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雅虎大人的鼓勵


讓明月第七次上精選


明月的文筆不好


但卻是用心  真誠的用淺顯的文字記錄


每次的感動  感觸


再次謝謝雅虎大人


有了這劑強心針  我會繼續我愛的部落格


但  可能發文和回應 回覆都會漫半拍


拍謝蛤


 


繼上篇台南夕遊出張所


我和老公沿著以前走向安平古堡的路徑


過了馬路  在東興洋行旁的一棟建築外


看到一群攝影師忙碌著


這又引起我的好奇心  趨前一看


有三位美麗的模特兒   原來是外拍


 專業迷人的姿態  很吸引人的目光



好奇心驅使 讓我輕易找到台鹽日式宿舍


哈~~樂翻了


雖然是假日  這些卻很少遊客



入口處的玻璃保護著甚麼建築物啊



這個大家很容易知道是防空洞


看到好不容易保存的古蹟很開心


看到垃圾可就要好好檢討人心了


市府花了很多金錢精神維護古蹟


開放讓民眾免費參觀 


希望大家留下回憶  不要留下垃圾



這還是日據時期的防空洞  具有歷史意義的

 


這是一個日式造景的庭院





屋瓦採用日式文化瓦樣式。外部庭院保留現有榕樹與咕咾石牆面並利用日據時期之屋瓦(鬼瓦)佈置成庭園步道緣石。增設日式庭園風味的樹種、飛石步道、休憩木棧板與景石、小卵石鋪成之枯山水意象。


(資料來自網路)


有了這些景石  就更有日式風味了



  此案為《安平舊聚落歷史風貌維持更新計畫》下之子計畫,為積極保存安平舊聚落之歷史風貌與歷史建築物再利用,以重現安平歷史風貌。因此由中央全額補助2600餘萬元辦理『台南市安平舊聚落東興洋行北側原台鹽日式宿舍區建築修復更新計畫』統包工程,針對本日式宿舍區之整體環境進行修復更新。



此日式宿舍建築係屬於日式與西式構法結合之木構造平房建築,因年久失修與遭佔用,木構架與屋瓦牆壁均已破壞殆盡,但本次修建仍保留尚堪使用局部杉木柱、門窗及竹編夾泥牆、連結五金外,建築本身則依原有結構進行修建與抽換,原有杉木樑、柱及門窗木料更改檜木料以延長使用年限。


(資料來自網路)


是不是很有日式懷舊風格



我好像走在日本的某一個小鎮 



鹽宿舍開放讓民眾入內參觀  不收取任何費用


裡頭還傳來淡淡木頭的香氣


屋內通風  採光非常的好 好喜歡這裡


這裡如果是我家  該有多好啊


但謝絕參觀喔  哈........



許多小朋友開心在裡面追逐嬉戲


我還有點擔心他們撞壞了門呢



看到這斑駁的座檯  就知道年代久遠了



老榕樹的氣根已經垂到地面上了



想必樹齡應該不小囉




我真的很喜歡日式建築



逛完鹽宿舍  我滿心歡喜



這次不走大馬路


我要循著小巷  慢慢走 


這間不知道是不是等待重修的建築?



我還以為只是一般的圍牆


結果是  未曾看過的國定古蹟熱蘭遮城外城北側殘蹟



這沒走進小巷弄  可是不易發現



拐了幾個彎  看到了安平古堡的觀景樓


去延平老街吃豆花吧


其實安平有名的豆花是同記


隨意走進一家有豆花也有蚵仔煎的店



人潮擁擠啊



擺設有些復古 懷舊







冷熱品皆有



蚵仔煎還可以


鍋燒意麵真的不優  不合我口味



點完餐  我去上了洗手間


回座位看到我的豆花  整個大傻眼

老公看到我  還一付貼心的說


妳看  我幫妳都攪好了  馬上可以吃了


手拿湯匙  還在戳戳戳......


結婚快18年了 


居然不知道我最不喜歡吃攪爛的豆花


算囉  有做總比沒做的好


雖是弄巧成拙  還是謝謝啦


填飽肚子  還是選擇小巷子走


假日的老街 都是人潮


意外的發現以海綿寶寶為主題的餐廳




外觀很有特色 





走在這些不知名的小巷弄


欣賞住家的庭院  種植的美麗花朵


這樣小小的約會


我心中已經大大的滿足囉


 


日式台鹽宿舍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233巷1 弄1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