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酷熱的6月


午後的太陽更是令人極度不舒服


一直等到3點多  溫度稍稍緩和下來


我帶著媽媽到台南文化中心走走


星期日  文化中心常有不定期活動


展覽  演出 ........



沿著巴克禮公園漫步



小廣場有人餵食鴿子  媽媽覺得不可思議


鸽子不是該關在籠子裡嗎


怎麼會有這麼多的鴿子飛來這裡



其實~我也不知道原因


但鴿子的數目真的不少


鴿子吃的很開心  小朋友也餵的很開心


但留下來的穢物  可令人不開心了



到了文化中心的廣場 


今天有迪迪舞蹈表演 



文化中心的廣場  人山人海


趕緊為媽媽找了位子坐下  我則站在不遠處



我看到媽媽不時回頭看我


不知道是擔心我沒位子坐 


還是怕我把她放下不管


媽媽看到人多不習慣  沒安全感


後來有人離開  我趕快衝到媽媽的身旁坐下


迪迪舞蹈的表演真的很多樣化


它達到宣傳的效果


看的人也賞心悅目



不管是愛爾蘭踢踏舞



或是佛朗明哥



表演的人很用心


欣賞的人也很開心


舞蹈我不懂


不知道舞蹈名稱是否正確



總之 很值得觀賞


萬花叢中一點綠


所有的表演者只有一個小男生


(看的出來嗎)


但他可是非常認真的表演 


ㄧ點也不怯場








媽媽是看的目不轉睛 


一直說好精采



這是住在山上的媽媽的初體驗


住在山上  接觸的人非常有限


剛來台南  與鄰居對談  總是小心翼翼  


對自己沒信心  怕說錯話  不得體


也找不出話題和對方聊



所幸鄰居都很好  也了解媽媽的狀況


給予很大的鼓勵  自信



會主動邀請媽媽聊天


鄰居阮媽媽就說


明月媽媽說話不合格 


意味著太單純  善良  沒心眼


讓人一眼就看透  這樣不是好事



綠草如茵的草皮


許多人在此  或閱讀  嬉戲  或只是靜坐  發呆


讓人感覺悠閒   恬淡


我也真想躺在這綠毯  閉目養神



那天有許淵富先生的回顧攝影作品展


我也不懂攝影  這位先生應該很有名氣


想想  我還真的什麼都不懂 


也未曾涉略 


沒知識也要有常識ㄚ


有一點懂啦


懂的多陪陪媽媽  散心啦


舞蹈表演結束


看到遠從災區那瑪夏鄉來此販賣的水蜜桃


媽媽之前在杉林大愛園區工作過


認識多位來自那瑪夏鄉的朋友


也曾經帶過自家種的水蜜桃給媽媽


因此媽媽有著濃濃的親切感


不吝惜整顆讓人品嚐


雖然小顆  但甜度還不錯


來自災區  我當然要共襄盛舉ㄧ下



帶媽媽來到中華東路的廣場


恰巧有老歌的演唱表演


許多老歌媽媽朗朗上口


平常媽媽就愛聽廣播節目


專門賣藥品兼播放老歌的頻道


我們又當然駐足停留聽歌


我想媽媽今天下午應該蠻開心的



真的希望


媽媽是開心  愉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