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東城醬油會館買了豆鼓魚干之後


到市場買菜便留意嫩一點的山蘇


太老的  明月老公會嫌  像牛吃草



買到了山蘇   炒了一盤山蘇


明月老公直誇   好好吃喔


就那三個字  就讓我高興  笑得合不攏嘴


因為  明月老公很難得誇讚我


每次  煮了新的菜色


總會問老公  好吃嗎


他大都回答   還好  或  可以


明月老公習慣婆家重口味


我則煮得比較清淡些


他也老是說  ㄚ妳是沒放鹽喔


我....就明明有放ㄚ


但  現在結婚快18年了


他也已經被我同化了


但  我也偶爾會煮些重口味下飯的


讓他多吃兩碗飯啦....



明月的材料:山蘇  豆鼓魚干  醃漬的破布子  蒜頭  辣椒


明月的作法:1.蒜頭先爆香再放入豆鼓魚干翻炒


2.加入洗淨的山蘇  大火快炒後放入破布子拌炒一下下


山蘇熟了  就可以起鍋了喔


PS.調味料視個人口味而定  可加可不加喔


 



 


兒子很喜歡吃的一家小館的滑蛋肉片


每到必點


於是也興起我想要學這道菜的念頭


於是上網找食譜參考  試做



材料:豬肉片  蔥  蒜頭  雞蛋  三色蔬菜  鹽


醃料:糖  醬油  酒  水


(作法是參考網路  三色蔬菜我是參考店家使用的)


 














1.蔥切段;蒜頭切片;蛋打散加少許水拌勻,備用。
2.牛肉片以所有醃料拌勻放置醃約30分鐘備用。
3.熱鍋,加多些油,冷油放入作法2的牛肉片,快速炒開至變色,馬上撈起瀝油備用。
4.作法3鍋中留少許油,倒入作法1的蛋液炒至半熟立刻撈起。

5.作法4原鍋放入作法1的蔥段、蒜片爆香,再放入作法3的牛肉片及作法4的蛋,三色蔬菜,(原版沒有加)快速拌炒均勻,再加鹽調味即可。




明月第一次試做  蛋不滑  肉不嫩


整個大落漆啦


不過  有了這次的失敗


下次一定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