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早上我和媽媽 麗儒晨間運動必經之路


媽媽看到這個充滿生氣的菜園  心生嚮往



總是很羨慕的說  好棒的菜園


我知道  她開始懷念起在山上種菜的點點滴滴....


  麗儒有認識種菜的婆婆媽媽說  這個菜園是分隔出租的


於是  我請麗儒幫我問  還有空地嗎


  我很想租一塊讓媽媽種菜


原本沒有了  後來是地主的小姑願意讓出來


我真的很感恩呢


租地要租金  媽媽一直碎念說  那些租金可以買很多菜了


但明月老公說  一定要租下來  讓媽媽有生活重心


而且種菜是媽媽喜愛的



就這樣租了這塊滿是採收完的玉米空地


媽媽還是頗有微詞


沒鋤頭  沒鏟子  沒什麼....不好做事



沒關係  我來想辦法  買個鋤頭 農具又不是多困難的事


媽媽又說  山上很多 又要買 多花錢....


講的我都快要生氣了


水源也沒問題  地主在每一小塊地都接上了水龍頭


還幫你接上了淋浴用的蓮蓬頭  方便澆水


這裡的婆婆媽媽很熱情  貼心


農具可以先借來借去 


我先借了這個鈀子來幫媽媽整地吧




整沒幾下累了  我是大家俗稱的奧少年


還是媽媽拿鋤頭比較順手


但整地不易  我怕媽媽太勞累了


花了幾天慢慢整  把玉米梗都埋到地下當綠肥


(咦!有些相片怎麼變小了  是同一支手機呀)


媽媽灑了種子



阮媽媽有時來幫忙澆水



有蓮澎頭ㄚ 為何還用不用


媽媽經驗老道的說  蓮澎頭水力太強  會把種子衝散了



真的很感謝阮媽媽  常常陪伴媽媽



慢慢發出嫩芽了



有時幾天沒到菜園  發現菜長大了



採收的菜  還可以分給左鄰右舍  一起分享







新種下的高麗菜 


媽媽先用塑膠袋圍起來保護著



成長中的高麗菜


這幾顆高麗菜苗是之前買的 不合時令



按下去硬梆梆的  我笑說硬的像安全帽  鐵定不好吃


結果我煮了高麗菜封  很有高麗菜味  還不錯


冬瓜是隔壁種的啦


還有些不知名的菜



本來媽媽一整排都種同一種菜  真的吃不消


後來建議分不同的菜種


 



青花椰冒出頭了



這裡比較低漥  下雨常會積水或泥土流失


這塊招牌剛好廢物利用  當擋土牆啦


現在地主已經挖了水溝疏通了



欣賞別人家的菜



沒看過的菜



3~4月 有人種草莓



哇~專業級的網室栽培





甜菜跟






又是沒看過的菜


這裡種菜的好婆婆媽媽時常交流


有人還給媽媽一種叫蜜雪兒的菜苗 很美的名字


是白菜的一種  已經吃下肚  忘了拍 



美麗的菜花 



猜的出來嗎 


一旁的綠葉是提示啦






失焦了



這是茼蒿的花  像不像菊花



後來地主貼心準備了很齊全的農具  提供大家使用


種菜的過程  媽媽是很開心


從中得到成就感


也認識多種菜的婆婆媽媽


有時很晚回來  我不放心去菜園看看


結果媽媽跟別人哈啦的很開心


但也有幾次經常拿鋤頭  手臂受傷


看了中醫  又到國術館  看了不下10次


我就很懊悔  自責  不該租地讓媽媽勞累


醫生也說  是不是有拿重物ㄚ  媽媽還矢口否認


不然就是蹲太久  大腿又疼痛.....


媽媽還跟醫生說  我可以拿板凳坐著嗎


想那時醫生臉上應該有三條線


不想讓媽媽種  媽媽又執意要種


她說  一直沒事做  整個人都不舒服


這分寸我真的很難拿捏


相關閲讀:媽媽的菜園


花園&菜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