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去了一趟涼山瀑布


沁涼的溪水~氣勢磅礡的瀑布~溪谷間的負離子


一直讓明月老公意猶未盡  非得再去一趟不可


況且近日來的高溫  能泡在水裡  是人生ㄧ大樂事  


出發那天  台南下大雨


明月說  下大雨別去了


明月老公說  有沒有屏東的朋友  打個電話問問看


搞不好屏東沒下雨ㄚ


我哪來屏東的 朋友啦


我知道老公很想去


想去就去  管它下雨不下雨


這次多了一位成員  明月的媽媽


沿路還嘀咕  下雨還要出去玩



ㄧ路南下  天色竟慢慢亮了起來  雨停了  天空不再烏雲密佈


明月老公説還好有來呢



但.......


眼前的景觀  令我們傻眼


那氣勢磅礡的瀑布  經過整建後  全變了樣


兩邊建起了提防  河道變寬  瀑布的水無法蓄存


雖多建造了一座橋  方便遊客上山


但水順流而下  沒戲水區  無法戲水   


兒子老公好失望喔


以下是整修前的照片



 





去年  兒子老公開心的模樣



這下只剩涓涓細流


而且有原住民工作人員禁止遊客進入


只能遠觀  不可褻玩焉




上次因為下大雨  所以沒上第二層瀑布


工作人員告訴我們  要玩水可以到第二層瀑布


問了工作人員到第二層需要多少時間


需要40分鐘左右  適腳程而定


看了告示  真的很吸引我們



但又望了上山的路好像有點陡峭難行


媽媽無法走這樣的山路


所以我留下來陪媽媽  明月老公帶兒子們前往


半個多小時後  老公打了電話引誘我


第二層瀑布好好玩  水好冰喔  沿路風景真漂亮


那路況媽媽有辦法走嗎


路不好走  媽媽沒有辦法


那....我還是陪媽媽好了


但心癢癢的啦



不能戲水 溫度又一直升高  和媽媽吃了一些零食


我叫媽媽幫我拍照   媽媽說  我怎麼會啦


相機放在桌上  自己玩自拍



媽媽看的出我很想去  又放不下她


便告訴我  要我放心  這裡人很多  身體狀況還不錯 


我這個不孝女  果真隨著一家人  看起來善良的人 


偷偷的  尾隨在後  ㄧ同前往


我怕我落單  在山上會危險啦


嘻嘻  還算聰明吧



上山的路真的不太好走   有些路坍方了


ㄧ不小心就直接滑落溪谷了




前面善良的ㄧ家人休息  我也停下來休息拍照


我可不敢超越他們  保持著適當安全的距離


天好藍  樹好綠  不時的蟲鳴鳥叫聲


伴隨著我  讓心情很愉快  腳步也變輕盈



惝洋在大自然裡  讓自然的芳多精洗滌心靈


雖揮汗如雨  氣喘如牛


但心靈卻是滿足的



老公還不時打電話  問我快到了沒 



走了半個多小時了  應該快到了


我好像聽到轟轟的水聲


第二層瀑布  應該不遠了



站在高點向下俯瞰  哇  瀑布到了


但又看到這需要攀岩垂直而下的路我有些膽怯了 


準備打道回府


明月老公又鼓吹  都爬到這裡了  不下來太可惜了


那時老公在下面保證保護我的安全


幫我拉好繩索  指導我右腳  左腳要踩哪裡


順勢下來  才有以下這些照片分享



真的怕怕的


我說那個胖兒子沒直接滾下去喔



或許這也是訓練體力的好方法



準備的泳衣派上用場




臉上的愉快笑容是自然散發出來的


我及時捕捉到


三個大小男人  有水萬事足啦


玩的可超開心的



清澈的水質  讓優遊的小魚  清晰可見



屬於茂林國家風景區的涼山瀑布  蝴蝶也是主要生態之ㄧ



我還是在岸邊  泡泡腳  ㄧ面擔心在山下的媽媽



老公還在對岸  叫我也一起下水玩


我想  我還是泡泡腳就好了



這潭水  水位有些落差


善心的人拉起一條繩索固定


讓不會游泳的人可以拉住繩索戲水



明月老公和小兒子玩的很開心


大兒子一直裹足不前



瞧  看弟弟雙手拉住繩索


像魚兒般優游於水中  好開心  你為什麼不去呢


怕水的他  竟告訴我  任何危及生命安全的事  我都不做


.........


我不知道該放心還是擔心




愈來愈多人來到第二層瀑布玩水


因為第一層有管制


但我覺得這樣的規畫  好像有點問題


1.第二層未設有廁所和更衣間


如廁更衣不方便  有個簡陋的更衣室


是拉繩索的好心人設立的  女生更衣  有點危險


第一層不能戲水  卻設備齊全


2.此處無工作人員 


ㄧ但發生意外   時間和地理環境  會延誤搶救時機


為何不直接開放第一層呢  讓人匪夷所思


因為當天  我看到許多年輕人  很年輕  可能只是高中生


一些人站在高處再縱身ㄧ跳  樂不可支


有一個同學不敢跳  其他同學便瞎起鬨 


後來禁不同儕的刺激  也是一躍而下


同學給他拍拍手  大大鼓舞他


我覺得危險  又不敢直接禁止他


現在的年輕人思維  EQ  不敢恭維


但我還是覺得不妥  站在媽媽的立場


小心的提醒正想跳第二次的他  


 這邊的水位比較深  你這樣跳 


或許水下面有石頭  尖物  很危險   爸媽會擔心



同學替他回答  他爸媽都不管他啦  


我回說  這樣還是有點危險  要小心


又見他一躍而下


很多溺水意外都是這樣發生的


心裡酸酸的  或許在家裡得不到父母的關愛


才會想得到同儕的肯定 


後來那ㄧ群還跑到離我比較遠的對岸繼續跳水



遠離我這位愛管閒事的媽媽


後來回想  我覺得大兒子說


任何會危及生命安全的事  他都不做


我反而放心咧



因為擔心媽媽  我想要先下山


但這個時間點  大家都剛往山上走  無人下山


老公擔心我的安全   便和兒子們一起下山


反正已經玩的盡興了


上山時  我沒發現這座繩索


不知其用途



貼心的呼籲每位遊客注意的事項


那我可不可以也呼籲ㄧ下


開放第一層啦


安全可以把關


管理的人放心


玩的人也開心



因為下山後沒看見那兩位原住民工作人員


有些年紀大的阿嬤或是小朋友們


無法上山又想玩水


還是想辦法從高高的河堤溜下去


這樣不是更危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