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上一次的格聚和咪聊的很開心~


知道咪星期一休假~特地和tin又把咪約出來~


想來個早餐的約會~早餐時間充裕~可以好好暢談一下~


原本約在中成路的席瑪朵咖啡烘焙棧~


怎知每星期一公休~這就是事先沒做好功課的下場啦~


咪提議我們到臺灣文學館裡面的一家咖啡館~



住台南快20年了台灣文學館我還沒去過~真是汗顏哪~



原本的市政府搬遷之後~空下來的古蹟建築再利用~化身為台灣文學館~


有紅磚砌成的美麗外牆~



設有戶外的露天座椅~


但那天陽光普照~不適合外坐~所以我們選擇室內~


入口處設在文學館一樓東側的南門路上~



入口處擺設許多盆栽~還有一座不準的時鐘~僅供觀賞~




等餐的同時先拍一下內部的裝潢~



窗外的景致~是台南市警察局喔~也是紅磚砌成的外牆~



裡面的空間不大~卻別有洞天喔~



許多人也來此享用悠閒慢活的早餐~



我們都點了A餐~第一道餐可選擇濃湯或柳丁汁~



原本點了濃湯~但店家說濃湯賣完了~只好喝柳丁汁~


喝起來很像是新鮮果汁~好喝喔~




第二道沙拉~有四種醬供選擇~有千島~和風~油醋~


還有一種是..........~唉!有了年紀~想不起來了啦~




第三道有培根~豬里肌肉~烤土司~焗烤馬鈴薯蛋~


口感和味道都不錯~



尤其是焗烤馬鈴薯蛋~香濃的起司香~配上綿密鬆軟的馬鈴薯和水煮蛋~


吃起來溫潤有口感~齒頰留香~~真想外帶一個~太合我的口味了~



餐後~咪點了維也納咖啡~我和tin都點了拿鐵~


拿鐵呢?



不小心刪掉了啦~



我覺得還可以~但奶泡少一點更好~


三個人一邊喝咖啡~一邊天南地北的聊~


咪真是台南通~聽著她談許多台南的演變~


有人文~有繁華到沒落~有監獄改建成大型百貨........~


還有我10幾歲害怕的南門城墓碑~原來是從他處遷移過來的~


而且也不是墓碑~上頭刻的也只是碑文~


20幾年前我曾經被在墓碑停留的遊民驚嚇過~


當時和高職同學落荒而逃呢~


歹勢~好像扯遠了~



往文學館的洗手間前~還有座位~



單人的~前方有檯燈~可以安靜閱讀~思考~不受干擾~



咖啡館也可以從文學館進入喔~




走出彎道~突然開闊起來~因為緊鄰著文學館~




保留了古老的建築古蹟~讓我們看到了老建築的美~


迫不及待想要進入參觀了~


什麼~星期一休館~


原來台南有許多機關行業都在星期一休息~


遠道而來的朋友行前可要詢問確定一下喔~



一頓早餐吃到了午餐時間~


走出館外~外頭依然艷陽高照~


 



大到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外頭坐了幾位型男外國朋友~tin是配角喔~


喝完咖啡~我猜他們的下一站是孔廟文化園區~


又或許上一站才是孔廟啦~





tin的皮膚白又嫩~這讓我和咪好生羨慕~


因為我和咪兩個都是黑人啦~


吃完了一頓豐盛的早餐~到鄰近的孔廟走走吧~


此次格聚~未完再續喔~~~~


PS.部分照片來自咪~感謝分享~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電話:06─2214632


營業時間:09: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