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間運動~1的路線之後  因為夏天日出的緣故


非常熾熱  又無遮陰的地方


又正好媽媽的身體狀況恢復的不錯


能走比較遠的路


所以在6月初  我更改了和媽媽晨間運動的路線



因為是6月初  入口處還盛開著阿勃勒  把天空和心情


點綴有如太陽般的熱情和燦爛



一串串有如黃金的風鈴  掛在風中


隨風擺動  搖曳生姿


讓想要散步運動的人 


有了一天滿滿的元氣



還有一朵朵有如綿花糖  軟軟的  綿密的花朵


和金黃色的阿勃勒點綴在一片綠意中


這是屬於台糖造林的林地


開放式的  成為附近居民運動散心的好地方



這是我親愛老媽的背影


看見她自從車禍臥床ㄧ個多月來


慢慢坐上輪椅


漸漸可以扶她著走路



手的石膏拆掉後的媽媽  又充滿著失落感


三根手指頭彎曲變形  不能隨意拿取東西


肋骨斷了  讓媽媽經常不能呼吸自如  又疼痛不已


到現在


已經可以來去如  手可以拿筷子


天ㄚ  前幾天還練習自己寫名字


只是媽媽說  她寫的好醜


其實本來寫字就醜了啦(女兒來吐糟ㄧ下)


有時也自慈濟環保站拿些回收品


讓媽媽在家做環保


這一切的ㄧ切  都讓我感到無比的欣慰  開心


相信這是爸爸在天之靈  所樂見的


其實  冰友們都覺得我好像很孝順


其實不然    我頂嘴  吐糟的部份都沒寫出來啦



走過入口處的小徑 


兩旁種植井然有序的剝皮樹


形成ㄧ道道美麗  綠林成蔭的隧道



這裡的林地分別種植數種的樹木


我只知道其中兩種  小葉橄欖和剝皮樹


剝皮樹區  較矮小  陰涼處較多


這片林地的樹  直挺挺的  也井然有序


我不知道它的樹種


只依稀記得  在哪個季節  還開出美麗的花朵


我選擇這區  來回慢慢的走


配合著媽媽的腳程



因為我曾帶媽媽做過精密的骨質密度檢測


負3點多  骨質疏鬆  算不哩ㄚ嚴重


讓媽媽吃了一種福善美  保骨錠


雖然不便宜  但如果可以換的身體健康


我覺得值得


所以吃的同時  也要多攝取維生素D 


也就是吃鈣之後  要多多曬太陽   才會更快更好吸收



這片林地剛剛好 



陽光如星鑚般照射下來  有太陽  又不會太曬


有點熱  又不會太熱



令人心曠神怡  舒服極了


也最最適合媽媽的需求了


若不想讓太陽直接照射到  也可以選擇到剝皮樹區



下雨過後  另ㄧ區雜草叢生


但看到此地有鋤過草的痕跡 


想必是善心人士的善舉




這一條鋤過了  感覺更寬廣  明亮



走過另ㄧ條  才知道原來善心人士就是這一對夫妻



拿著沉甸甸的鋤頭  鋤著草


老公鋤累了  換老婆


看著他們倆汗流浹背  揮汗如雨 


不以為逆  付出無所求


這樣的義舉  讓人不由得感動和感謝




走過他們的身旁  輕輕的道聲謝謝  辛苦了


換成是我  我還不ㄧ定有這份心

所以很感謝他們  這份心




讓這片綠林舒適  宜人


所幸  晨運的人也不會亂製造垃圾


只是有些飼主會帶著心愛寵物來此方便而已


最近愛護這片綠林的人士貼出了


機車請勿進入  共同保護綠林.....的標語


因為有時 很久沒下雨 


機車騎過  便塵土飛揚  有些不舒服


讓步行的民眾需掩鼻  以免吸入塵土


但昨天我還是看見一位女騎士騎車而入


不知道她是第一次來  還是裝做沒看見


我個人覺得妳既然是要來運動


為何不多走ㄧ點路  把機車停在入口處


讓空氣變清新 


大家都舒服自在


愛護綠林  大家有責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