






種子有大有小  有長有短  有圓有扁...


奇形怪狀  真特別  也很有趣



還有各種不同的顏色


在這裡  我想不用太認真記住它的名字


只要欣賞它的美就好了


以上純屬個人思維 能記得住當然是很好


因為明月記憶力正在退化當中


有一次  明月老公交代我辦幾件事


結果  我竟忘了其中一件重要的事


老公回到家  我自知裡虧  趕忙低聲下氣陪不是


後來明月老公還安慰我說


你記得我的名字嗎  ㄘㄟ...當然記得啊


只要記得我是誰就好了


這...算是安慰的話嗎


拍謝 離題扯太遠了啦



種子館  讓我和媽媽大開眼界  驚艷不已



還有紅黑相間的雞母珠


小時候在山上  我經常看到 


不知道這個名稱正不正確



許許多多的種子我和媽媽都是第一次看到




這個天然的寶藍色種子 很漂亮吧


像極了一顆顆璀璨的藍色寶石



各種種子製成的壓克力板  獨樹一格




這些種子真的很壯觀  可見主人的用心



千畦種子博物館原來叫做植物的家


也是綠手指關懷協會的據點



看的出來主人熱愛植物和種子



因為主人的不藏私開放讓大家參觀


來這裡 就好像上了一堂豐富有內容的自然課




這裡還利用了種子不同的顏色 做成了五行種子



這間陳列室 部分是利用種子加工製成各種裝飾品


這兩間陳列室需要專人導覽方可進入


不可以隨意的進出喔





這個應該是抱枕






這兩座木頭加種子的時鐘  我愛不釋手



耳環



也可以將種子磨成粉末  製成薰香椎



桃花心木的果實



利用果實的特性


經過巧思和創意 竟可以做成一雙雙美麗高雅的高跟鞋


哈.....只遠觀不能穿喔



不知名的水耕生植物  好大一顆種子


真的放在水裡就能發芽嗎  我真想試試看


插在玻璃瓶上  不論是水裡的根或是新長出來的綠芽


都吸引人的目光  駐足停留觀賞 


我想放在家裡的一角  一定很漂亮



原來這叫做蒲葵 


我像劉姥姥進大觀園  一切都覺得那麼新奇  不可思議


這裡的一景一物  都非常有味道





這裡像是城市裡的一座小小森林



窗邊垂掛的種子襯出窗外綠意茂密


也許是主人不經意隨意擺放


可是  我卻喜愛這樣的不經意 


也可能是明月的照相手法進步了啦



這是冬瓜  大家都知道啦




穿過這條綠茵小徑  抬頭一看


頭上垂掛著各式各樣的種子


有個好聽的名字  花雨軒




等待風乾的種子  形成了一大特色



一位老嫗正專注用手搓揉著


搓揉出一根根的薰香條



聽說插畫家幾米也來過 


有他親筆簽名的來賓簽到簿之類的


我竟忘了去翻翻看  起碼拍照存證呀



走了一圈  導覽員會帶你進入一間特別的房間



裡面有各種具有療效的純露


以上是純露的簡介  純露是我第一次聽到的名詞




試喝當下  我有些怕怕的


不知道有沒有經過衛生署核准認可或任何衛生單位認證.....


很多人試喝 媒體和名人都來訪過  應該沒事啦


有事就上報了



這裡還有很多功能性的薰香條


喝下肚的難免會考慮些


薰香條  就買來試試看囉



這個應該稱為薰香錐



我買了兩種  想帶回山上的娘家


媽媽長期跟我同住  娘家在無人居住的狀態下    屋內霉味很重


所以買來試試看


但截至目前為止  一直都忘了帶回去


下次一定要記得啦



還有純露做的天然防蚊液




旅遊書上還推薦了一家必吃的一二三冰城


是40多年古早味香棉冰



路癡的我還是找了好久才找到


因為書上的地址是開元路




但是單子上面卻是長榮路ㄚ(對面)


正確的地址市開元路  但從長榮路比較容易找的到



古老的製冰機器  使用的是阿摩尼亞冷凍方法


媽媽和我都很愛吃紅豆冰



冰品的味道如何  端看個人的口味


我個人覺得香蕉水的味道太濃郁了


可是喜歡的人還不少  夏日炎炎的8月  高朋滿座


媽媽也說  好好粗喔 


媽媽喜歡  好粗就好 


當天我跟老闆說  這裡好難找喔


老闆說  那你怎麼知道這裡的


我說  看旅遊書籍的


老闆說  真的嗎


我拿了書給老闆看


老闆笑了笑說  還真的捏 


老闆被偷拍不知道偶喔  (可能老闆當天不在家啦) 


 


一二三冰城地址:台南市開元路212巷124弄28號


電話:(06)2341151  



千畦種子博物館地址:台南市東豐路451像29之1號


電話:(06)2360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