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暖花開  是讓人心怡的的季節


101年3月18日值得令人期待的日子 


平面媒體和電視新聞介紹著許多美麗的賞櫻地點  令人心動


我更是心動


我知道  那些地方  我很難成行  但我心裡真得好想去喔



意外  秀緞ㄚ姐朋友的登山社要去阿里山


秀緞ㄚ姐邀約大家一起上阿里山來趟賞櫻之旅


我真得太開心了


幫媽媽報了名  明月老公這次也和我們一起前往



清晨5點半就出發了  來到東山休息站  天空才微微亮



明月老公這次超開心得  原本因工作關係  無法成行的  令他懊惱


後來  我說不能去的話  那我趕快去取消


明月老公執意  工作方面他要拼拼看  不想取消


到時候不能去的話  就放棄 


我說那旅費的浪費掉了  他老兄竟然說  沒關係


沒取消  還有機會去的成  果然  讓他成行了



沿路看到許多車友  騎著單車上山



哇~~~我真的太佩服他們了



上阿里山ㄝ  可不是平路  山路蜿蜒崎嶇  體力 耐力都要高人一等





沿途有屬於他們車隊專屬的休息站


大家喝口水  休息一下  往阿里山邁進


坐在身旁的老公  又搖搖頭說


我真無聊  一路跟拍  像狗仔



坐在遊覽車上  看到的視野與小客車  迥然不同


因為高一點  看得寬一點  遠一點  也廣了一點


遠處正在施工中


8 8 風災重創阿里山 曾使得遊客量銳減



我覺得這個工程有點難且危險


很像是截彎取直的工程  另一邊可是陡峭的山坡捏


這個工程路段   我覺得是危險路段



真是辛苦這些工作人員了




但經過此處後  發現遠處山巒疊翠



美景正慢慢展現中



壯闊的山景  



雲霧飄渺的山林



看似  風起雲湧時的日出








光影的變化  無一不是美景






峰巒疊翠的翠綠茶園 



就連矗立在蓊鬱山林邊的房子  也構成一幅幅美麗的畫


題外話


明月這次窗外的照片  都是透過玻璃窗拍攝的


還能拍得清晰  能見度頗佳


這次承攬的遊覽車  車內車外乾淨舒適  連司機也非常優質


麗儒  莉莉  秀緞  2月底才剛從海南島旅遊回來


她們說  海南島沒在清洗遊覽車的  玻璃只有一個髒字形容


完全看不清楚窗外的景色


台灣  哈....真好



窗外的景致開始有了變化  離山林愈來愈近


目地的也不遠了



一路順暢  以為這次很幸運沒塞車


因為阿里山在沿路設置停車處  使用接駁的方式 


避免過多車潮湧入  影響交通


的確看到效果  只有接近入口處  小塞了一下下



看到排隊購票的人潮綿延幾百公尺


我們乘坐遊覽車可是幸運多了  不用排隊等候


  直接開進大型停車場讓我們下車



入園沒多久  遠遠看到這一條賞櫻步道


遊客如織  顯得有些壅塞



但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  這般美景  大家都不想錯過



真的是太美了啦  讚嘆聲不絕於耳


只是一旁的鐵皮圍牆在這美麗的櫻花樹下  影響了視覺



秀緞ㄚ姐與莉莉



陽光出奇的好好到眼睛都睜不太開


行前為了該穿甚麼衣服大傷腦筋  不知道阿里山的溫度到底多少


怕少穿了  會凍在阿里山


問了大兒子  大兒子說


阿里山在海拔2200公尺左右  100公尺溫度會降2度左右


老媽妳自己算啦


經過我掐指一算  目前家裡28~9度 很熱捏


那...阿里山應該只有17~8度  應該會很冷


帶個厚外套吧


結果  到達阿里山溫度18度  符合預期


兒子 算你行


但陽光露臉的天氣  卻是熱到不行


沿路厚外套就這樣一直拿著


但也因為這樣的好天氣  成了最佳的賞櫻天



麗儒賢伉儷





媽媽第一次上阿里山  很開心呢



這條鐵軌也是最佳的賞櫻地點


山坡上有很多專業攝影大師找了最適當的地點  在此等待


等待捕捉櫻花下小火車行駛而來的美景


明月大攝影師也捕捉到了


但櫻花下的小火車變櫻花旁的小火車了



媽媽的回眸一笑


我個人覺得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笑容


這樣發自內心的笑容  也是最珍貴  無價的


媽媽一起同住  我也帶媽媽走過許多地方


但也讓我深感遺憾的是  如果爸爸也能一起來  該有多好



沐浴櫻花下  嘴角也不自主上揚



阿里山派出所前的櫻花綻放  真的是絕美


怒放的櫻花 也使得這裡.........


看媽媽的背後就知道了




粉紅色的吉野櫻  是阿里山指標性的花種


這也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這麼多且美麗的櫻花


但有人只看櫻花  不看人






湛藍的天空  碧綠的樹林  淡粉紅的櫻花


走這一趟  盡管人潮擁擠  我仍覺得非常值得



連我那普普的相機   也能拍出讓自己覺得還不錯的照片


真的就是櫻花美  無關相機好



心動了嗎 



這是桃花嗎  還是八重櫻  極有可能是山櫻花啦



這次在很多地方也栽種了海芋


可能山上的氣候涼爽  溫度低  連海芋很出落的高雅


舉頭望櫻花  低頭見海芋~~~~


阿里山工作站前的櫻王  赫赫有名  可是萬萬不能錯過


走吧  往目的地前進


未完  待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