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是蔬菜盛產期 刈菜便是其中之一


(現在過季節囉)


市場賣菜的阿桑很熱心


教我和tin用刈菜製作雪裡紅的方法


簡單 天然 沒有仿間添加的化學藥劑......


tin說  她先做看看  成功再教我


tin好手藝  一試便成功



材料非常的簡單


1.刈菜 可是要梗小小 細細的那種喔



2.台鹽高級精鹽  真的有夠簡單



買回來的刈菜  不能用水洗淨


頂多用紙巾拭乾多餘水分即可


tin先在明月稍嫌凌亂的廚房示範



鹽的份量要多少呢 憑感覺啦


在每根梗和葉子均勻塗抹上鹽巴之後


用塑膠袋包起來  最好密封  放置冰箱冷藏一天左右


 



 


 




 


 


 


 


真的很成功ㄝ  天然的翠綠色  比市場賣相還好


於是  我買了五香豆干  辣椒配色


要炒雪裡紅了


這時候   別忘了  要努力把它洗乾淨喔



哇.....真的很好吃


這麼簡單  我自己也要試試  做了兩次


第一次可能鹽巴抹太多  雖然洗過了  還是鹹


有了第一次失敗的經驗


第二次鹽巴就少抹一點


結果  隔天它居然臭酸了


tin真是好手感  次次都成功


所以我覺得鹽巴的份量很難拿捏溜


 



 


一直很喜歡吃秀芬做的豆干


每次的聚會都會跟她要製作方法


但    也每次聚會完就忘了  懶了


上次聚會完  我決心要動手來做做看


每次勞駕秀芬做給我們吃  我也覺得不好意思



調味料:沙拉油約碗8分  醬油8分 


素蠔油2分  冰糖8分


做法:1.豆干川燙


2.起油鍋爆香辣椒  八角  加入所有調味料(要起泡泡)


加入豆干  待滾後轉小火  滷約30分鐘後


再加入九層塔滷約30分鐘  湯汁收乾即可


  我買了三斤  按表操課  一步一步來


廚房傳來陣陣香氣  加了八角  好香


1小後起鍋  趕緊試吃看看  成功與否


結果  太甜了一點啦 感覺有些膩


可能是醬油品牌不同  甜鹹味有差異


也可能是我用了紅冰糖  比較甜


與鄰居分享  她們都覺得好吃


唉  那是沒吃過秀芬做的啦



不甘心  隔幾天  又去市場換了一家賣豆干


也許  是豆干也有差


我一樣要買三斤  老闆說 一斤30元


妳買5斤  我算妳批發價130元


買了5斤回家試試  用了三斤的調味料


中途還不斷的試吃看看  增減味道


這次真的大成功  滷得太多


分送給妹妹  左鄰右舍 親朋好友  山上的表嬸嬸......


表嬸嬸吃過讚不絕口  說要跟我買


哈....我準備要賣豆干去了


每次回山上  我每次都滷一堆給嬸嬸呢


希望嬸嬸不要吃膩


妹妹和弟弟也搶著要  真得很捧場


清明節再來滷一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