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上篇  嘉義阿里山賞櫻~上



阿里山小火車駛離後  許多遊客紛紛到鐵軌上拍照



當時看到很多攝影迷在山坡上等待火車迎面行駛而來


我想由高處拍攝  一定能將森林小火車經過櫻花林的景色拍的更美



離開了阿里山派出所  我們一行人來到姊妹潭


這個是妹潭



占地約20坪大



周圍設有環湖步道



緊鄰在旁的就是姐潭  姐潭占地160坪


中間建造了一座木製涼亭


姊妹潭有個淒美的愛情故事


是兩個大小不一的高山湖泊


傳說是鄒族兩位姐妹  因追求愛情而殉情於此


故事淒美  後人稱之為姐妹潭做為紀念



在這裡遇到秀緞阿姐登山社的朋友  幫大家拍了唯一的大合照



沿著步道而下  發現了這個老樹頭


是日據時代砍伐遺留下來珍貴的紅檜樹頭




身處在這一片筆直的紅檜森林浴步道


淡淡的木頭香氣撲鼻而來



讓人神清氣爽  心醉於此



但也看到許多樹皮遭人蹂躪  破壞


可能是遊客想要剝樹皮當作紀念 帶回家


雖然那香氣真的很吸引人  但


千萬別這樣  你剝掉的不是樹皮  是你的素養ㄚ



兩顆檜木老樹頭 樹跟交錯盤結  巧妙形成一個大心形


名為永結同心


是情侶來此遊玩必定拍照紀念的地方


起了玩心  要老公和我做成一個大愛心 


老公臉有點臭  勉為其難配合一下  我暗自偷笑


他說  僅此一次  下不為例  一個大男人這樣能看嗎


大男人不能看  但你是老男人ㄚ


人家也想跟你永結同心嘛


好好好....  就這一次


阿里山就這一次  其他地方我不保證



龍鳳配  可能需要遊客發揮想像力  兩個樹頭一前一後 


 前者酷似鳳凰展翅高飛  後者則像飛龍在天


像嗎   



古木參天、綠意盎然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漫遊其中,都可以享受被樹木擁抱、享受森林裡沁涼空氣的感覺,以及可以欣賞多變樹形的自然之美。除了筆直、蔥蓊的森林景觀之外,自然界的鬼斧神工與變化是非常奧妙的,尤其是樹木經過時間、氣候或人為砍伐等因素影響之後呈現出來的變化,更是迷人。
(文字內容截自網路)


以上的資料  是我心情的最佳寫照



這趟阿里山  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自在


沿途  都還幫我關心媽媽  與媽媽聊天 


真的謝謝各位ㄚ姐了  還有大哥啦


木蘭園


園內以遍植木蘭而得其名;在阿里山的木蘭有洋玉蘭、紫玉蘭、日本辛夷(白色花朵)等多種品種,因花香如蘭似杜有「杜蘭」之稱,並因花型如蓮又有「木蓮」之名。(資料來自網路)



美麗的木蘭花



淡淡的粉紅色  潔淨  高雅  令人愛不釋手


眼光捨不得離開




阿里山每個點  有著不同的景觀  不同的故事  不一樣的美


老樹頭  姐妹潭  永結同心.....


剛剛還在沁涼無比的紅檜木森林浴



一出森林  卻是視野遼闊  景色優美的木蘭園



山坡上  粉紅色的櫻花嬌豔欲滴





莉莉的笑容  燦爛如花




木蘭花 吉野櫻  山櫻花.....


慢慢走  徜徉在這一片美景中


雖捨不得離開  但搭乘遊覽車  有時間的限制



萬里晴空無雲的好天氣 就像大家愉快的心情般




賞櫻有時需要  天時  地利  人和



這次來到阿里山  櫻花大概開了9成左右  算非常的幸運了


阿里山工作站前的櫻王還有綠色的枝芽




櫻王樹姿優美


花色粉白  簇簇似雪  整株雪白的花朵令人驚艷呢



5~6年前的5 月初  我們一家也曾經來過


那時家裡沒電腦  沒做功課  所以時間點不對  完全看不到櫻花


前晚還下著大雨  本來還幻想著可以看到落櫻繽紛的美景呢


那時在阿里山住了一晚  也看到不同的景色


兩天一夜  時間充裕  坐了檜木小火車


車上散發的木頭香  一直縈繞我許久



阿里山賓館前的櫻花也盛開了



美麗  雅致不亞於櫻王 





真希望可以阿里山住上一晚




步道旁處處是櫻花樹



這段路也是最佳的賞櫻步道



廁所旁的粉紅色吉野櫻



突然叫住麗儒老公  偷拍一下


明月老公說  我怎麼愈老愈白目


但我可是覺得這張超自然 不做作


更白目的我  還說 這張可以拿去相親了



離上車的時間上有一個多小時時間


這些ㄚ姐們星期日常爬山  腳程快了一些


ㄚ姐們決定要去走巨木群


媽媽臉色有異  我問媽媽怎麼了


媽媽只說累了  不想去


老公說 一個多小時實在很趕  也不想去


所以陪伴媽媽在阿里山賓館附近一起等候



    短短八百多公尺的步道,有三十六棵千年巨木,漫步期間,


不僅可以近距離欣賞、擁抱這些參天古木,同時還可以享受森林浴


的洗禮,這裡就是位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巨木群步道」。


(資料來自網路)



曾為阿里山重要地標的阿里山神木於1997年7月1日倒伏後,阿里山森林遊樂


區內已無三千年以上樹齡的神木,不過園區內的超過千年的參天古木不少,


尤其是神木車站附近的森林內,有二、三十顆千年巨木。為了讓到


阿里山旅遊遊客接近這些千年神木、感受這些巨木的壯碩景觀,


林務局特別在園區內搭建一條巨木群步道,讓到阿里山旅遊的遊客


可以欣賞這些「活」神木,同時感受那清新的芬多精。(資料來自網路)



阿里山的巨木群步道  完全以原木建造


腳有點酸  路有點趕  還是值得




沿途經過三十六棵超過八百年的紅檜。而這三十六棵巨木中,

樹齡最輕的是三十五與三十六號巨木,樹齡八百年,而最久的則是樹高


28公尺的十二號巨木,樹齡約1900年,每一顆巨木樹形都不同,非常壯觀,


可以欣賞到阿里山區最古老、也最具生命力的檜木群,讓人感受那種深邃的


思古幽情。(資料來自網路)




沿著步道來到香林國小



是阿里山最高學府  並不是最高學歷的學府


而是海拔最高的學校


在此念書  有很好的自然環境   但寒流來襲  應該也很辛苦



校舍的建築顏色以綠橘為主


非常亮麗  鮮豔  特別  與一般小學校舍更顯活潑




下午兩點多  山上開始起濃霧


氣溫也慢慢往下降 



離上車的時間愈來愈近了  趕緊捉住時間的尾巴 




與ㄚ姐裝一下可愛



往回走  看見不一樣的櫻王  不同面的美


但天空似乎要風雲變色了  不再湛藍


回程與老公通了電話  老公回說  和媽媽先行到停車場等候


一時忘了車號  秀緞ㄚ姐的朋友又打了電話  頻頻催促  說只剩我們一行人


與約定停車場上車時間2:30分  眼看快超過


但有約定另一個上車處是大門入口  3點上車


我們又找不到原來下車的停車場  更找不到老公和媽媽


老公又找不到入口處  我們急得像無頭蒼蠅 


後來ㄚ姐的朋友來電  停車場不能久停  改到入口處等候


老公有些氣極敗壞  口氣略顯不悅


那時明月老公察覺媽媽身體不適


一番折騰才找到對方  我看到媽媽的臉色很差  媽媽說  她人很不舒服


幫她背了背包  媽媽因為怕讓大家等候太久  不好意思  走得很快


我勸說  慢慢走  大家會等候的


後來了解媽媽可能是得高山症  耳鳴  心悸.....


我有些擔心  又生氣


媽媽每次不舒服  總是強忍著  能不說就不說


忍到不能忍  已是非常嚴重了


如果媽媽早說  我就不會去走巨木群步道了


這也讓我很自責  但媽媽呀


不能您不舒服時老是不說  總是要我去發覺


女兒也有遲鈍的時候 



坐上遊覽車  還是有人比我們還慢ㄚ  還等候了10幾分鐘


媽媽  就說可以慢慢走ㄚ


坐上遊覽車  外頭霧濛濛的一片



啟程時的歌聲不斷    有些悅耳  有不予置評


但大家開心就好  無傷大雅


回程大家都累了  導遊小姐體貼要大家好好休息 暫停卡拉OK



外面也開始飄起細雨  一片濛朧美



霧中的茶園



起霧的山路  看起來有點危險難行



這次的阿里山之旅  真的很開心


唯一是媽媽身體不適  是美中不足


或許我太過粗心  並未考量過老人家的體力是否負荷的了


這是我要好好檢討的  下次要多方考量




阿里山櫻花季大約在每年的3月15日至4月15日


但會隨著氣溫不同而有所變化


且早晚氣溫相差甚鉅  上山賞櫻的遊客要攜帶保暖衣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