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12日   明月老公生日


......居然也給遺忘了


昨晚吃晚餐時


明月老公說


今天是我生日ㄝ


從來不過生日的他


主動告訴我生日


是因為我最近稍稍忽略了他


我已經有反省了


前陣子鄰居阮伯伯過世了


我不知道能幫些甚麼忙


白天有空  就到阮媽媽家幫忙摺金元寶 蓮花


晚上吃完晚餐也去報到10點才回家


就這樣連續一個多星期


加上前兩場的祈福法會  彩排...


後來的教育志工研習  親子成長班跑流程


明月老公生氣了


口氣略帶不悅的說


妳到底在忙甚麼


一天和我講不到兩句話


我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生氣


沒想到老公這麼在乎我


以前的我  可能也發飆生氣


難道我沒自由嗎


況且  我把水果都切好了 


該做的我都做好了  有甚麼好生氣的


 


接觸這個善的團體


讓我凡事會先退一步


別人會生我的氣  我要先反省


哪裡惹他生氣了


當下  我先道歉


以前我總認為夫妻有爭執


道歉   很弱....  非常弱.....


一定要老公道歉  也等著老公來道歉


 


跟老公道歉後  明白他為什麼生氣


雖然之前我先告訴他  我會去阮媽媽家


但  老公最近也是蠟燭兩頭燒


早已忘了  我說過的話


 


這次沒冷戰 


理性的溝通  偶爾讓老公佔佔上風


好像也不錯


其實  我真的也有錯啦


忘了最近的他 也需要我的陪伴


也因為這樣


明月老公對我下達禁足令


晚上不能出去


好好...先答應再說


所以先跟老公報備我最近參加的活動


兩件活動都是白天  晚上會乖乖在家


 


我也真得的不好意思


錯過好友燕子 和老公的生日


在此先祝福兩位壽星生日快樂


燕子一家在加拿大健康 平安一切順遂


親愛的老公身體愈來愈健康 


許多朋友都說明月老公瘦很多


這讓我很擔心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