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月家的車子是停在騎樓下~屋外有個招牌支架生銹了~


一到下雨~雨水就會順著生銹的支架滴到後座車門外~


一開始不以為意~但時間日積月累之下~


車門竟產生一大片發黃的銹漬~


任我使用了各種清潔劑都沒用~


上星期竟又發現在後車燈旁有一大片刮傷~


那幾天都沒開過車子~


沒車庫~車尾又緊鄰馬路~可能不甚被刮到了~


明月於是向老公說~幫車子美個容吧~


勤儉持家的老公說~老婆都沒在美容了~更何況車子~


車子是重性能~外觀不重要啦~


好說歹說就是不肯~


於是~明月改變策略~一面說著美容對車子的重要性~


一面說我們先問價錢如何再決定~


於是兩人開著車子到住家附近一家汽車美容中心詢問估價~


老闆看著車況~面帶難色的說~


很嚴重喔~整理加美容3500~但不能保證可以整理的起來~


~花這麼多錢~還不能保證恢復~那算了~


明月老公這時想起說~


幾年前不是去過好友tin同學開的汽車美容中心美容過~


好像沒那麼貴ㄚ~


可是那家店在永康~離家很遠~美容車子時間又很長~


上次是麻煩tin陪我去的~還跟同學老闆娘借了摩托車~


才得以到處趴趴走~隨處逛逛打發時間~


這次我真的不好意思再麻煩了~


明月老公說~妳不好意思問的話~我來問好了~


~愈來愈大膽~還裝熟ㄛ~其實本來就熟了啦~


後來我還是開口了~tin也爽快答應了~


那天開到美容中心~洗車~美容的車子好多~


問了老闆娘什麼時候會好~老闆娘說大概下午六七點~


結果tin運用了特權~老闆娘答應先整理我的車子~


務必在420分左右完成~


其實永康沒什麼好逛的~


上次我們兩個還到一座廟前的燙鞦韆上燙鞦韆聊天~


這次又特別情商另一位朋友美惠開車來接我們到她家等待~


我真的很不好意思ㄋㄟ~在美惠家待了到下午四點多~


中間三點時美惠到小學接了兒子~


四點又載我去汽車美容中心~


五點又要去幼稚園接女兒~


家裡還有工作~來來回回好多趟~


我一直對美惠說真的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美惠說~妳再說不好意思~就變我不好意思~


又猛對~tin說謝謝~謝謝~


因為是她~我的車子的污漬乾乾淨淨~許多小刮傷也不見了~


也因為是tin老闆娘才對我的車子特別的用心~


重點是美容價錢原本是1200~


老闆娘說我的車子比較不好處理~所以須要多收300~


還對我說不好意思~


天ㄚ~我心裡真的很感謝了~價差真多呢~


這家洗車中心老闆真實在~又用心~價錢真公道~


心裡非常感謝~


為了我那台車子麻煩這麼多人~


明月老公回到家~對他說了情況~


他說朋友本來就是有事時互相幫忙的~


教我不用那麼刻意放在心上~


我說~雖然朋友是互相幫忙的~


但不應該把對方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這種友誼無法細水長流~


我覺得夫妻之間也應如此~


對先生或太太的付出~也不能視為理所當然~


輕輕一句謝謝妳~感恩你~


語速要慢半拍~有氣無力啦~


再強硬的心~也會像巧克力融化般~甜在心理~


這點我還在努力學習~


因為我講話的語速不哩阿快~很難控制~


但真的要謝謝tin和美惠幫了我一個大忙~


謝謝妳們喔~


說真的~我很難不放在心上ㄝ~


 


ps~車子美容過已改變停放位子了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