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兩個星期日  清晨5 點起床


登記候補的我  終於有座位可以和鄰居們一起爬山去


平常都是客滿的


這對最近大食怪上身和淂嗜睡症的我


無疑是一項大考驗


我很怕爬不起來  耽誤鄰居爬山的時間


但每每吃了鄰居分享 從山下採買現採的新鮮綠竹筍


清水煮一煮  鮮嫩清甜


不用沾沙拉  就無比好吃了


這又讓我心動不已


鄰居們已經爬山10幾年了


常常和我分享清晨現採的當令蔬果  野菜


除了新鮮外  價格比市場便宜好多


所以每次爬山  都是大包小包  爬山兼買菜


且還要拿賣芭樂阿伯當垃圾的包裝外帶


有兩層 ㄧ層網狀保麗龍和塑膠袋


拿到慈濟環保站回收再利用


因此  我不好意思再麻煩鄰居了


為了身體健康  也為了美味的竹筍


更為了要捉住竹筍季節的尾巴


………豁出去了


這次我還提議  要帶我家買菜用的手拉車去


可以寄放在賣芭樂阿伯那裡


因為車都停的很遠  買太多  手會酸ㄋㄟ


但沒人要拿  說了  會被笑  爬山還帶手拉車


我說  我拿好了


搞不好  有人會稱讚說


怎麼有人這麼聰明  想到這一招ㄚ



因為鄰居主要是爬山健身  腳程很快


1 個多小時的路程  沒有停下來休息


我不好意思多作停留


所以沒帶照相機拍照


因為爬山路線我覺得錯綜複雜


沒有標示  只能靠記憶  經驗


我很怕迷路  因此也不敢單獨前往


爬山地點  台南新化中興林場後山


前門要收取清潔費  後山則免ㄛ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上網查查喔





手拉車真的派上用場


有了它  真方便  也買的更多


去的時候  我自告奮勇拿


反正清晨  沒人會注意 哈哈


回程時  鄰 居 先生體貼的自動接手


那天在山下諸多攤位中


一處賣愛玉子的攤位吸引著我


我很喜歡吃愛玉


但市售的愛玉好像都添加人工食用膠


不是那麼好的口感


問了老闆娘作法和失敗率


老闆娘說  很簡單不容易失敗啦


又問了價錢  一包200


我不知道貴不貴


決定先買一包回家試試看


攤位上還賣了聲稱有機的無子檸檬


檸檬加愛玉  真的是最佳拍檔




貼心老闆娘附贈愛玉製作方法


按表操課  應該不容易出錯才對


回到家  一邊煮竹筍  可要趁新鮮煮 才不會影響風味


一邊著手洗愛玉  為什麼叫洗呢


因為它要反覆在水中搓揉  動作就像洗衣服一樣


老闆娘還有附贈ㄧ只細網的紗布袋


製作大綱  請參考上圖解說


洗完愛玉  靜置一小時  等待結果



黃橙橙的  好令人期待


經過一個多小時後  我左右的晃


發現還沒結凍  完了  可能失敗了


所以我決定直接放入冰箱冷藏  再試試


我還信誓旦旦   中午鄰居煮竹筍粥分享 


飯後甜品 就我來負責


這下只能當下午茶了


也可能只是愛玉水啦




得嗜睡症的我  午後跑去補眠


鄰居都笑我是傲少年(翻台語) 體力這麼差


起床後


趕快打開冰箱  看看結果  YA凝固了


拿出預備好的冰開水  用紅冰糖熬煮過的糖水


擠上檸檬汁  無子檸檬真是皮薄汁多


一開始 冰開水不能放太多


因為愛玉會出水喔


所以也要現做現吃  比較適當


鄰居們吃過讚不絕口 直誇好好吃


並說  我可以去賣檸檬愛玉了


家人也說很好吃  我個人也覺得不錯


如果可以加上白白的杏仁凍 


就更加完美了


 


哈哈…..


我真的考慮要賣檸檬愛玉了


到時候大家可要來捧場喔


夏日限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