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年4月日30日    是明月大兒子的生日


5月22日是小兒子的生日


明月家鮮少慶祝  過生日  節日....之類的


明月老公的想法  很奇怪


他覺得生日就生日  沒甚麼特別的


如果說要慶祝生日 


   那主角應該懷胎十月  勞苦功高  


為家辛苦付出的雙親ㄚ


但  我的想法是


為孩子慶祝  幫他們記錄成長的一點一滴


這些都是珍貴  美好的回憶  也無法重來的



因為生日只差22天


之前tin生日  曾經到過品田牧場用餐


心想兒子們一定會喜歡


所以  遊說老公  就帶著  媽媽  兒子們再次去嚐嚐看



想不到還不好訂  提前5天還訂不到我想要的時間點


晚上的成大商圈  是個用餐  散心的好地方 



平日晚上的品田牧場  用餐的人來客數是客滿的


許多人沒事先訂位  只能敗興而歸



媽媽一起同住一年多


也一起嚐過各式各樣不同的料理


雖不是很高檔  精緻  有的僅僅是平價  便宜的小吃


但媽媽是很樂於嚐試的


雖然有時會固執的說  我不想出去 


隨便買個便當給她吃就好


但我知道  她是怕我們多花錢啦



小兒子今年6月要基測了


不愛讀書  成績非常不盡理想的他  實在讓我很著急


但乖巧  樂觀  天真  善良  好脾氣  好相處是他的優點


正值青春期的他  還未跟我頂過嘴或出言不遜



迷糊  散漫  凡事得過且過  不用心的程度


卻也讓我大大的傷透腦筋


過於樂觀的他  成為精進的絆腳石



明月老公卻經常安慰我


別擔心  總有一個地方是屬於他的


最好是這樣啦


我搖搖頭  樂觀的的因子  原來傳承自爸爸



前菜與前次來的時候不同


品田牧場會隨著季節變化略做改變 



這道小前菜  酸酸甜甜的  適合夏天  深得媽媽歡心



服務品質好的沒話說



用餐的環境也不錯



兩個兒子點的菲力炸豬排 


對於平時很少吃大餐的他們


已經是非常開心  滿足了



明月老公點的沙朗豬排+香酥炸蝦  愈吃老公臉愈臭


他老兄說  炸物應該外酥內嫩  最好還要多汁


這家的炸物  乾又柴  一點都不合他的胃口


真的是很挑嘴捏


最後連意見單也沒填  說填了會很難看


真是沒風度



因為tin 有給我一張餐點優惠劵


  所以我和媽媽和點一份屬和風創意料理  芙蓉白筍烤豚捲


所謂芙蓉白筍  就是筊白筍啦  我覺得還不錯ㄚ


但好像還是偏乾捏  那天的餐點好像怪怪的



甜品果漾鮮奶酪  兒子愛吃



因為吃很飽了  所以飲料選擇外帶



其實兒子吃得很開心  滿足 


親愛的老公  偶爾讓兒子開心一下 又何仿呢


看到孩子的笑容  不是比甚麼都快樂嗎



親愛的兒子們


哥哥雖然如願考上心中的理想學校與科系


但念的並不如預期


許多PR值比你低很多的同學


成績卻非常優異


再次證明  哥哥是真的考運太好了


哥哥ㄚ  大考不能每次都靠著好運氣


努力和實力是最重要


兩年後還有重要的關卡要過


看著你快樂的沉迷於動漫  媽媽真的不反對


只要你能兼顧學業  媽媽也希望你快樂成長


爸媽  在你這般年紀已開始賺錢  分擔家計了


弟弟雖然成績不理想


對於未來也沒有任何的想法  規畫


我心裡有譜  國立學校一定上不了


雖然已經偷偷幫他報名私校了


但還是每天耳提面命的  多看點書吧


只要不放棄  就有希望


連數學補習都還讓它繼續  不中斷


這是節儉的爸爸說的


要讓你和哥哥的學習環境是一樣的  不能偏頗


有形的資產  爸媽無法給予


無形的資產要靠自己努力  用心


爸媽會給予最大的支持 


基測  剩下最後十幾天


弟弟你要多努力  多用心  多加油呀



三年級時  小兒子從學校拿了技藝學程的報名表回家


問要不要讓他參加 


 我建議  分析  也鼓勵你參加技藝學程的課程


但讓你自己考慮  是否要參加


你決定試試看  但媽媽要你不能放棄功課


留在腦子裡的技藝  知識  是別人偷不走  也帶不走的



於是上學期選了商管科  下學期選了烘焙科


每個星期一下課回家 


弟弟總是開心  帶著在技藝學程上課的成品回家  讓家人品嚐


有時只分發到四份  自己還捨不得吃 


留給阿嬤  媽媽  爸爸  和經常拌嘴的哥哥


有時是餅乾  蛋糕  麵包.....


因為做得有模有樣  我還開玩笑說


是不是老師做好讓你們帶回家的



有時蛋糕太甜  太膩


我也會建議  下次糖少放點啦


而且媽媽超愛吃杏仁瓦片的


請老師安排一下課程    為娘真的臉皮很厚



但我的希望    老師真的有聽到喔


(希望不是我那個阿呆兒子直接去跟老師說  我媽媽想吃的)


某個星期一的早上  小兒子跟我要了保鮮盒


說東西比較好保存


當天下課  就帶回我愛吃的杏仁瓦片回家


真的不輸店家販賣的  超好吃的


平均分配  一人一片


媽媽期待  這也許就是爸爸說的 


是屬於你的那一個地方


對烘焙有興趣  也該培養這方面的專業知識


真的要加油  再加把勁


媽媽要祝福你們  生日快樂  健康平安  日日順心



今年明月周遭有許多朋友  格友的兒子  女兒


也在6月即將參加基測


明月也要祝福他們  金榜題名


都能如願  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學校    


大家加加油喔


參考閱讀~台南品田牧場勝利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