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月住家隔壁的房子在日前販售出去了~


新的屋主在4樓後陽台和頂樓分別搭建和增建鐵皮屋~


看著工作人員請來的吊車~在門前吊著重量不輕的鋼材和建材~


很擔心家裡的愛車和遮雨棚會受到損壞~


明月很有禮貌的麻煩他們小心一點~


我是真的很俗辣~



之前搭鐵皮屋的工作人員來現場堪查丈量時~


我正在坐在一牆之隔~只有半個人高的矮牆旁洗著貼身衣物~


聽見男人對話的聲音~


抬起頭~心裡一驚~怎麼辦~不好意思繼續洗~


只好躡手躡腳的慢慢退開~趕緊關上鐵門~快溜~


我一時心急~竟在樓梯滑壘~


頓時手~腰~屁股~腳~疼痛不堪~


怎麼有人笨到如此~幾處受傷部位紅腫又黑青~


我真的很俗辣~



至此我每天幾乎在震耳欲聾的聲音中度過~


但這是可以理解和體諒的~


過了幾天~晾在衣架上的工作手套不見了兩隻~


心裡很生氣的告訴明月老公~


明月老公說~是不是掉下來或飛走了~


才兩支手套有那麼嚴重嗎~


我說~我用夾子夾住了不可能飛走或掉下來~


我不是小氣心疼手套~只是感覺晾衣服的地方是隱私~


他們這樣翻牆而過拿走手套令我非常不舒服~


因為在此之前~我從未掉過任何物品ㄚ~


爾後發現了飲料罐~檳榔帶~菸蒂~螺絲等等~


都可以在我家的陽台發現~


久了~氣了~我直接把垃圾反丟回去~


明月老公笑著說~妳不是在修嗎~不是理直氣要柔嗎~師姐~


我........正在學習~先理直氣壯啦~


而我也必須在一早洗衣服~與他們工作時間錯開~


有一天他們剛上工沒多久~心想等一下要出去辦事情~


那天晾的是明月老公的工作服不會不好意思~


而我發現他們的工作進度是前陽台~


於是我先開窗戶確認一下~沒人~想趕快晾一下 再快閃~


抬頭一看~採光罩竟破了一個大洞~也無人告知~


當下我快氣炸了~新仇加舊恨~


心想~我不能太軟弱~否則他們不認帳該怎麼辦~


我便大聲的喊~用不太好的口氣說~


先生~先生~我們的採光罩破了~


見他沒反應~我又說了~是你們弄破的吧~


如果我那無看到~恁想要當做無這回事嗎~(台語啦)


他回說~怎麼可能~我們會告訴妳的啦~


講完那些對話後~我心跳加速~手腳發抖~有點害怕~


害怕的出了門~去了一趟銀行和中華電信~


一個多小時候回來~發現大門鐵門沒放下~鋁門也沒上鎖~


真的很恐怖喔~還好沒發生不好的事~


否則我這個俗辣加笨蛋鐵定被老公罵到臭頭~


經過一天~採光罩修好了~不知道是不是我那潑婦罵街奏效了~


但破了沒說~修好了也沒通知~都要自行發現~


我也不知道我當下處裡的方式和對不對~


也許態度和語氣和緩會令人感受好一些~


有時語氣不好只會更加激怒對方~


我也不知那時哪來的勇氣~


平時的我可不是這樣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