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格友Kelly部落格裡看到了一道蒜頭蛤蜊雞湯 ~


感覺湯頭一定不錯~做法不難~於是買了材料動手做做看~



但不知道我是不是煮了太久~蒜頭竟入口即化~


也看不到較完整的蒜頭影子~不過湯頭真的很鮮甜美味~


據我粗略了解~蒜頭具有提高免疫力的功能~


還可以幫助血液循環~幫助製造紅血球~


好處真不少喔~


今天這一餐又煮了刈菜~加了一點金針菇木耳紅蘿蔔絲配色~


但今天買的刈菜苦味非常重~


又或許我今天為了節省時間~沒事先川燙~


明月老公和小孩都不捧場~我ㄧ個人吃的好苦喔~



還好~今天多炒了一道豆芽韭菜~不吃刈菜~還有豆芽可食用~


豆芽我可是一根一跟的摘頭去尾~


家人應該有感受到我的用心良苦吧~



蝦仁烘蛋~蝦仁是用火燒蝦~去腸泥開一下背~蝦子看起來會大隻些~


洗淨的蝦子~我會使用廚房紙巾將其水分擦乾~


先下鍋炒至七分熟~再和調味好的蛋汁混合一起下鍋~


調味時我會多加點白胡椒增加香氣~


還有~我喜歡加上一點醬油~增加一點醬色和醬香~




乾煎鮭魚~抹上了海鹽和粗黑胡椒~大兒子最喜歡吃這道鮭魚料理了~


之前有試過蒸鮭魚~調味後加上蒜頭清蒸~


我覺得很好吃~可是兒子比較喜歡乾煎的香味~


所以~有時清蒸~有時乾煎~



飯後來點綜合水果~幫助消化~也為這頓晚餐畫下句點~


只要家人吃的開心~滿足~就是我最大的鼓勵和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