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月又獻醜了~其實分享簡單的家常菜~


也許可以為三餐煩惱的媽媽提供一些菜單~


彼此分享~學習~


明月通常只有煮一餐~晚餐~


但~~為了晚餐有時在市場逛了許久還不知道要買些什麼才好~


有時也會買些現成我無法完成的熟食~



乾煎香魚~香魚是有季節性~多在中秋節前後~


這次很幸運~買到的香魚的卵大又飽滿~


所以要小火慢煎~不然魚肉熟了~魚卵卻是半熟的ㄛ~


煎好灑上胡椒鹽~真的還不錯吃~




豆皮 小白菜~我很愛吃蛋和豆腐製品~


三兩天不是蛋類就是豆類~


之前我是使用豆皮炒紅羅蔔~兒子維說~超好吃的~


所以這次又加了小白菜~更加豐富~好看~想要博的兒子歡心~


誰知兒子竟說~老媽~妳為什麼要把它複雜化~這樣不好吃啦~


原來兒子喜歡吃紅羅蔔略帶甜甜的味道~


老媽加熬適得其反啦~




煎雞腿排~原本是要做黑胡椒雞排的~


但煎之前事先醃過了~味道足了~要不要加醬就隨意了~




燙空心菜~我先把青菜燙過之後撈起~


起油鍋(小火)爆香蒜頭~加少許醬油(起泡)~放調味料熄火~


再加入空心菜拌勻即可~


我試過各種青菜~只適合空心菜喔~



餛飩湯~買回來煮的~


我們家不是什麼珍饌美味~只是我都盡量符合家人的口味~


其實明月也不是每餐都如此~難免有些剩菜~


只是剩菜剩飯不好端上檯面分享~


要盡量顧及大家的視覺~呈現好看的一面~


但有些只能看~味道卻不怎麼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