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格友沛璇小築的格子裡看到了夕遊出張所


這個地方好陌生沒聽過


就在安平附近  身為半個台南人  我真的汗顏


安平以前我還經常去亂逛呢   



上網查了地址和路線圖  還是一臉茫然


離安平停車場好近  印象中  沒這個地方啊


原來的夕遊出張所是「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局」


台南市政府在2010年委託給台南在地企業經營


2011年4月12日才正式營運


這就難怪我不知道囉


於是明月和老公選了一天  逛逛去了


兒子自己有安排  媽媽到妹妹家小住


這是屬於我倆的小小約會啦


真的離停車場好近  就在停車場後方


停車非常的方便  目前也不收取門票費用


前面有一處類似人工沙灘公園


來的時候是3月初的樣子  天氣微涼


許多小孩子無懼涼風玩得不亦樂乎


因為靠近海邊 冬天風還不小 



聽說這裡也是觀看夕陽的好地方  因此有了夕遊二字


而出張是日語出差的意思


這裡在過去就像是轄區的行政機關一樣的功能


出張所代表的就像是出差辦公的辦公室



充滿日式懷舊的建築風格



進門映入眼簾的是一棵掛滿祈福卡的祈願樹




還有一隻摸摸牠會帶來好運的開運福狸


相傳在樹旁許下心願  可以帶來象徵幸福美滿的祝福



我在此許下心願  願我及我的家人 朋友 格友們


大家都可以幸福又美滿



拉拉鈴鐺  把心中的祝福傳遞出去



戶外的用餐區


日式魚鱗式的建築



古樸的燈飾



這裡提供輕食和飲品



室內用餐區  好多人



座位也很特別  榻榻米椅子


夏天坐起來 應該涼爽無比



這個是甚麼呢  是雪鹽燒  類似鹽焗蛋吧


一個要35元  原本想買來嚐嚐看


被老公拒絕  就是蛋嗎  35元很貴捏


我還傻傻附和說  可以買一斤蛋了


所以這是請一位小朋友借我拍的




不知道這個鹽咖啡是鹹的還是甜的厚



館內也保存當年的建材     木柿板與屋瓦



傳統的日式屋頂作法是將一片片檜木皮採左右平接做為防水層


兼具防水和透氣隔熱的效果 


可以保持室內外溫度的平衡  是一種環保材料


這麼棒的建材很適用在現今高氣溫的建築空間裡


                         


古樸的日式和室 


原本是日本人在此小酌品茗的茶水間  頗富禪意



這裡最吸情的  莫過於色彩繽紛的366色生日彩鹽


一年不是只有365天嗎  為什麼有366色


2月29日生日的朋友也不能忽略啦



彩鹽是根據日本五行能量色彩學


並按照金字塔斜式擺法  營造色彩能量塔



五彩繽紛的顏色真得很漂亮




找一找屬於自己的生日幸運彩鹽



根據商品介紹


彩鹽在身  可為自己帶來好運氣  除去污穢濁


信不信 就見仁見智嚕



我也來找尋一下  我的生日彩鹽


卡片還簡介了當天生日的特徵與含意


哈~~~明月的準不準  就請好友來鑑定看看



明月老公的



六色開運彩鹽燒  據說可以帶來不同的開運能量


精緻的12生肖時鐘鹽雕


有標價格  表示可以買賣


那天氣這麼熾熱  買回家會不會變成一堆鹽啊


我想溼度溫度可要控制得很好





雕工真的非常精細



看得出來這些都是鹽雕嗎





媲美故宮的翠玉白菜


這座作品尺寸不小喔




這裡還簡單介紹世界的鹽


還有許多文創商品可帶回家做紀念


回到入口處   一群年輕人想把祈願卡掛在高處


一邊還開心嬉鬧   這個畫面真是青春洋溢




以上是營業時間


平日上午十一點  假日是上午十一點才開放


別來得太早了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走過安北路過王城路右邊玉紅磚道右轉進入


服務專線:06-3911088



那天超想吃豆花還有蚵仔煎的

和老公手牽手到安平再去逛逛吧

找尋沛璇介紹的鹽宿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