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  我出門囉


  騎車小心  要注意安全


這次兒子們騎腳踏車出門  我特別叮嚀的話


大兒子下午兩點  跟我說  他想去北門路逛逛


出門僅十分鐘  打電話回來 


老媽  妳可以出來一下嗎


  怎麼了  你不是要去北門路嗎


大兒子說   我被車子擦撞了


後來換警察先生說  妳家公子發生事故  麻煩我出去一趟


聽到警察這麼有禮貌的稱呼 


當時我嚇壞了  只覺得怪怪的 


現在覺得好好笑喔


心裡很著急  擔心   告訴小兒子要出門  哥哥被擦撞了 


小兒子淡定的說  媽媽  別擔心(真的敗給他 凡事都樂觀) 


哥哥還能打電話回家  表示沒事啦


我當然知道這個道理  但為娘的總是擔心啊


 


到了現場  我趕緊問兒子有沒有受傷


兒子說沒事啦  只有上下手臂及手掌挫傷


那骨頭有沒有怎麼樣  有沒有哪裡會痛....


兒子手臂還360度旋轉給我說  沒怎樣啦


那位女駕駛過來..  我以為是要道歉


結果她是告訴我  妳家兒子沒事啦


因為警察告訴我  對方開車門沒注意 


兒子剛好騎過去  迎面撞到車門摔下來


對方說  因為那裏剛好是個大轉彎有死角  所以沒注意 


我說  轉彎處有停車格嗎


誇張的是  對方又併排停車  所以車子停的很外面


 


  小姐是你報警的嗎  我很好奇的問


因為大兒子很幸運  輕微擦傷


一般來說  對方不會那麼笨  要報警


兒子說  被撞到時  警察剛好在對面  馬上過來查看  瞭解


原來如此


警察先生人很好  做了酒測   留下資料


幫忙檢查腳踏車受損的程度


煞車壞了  座墊也壞了....


我回答說  不是不是  座墊本來就損壞了


警察看了我一下  不知為何


後來警察還連絡交通事故小組來測量  比對撞擊位置 


心裡想  好像太大費周章了  沒那麼嚴重啊


事故小組測量完  給了雙方各一張單子


註明下午4點30分  到交通事故中心


 吩咐我要帶傷體證明和身分證件到場    


有必要這樣嗎   我還是覺得沒那麼嚴重


雖然兒子僅有擦挫傷  我還是決定到醫院照x光片  安心一下


發生的地點  就離南市醫不遠


載兒子到急診處  我回家拿健保卡


在急診處對方也來了


她說  她也是兩個孩子的母親  也會擔心  來看看


我說  沒事沒事  小傷而已  只想照X光安心一下


她說  他兩個小孩請人暫代  她出來辦事


我說  那妳快回去


她說  等照完X光吧


真的不用  妳快點回去


臨走前  竟叫我跟事故小組的警察說


她下午有事  不去交通事故中心了


我回說  這種事應該是要妳自己告訴警察才對喔


照了X光  沒傷及骨頭 


我告訴兒子  你很幸運  沒受太大的傷害


我被ㄟ到  妳還說幸運  應該是不幸


真得好幸運  警察剛好在對面


兒子 說 一開始警察沒過來時  對方本來要拿200元給他


有這種事


老媽  我還跟她說  很抱歉造成她的困擾


以後希望她開車門時要注意看  以免發生危險


這是大兒子嗎  甚麼時候變的這麼有禮貌


後來兒子自己蹦出一句話 


老媽  我覺得我自己好假喔


沒關係  假久就變真的了


我還真希望兒子一直這麼有禮貌的假下去


 


到事故中心  警察就問我對方有沒有打電話給我


我說  沒有


警察說  我會叫對方打電話給妳


對方有事不能來  我給你她的聯絡電話


你要告她嗎


告她  不用啦  又沒甚麼事


兒子說  有那麼嚴重嗎


警察說  這是你們的權利  我有義務要告知


這個警察真好


爸媽去年的車禍  警察居然沒問我要不要替媽媽告他傷害


 


隔天中午  對方打電話來說  要和解寫和解書


我說  我有事 要去靜思堂當教育志工


(我真的愈來愈忙囉)


妳是慈濟人嗎


難怪昨天看妳很慈祥和藹(那是老人吧)   對我沒有大罵  責怪 


還說  沒關係  相信我不是故意的


沒有人會願意發生事情的 


不是  不是  我還不是慈濟人  我還在學習當中


那慈濟不是有在捐款嗎


妳要捐款  一起做善事嗎


她開始說  我家庭環境不好 


早上我在早餐店工作  下午要做手工  還要顧小孩....


她明明開了一輛很新的白色休旅車


蛤~~這樣叫環境不好


明月老公說  那休旅車可能是跟別人借的啦


我告訴她  其實捐款  1元不嫌少  100元也不嫌多 


有心就好  積少可以成多


約了今天會來  又說要做手工不能來


還問  小孩的爸爸有說甚麼嗎


另約  明天會來


誰知道她明天會不會來呢?


明天我要去環保站做志工 


她告訴我環境不好  有何用意呢


我真的不會要她捐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