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兒子在基測前


我曾帶著他來到與赤崁樓ㄧ路之隔的武廟 


 祈求考試順利  能考上理想中的學校與科系


雖然被明月老公用不解的眼光  對我說


考試還要拜拜  每個考生都來拜的話


那神明到底是要保祐誰啦



但不管  至少保祐考試當天不要拉肚子啦 .....


或其他身體不適的情形發生



有拜還是有保佑  兒子應試當天情形不錯


他也不緊張  ㄧ派輕鬆



且也如願申請上他所設定的學校與科系


所以我們趁著開學前  懷著非常感恩的心 


來到武廟  真心誠意的感謝神明的庇祐



建於明朝永曆年間的祀典武廟,是台南市的一級古蹟,推測應是明鄭寧靖王府關帝廳改建而成,主祀關公,清朝康熙年間首次修建,清朝雍正年間晉升為官方祀典武廟。



事實上,祀典武廟不只祭祀關公,也祭拜文昌帝君,堪稱「文武雙全」,但較鮮為人知的是,武廟角落建有月老祠,祭祀月下老人,祠內雖昏暗,卻是想求得好姻緣的男女必到之處,祠內也掛滿信眾的金鎖片,每片都寫上請月老牽紅線的祝禱言詞,當然也有好事將近的情侶到月老祠參觀。
(以上紅色字樣資料來自網路)



來到武廟祭拜文昌帝君


先填寫祈願表格  把表格裡所需填寫的項目


如考試類別  准考證號碼  考場.....等等  填寫清楚


來到服務台服務台人員會給你ㄧ枝2B鉛筆


  添點香油錢  廟方人員會給你ㄧ疊金紙連同鉛筆


按照祭拜方式祭拜完成後


拿著那枝2B鉛筆應試就OK了


鄰居已經事先告訴我祭拜的方法


這間武廟也是鄰居推薦的  超推的



看到牆上懸掛滿滿的祈福卡   就知道文昌帝君很靈驗喔


但這祈福卡  好像要另外購買



每次去拜拜  都看到許多人拿著準考證也來拜拜


那時我和兒子也是其一


雖不算香火鼎盛   但信眾也不少  大部分是考生



因為是ㄧ級古蹟  歷史悠久  建築物也呈現古色古香的風貌



古梅也是古樹  但現因颱風的關係  攔腰折斷


廟方已做好防護措施  極盡保護 


還好旁邊已經冒出新芽了 


希望過不久這顆古梅能綠意盎然  綠林成蔭



走過朱紅色的外牆    抬頭仰望湛藍的天空


心中無比欣喜


兒子雖不是考上非常好的學校


但就我而言  已經足夠了


成績不代表成就


我只希望兒子能快樂學習  未來能好好規劃自己的人生


不要再迷迷糊糊的


像PO文的今天  兒子騎著腳踏車到定點搭校車


沒多久  接到兒子的電話說   他遺失了車票


才開學沒多久   遺失車票  無法重新補發的


這個天兵


我說  那你先投幣好了 


兒子回說  那他只夠單程的錢


ㄧ趟車資18元  他老兄竟只帶20幾元


平常我就告訴他   多帶點錢在身邊    以防不備之需


他偏不要  說用不了那麼多錢 


後來兒子說  他自己要想辦法


我有點擔心   他有點內向  剛開學又與同學不熟


不知道會想什麼辦法  打了手機  簡訊都沒回


原本想打個電話給導師  請老師協助


後來還是決定讓他自己解決


我預計兒子如果打算走路回家


那大概要2個多小時  也許多ㄧ點


算是運動好了



祀典武廟同時也是台灣幼稚教育的發源地,教育界人士考證,台灣首座幼稚園就設在武廟內,廟前老字號香鋪「吳萬春香鋪」還收藏有日據時代武廟幼稚園的桌椅,頗具紀念價值。


祀典武廟週遭的小吃,相當吸引遊客,朱紅山牆旁的義豐阿川冬瓜茶,傳承百年,限量供應的冬瓜露,每天都會造成搶購,不管是市民或遊客,想喝一杯義豐冬瓜茶,還得排隊等上半天。

武廟旁有名的不只冬瓜茶,鴨肉羹、肉圓也都相當出名,電視節目曾到此取景拍攝。

祀典武廟大門正面橫向馬路民權路,相傳才是真正的台灣第一街,這條舊名「普羅民遮街」的道路不寬,但許多老舊建築縱深很長,且闢有天井,頗具建築特色,路上多傳統工藝老店,可看性十足。


(以上資料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