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年5月11日  母親節的前一天


選擇了網路上評價還不錯的人氣海產店梅鑫來慶祝一下


好友來吃過  也超推  說這家海產非常的新鮮好吃


於是當天有妹妹一家三口  弟弟  媽媽  和我們一家  來到梅鑫


因為明月老公超愛吃海產的


上次兒子生日  我們一家五口去品田牧場吃飯


明月老公臉超臭的  直說東西炸得太乾太柴....


 炸物 應該是要外酥內嫩   總之完全不合他的口味


連問卷都不想填  他說填了會很難看


所以這次  我為了補償他  選了他愛吃的海產店


真不知道是慶祝母親節還是父親節



先讓老公  媽媽  兒子下車  我開車到車站接妹妹


真的很誇張  到的時候  已經客滿了


這盛況  還是我接了妹妹等待用餐的情景  人還是一樣多



接完了妹妹  海安路上停車位真是一位難求  但


很幸運的前方剛好有車開走了  趕快叫姪子下車占位子  順利停了車   


到了梅鑫  桌上一盤超新鮮蝦子等待著我們


這盤蝦子不便宜  結帳時我看到是.....630元  一兩要30元


老公心在滴血ㄚ



媽媽看到妹妹和姪子們  笑得合不攏嘴



這盤是綜合拼盤  很好吃   


梅鑫沒有菜單  要看老板當天採購到甚麼食材而定


所以我們沒來過  老公也就亂點   完全點他愛吃得



老公愛吃的炒高麗菜苗


客人很多  上菜很慢  幾個發育中的大男孩  一下子就掃光了


這盤花枝竹筍沙拉真的很讚


花枝新鮮的沒話說  沙拉筍鮮甜又嫩  雖是路邊攤  擺飾也不馬虎


新鮮的花枝不便宜  我想這盤也貴森森吧


 


魚湯  也是新鮮的沒話說  有蛤蠣  豆腐於其中



其實菜名  我也不清楚  當天點了甚麼  有的我忘了拍


老公也不太給拍  說肚子餓了  大夥人 還要等我拍完才可以吃


所以  我還是乖一點




明月老公又點了兩份炒飯和炒意麵


吃的不太過癮  當中要多點白飯  服務生說  白飯還在煮


要多點菜  老闆說  還要等很久  前面菜單很多



想想還是算了  沿著海安路  找找別的小吃


看著親愛家人的背影  我覺得沒有比此刻幸福的


夜晚的海安路  其實很美麗的


有些為了拓路而拆除一半的房子


經過了裝置藝術造街後  變得美輪美奐  很有特色



這家燒烤店也很誇張  大客滿


很特別的  竟然有民歌手駐唱ㄝ 有民歌西餐廳的fu啦



燒烤店就在神農接轉角處


神農街我在格友家看過  白天我也和tin探訪過


但晚上的神農街在暈黃古樸的燈光照映下


有不一樣的氛圍   愈夜愈美麗



「神農街」昔日被稱為"北勢街",是目前台南市保存最完善的老街,也是"五條港文化園區"最重要的據點。"五條港"在清初台灣對外主要的門戶,而「神農街(北勢街)」所在位置正是港區的中央,可說是當時最熱鬧的街道。「神農街(北勢街)」街道寬度約四米,街道上的老屋因為產權複雜、改建不易,許多老屋目前仍然保留了清代及日治初期的外觀結構,而不同外觀風貌的老屋,也見證了"五條港"地區歷史發展的經過。(資料來自網路)



古樸的大門保留得相當完整



目前「神農街(北勢街)」一帶密佈了許多古蹟、街廟、老行業,如市定古蹟"金華府"、"全台開基藥王廟"、四十九號的"永川大轎"、六十七號的"西佛國"等,同時許多著名的民俗活動也都源自於此。(資料來自網路)



用完餐  走一趟神農街散步


感染這一條富有藝文氣息和歷史軌跡的街道


晚風徐徐  清涼舒適 



三百年前的神農街  是最熱鬧繁華的貿易商街


來自中國的布疋 茶葉經由海運進入河道來到神農街 


當時的神農街是寸土寸金  所以每戶民宅大概只有四米半寬


但縱深可達數十公尺   住宅具有五進五落的幽長院落


形成當地建築的一大特色




台南在台灣開發史上有著重要的承先地位,從而累積了得天獨厚的多元文化資源;蜿蜒的古街老巷、豐富的手工技藝、道地的傳統小吃、雅樸的房舍建築…等,都是民眾可以悠然自得的生活元素,也是歷史城市的精華所在。


古都基金會長期投入文化保育事業,有感於當代都市發展失衡,歷史空間屢因開發壓力而遭拆除改建,城鄉景象日新月異而令人漸感疏離,故於2008年舉辦第一屆「老屋欣力」系列活動,尋訪推介19處台南舊建築再生案例,從而喚起了社會大眾對老房子的關心熱潮,兩年來舊建築的創意改造與經營的新案例如雨後春筍般地於城市各角落萌生。


為持續推動這場常民生活場域的文藝復興運動,擴大社會影響層面,古都基金會特於2010年再次籌辦第二屆「老屋欣力」系列活動,發掘更多精彩的老屋再生案例,規劃「老屋欣力賞」人氣票選暨名人推薦為主軸,結合「老屋串門」、「生活講堂」、「路克米」專刊、「推廣講座」、「校園欣力」等子活動,邀請民眾親自感受舊氛圍與新時代元素碰撞所激起的美麗火花,和用心經營的老屋業者交流,觀覽或聽聞房子和人的時空交會故事,體會歷史空間活化再生的人文魅力。(資料來自網路)




夜晚的神農街多了寧靜的氛圍


少了點商業氣息


神農街在海安路通車和街道造景之下


愈來愈多的年輕人走入老街



不管是餐廳



現場骨董電器演奏會


都為這條老街注入新的生命力


聽演唱會的人還不少


門票100元  我覺得還蠻便宜的


真想看看那個骨董鋼琴


小時候生活很清苦  但對鋼琴卻存有一種美麗的夢想


那時的鋼琴  也只有在電視上看過



這裡也有許多陶藝作品販售



看到貓頭鷹  心裡蠢蠢欲動


麗儒告訴我  貓頭鷹是可以開智慧的物品


我想買個貓頭鷹   看看可不可以讓我兩個兒子開開智慧


但被老公制止  每個人都開智慧  每個人都變聰明


有這種事  他不相信


是商人用來賺錢的噱頭罷了



老屋注入新力  保留舊房子的完整結構



讓逐漸頹敗的老舊街道  變成新潮的藝術空間







我愛的貓也並列其中  可惜  產品不是很細緻


非三麗鷗出品 



雖是老屋  這麼前衛的BAR  也能樹立其中


新與舊的融合  絲毫不衝突



趣味十足的入場規則



這裡也是屬於五條港文化園區之一



神農街長大約200公尺左右


上網查過相關資料


這條神農街有自己的自治會


因此整條街仍保有古色古香的建築風貌


走訪老街除了可以欣賞建築之美外


還可以了解歷史典故


優閒的欣賞藝術家的創作


有機會不仿走一趟神農街


聽聽音樂  喝喝咖啡  嚐嚐美食 欣賞藝術作品喔


梅鑫海產:台南市海安路二段330巷1號


電話:06-2296978


神農老街:就在神農街    ㄟ海安路  水仙市市場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