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娘家媽媽會隨著冬天的腳步慢慢整理她心中的美麗花園~


這也是媽媽感到充實~成就感快樂的季節~



看著媽媽的小菜園正蓬勃發展~慢慢長出新芽~



細心呵護著~不專業但用心~



點綴著原本荒蕪~了無新意的土地~


媽媽純樸的臉上有了笑意~





笑著說~下次妳回來時~菜應該就可以採收了~



往年媽媽總是種一大片~但我一個月大概回娘家一趟~


有時候媽媽為了要留菜給我~菜放的過老了~又把嫩的要留給我~


雖然我拿走老的~還是告訴媽媽菜吃不完就送人~


不要刻意留給我~菜老了就不好吃了~不然少種一些~



下次回去~看到菜園~就知道~媽媽又留了~


我心裡明白~雖然媽媽不善言詞~(哈~這點我來自她的真傳啦~)


這是母親疼愛子女的方式~我依然照單全收~




媽媽說她種的菜是有機的~無噴灑農藥~比較健康啦~


她每天都要到菜園找她不敢捉的菜蟲~


用棍子把蟲從菜上剔除~所以菜相都不是很好~





小白菜長的有點營養不良~但是幼綿綿喔~



一點一滴~形成了媽媽屬於自己經營的小小王國~樂在其中~


還好~媽媽有聽我的話~今年減產了~




一旁還種了媽媽自己也不知道的植物~



這是肥碩的諾麗果~媽媽說~吃了對身體很有幫助~


有何幫助呢~卻說不出所依然~所以還是不要亂吃~


上網查的有關諾麗果的效用~僅供參考喔


諾麗是一種很好的營養補給品它提供了身體所需的六大營養素中的醣類、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及纖維,除了脂肪之外!不但補充現代人在這些營養素方面的缺乏,也同時提供了其他益處!有了各種營養素充分的供應,細胞自然能正常運作,進而啟動各種不同的功能或者正確的對刺激做出反應。

另外諾麗中的賽珞寧可協助改變蛋白質的結構,使蛋白質活化。這些被活化的蛋白質可能是酵素,而酵素則可協助身體正常功能的運作! 海尼克博士認為賽珞寧也可能活化一些在細胞表面負責運輸物質的蛋白質。也就是說,賽珞寧可能會影響細胞內物質的進出!影響養分或其他小分子的進出。

但是諾麗裡含有大量的鉀元素有腎臟病患者或代謝不良的患者千萬不可服用,另外諾麗一天服用量應以50cc為宜太多會有副作用宜淺嚐為宜
.(以上資料來自網路)



媽媽除了種菜也愛種一些不知名花花草草~



紅的花~



酷似蘭花的白色花朵~在一片綠衣中顯的高雅~純潔~



這種小花在較高海拔的山上~隨處可見~有多種顏色~


在半山腰的娘家~也不遑多讓喔~



媽媽把倒吊蘭的莖綁在龍眼樹上~意外長的又肥又美~


當花季來臨時~長出淡淡的粉紫花朵~媽媽說~很美很美~


像極了一片紫色的瀑布~



就像去年媽媽種值的紫色花朵的爬藤植物~(又不知名啦)~


今年開的很茂盛~很美麗~


我對著媽媽稱讚說~媽媽妳好厲害喔~開的好漂亮~


只見媽媽靦腆的回說~哪屋啦~其實開心的很溜~



它正慢慢沿著籬笆慢僈攀爬生長~


也許明年此時~已爬滿了整個籬笆~開出一大片紫色的花海了~


在那段國小國中的青春叛逆期~曾為了自己的家深感自卑~


不敢讓同學來家裡玩~


我在國中畢業後就外出工作了~記得畢業後的第一個過年~


國中的男同學一大票人無預警的來家裡找我~


我當場傻眼~直趕著同學回家~然後不好意思轉頭進屋子裡~


阿嬤叫我~媽媽叫我~我就是不出去~


後來還是阿嬤招呼他們~喝茶吃糖果~


我呢~說不出去就是不出去~


阿嬤氣呼呼說~是妳同學還是我同學ㄚ~無禮貌~


但我只有那次沒禮貌喔~


往後的幾年過年辦同學~大家都知道有位某某某很不夠意思~


大過年的不理人還趕人~真的是壞事傳千里ㄚ~



現在我喜歡娘家~一個溫暖的避風港~


也愛那簡陋平實的三合院~


更愛我的爸爸和媽媽~


愛要勇敢大膽說出口~但怕嚇到兩位老人家啦~


我還是用寫的~


表心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