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燕子回台的假期只剩下十幾天


趁著最後幾天的假期~和美玉 秀芬 tin喬了一天要聚ㄧ聚


秀芬在好幾天前  就向公司請了假


無奈  前ㄧ天tin來電說  秀芬臨時被公司調回去上班了


好久沒看到秀芬了  正想可以大家見個面


計畫還是趕不上變化


雖然有一些些小遺憾  但要去麻豆


心情還是很愉快的


那大家會問(可能沒人問啦)  那明月的麻麻怎麼辦


放心  我家小兒子會在家陪伴 照顧阿嬤的 


 因為哥哥也到校新生訓練去了


感謝小兒子ㄛ



這次家屋外面的景觀不太一樣


有一大片的菱角田  綠綠的葉子  浮在水面上


 



讓我想起一首歌   我們兩划著船兒  採紅菱ㄚ  採紅菱


很詩情畫意ㄛ


這間坐落於田園的餐廳


冬夏兩季  各有不同的田園景致呢



我喜歡它溫馨  庭園  鄉村風的感覺



但客人很多  坐位有點擁擠


還夾雜許多的談話聲  歡笑聲


歡笑聲也包含我們啦


不好意思  有幾位好友在  很難把持的住




所以完全是走家的感覺


不用太拘束  一切自由自在 



席間  燕子拿出女兒在學校的作業和我們分享


這只是其中之ㄧ張


女兒的畫畫能力令我們驚歎不已  好像印刷品喔


整張都是自己編排  自己寫  實在厲害


這是Judy找回自信的地方



tin點了泡菜鍋  tin說  味道還不錯  不是很辛辣



燕子的南瓜牛奶鍋  濃濃的南瓜香和牛奶味


湯頭濃而不膩  真的很讚喔



我和美玉點了何首烏雞腿鍋


我真的不善變  ㄧ但喜歡這種口味


就不會想嘗試新的


這樣不太好  連續在家屋用餐四次  有三次都點了一樣的


下次  我要換新口味了


菜盤量可沒那麼少  有一部分我已經先入鍋了



飯後甜點  好吃的咖啡凍



飯後飲料  漂浮冰咖啡


我個人蠻喜歡的



水果茶  酸甜酸甜的  是女生都喜歡的味道


點完才知道  水果茶要多加50元


所以點附餐時  可要多加留意些


難得的聚會  不知道何時還能像這樣


和好友們歡樂聚在一起  談天說地  無所不談


吃完飯  tin提議到善化探望以前在同一家中醫醫院工作的蔡醫師


好些年沒見面了


幾年前  我們連續舉辦幾次的野餐會


每個家庭準備幾樣餐點  到戶外郊遊野餐


那時小孩大部分都還是小學  幼稚園階段


小孩玩在一起  好快樂    大人也聊的開心


還有同事開玩笑說  以後聚會


乾脆來租輛遊覽車   一起出遊


因為人數夠多了


後來   想要找個大家都能出席的時間


好像沒那麼容易了



這是蔡醫師後來自己開業的立春堂中醫診所



臉上有著靦腆笑容的蔡醫師


我們四個女生   不....不...不....現在是女人了


可把蔡醫師嚇壞了



吵吵鬧鬧  喋喋不休


現場氣氛  熱鬧到不行



還好當時只有一位患者  和掛號小姐


不然  大家可能誤以為走錯路了



以為來到菜市場啦



但蔡醫師人真的很好很好  沒有醫師的架子


個性很隨和  脾氣也很好


感謝蔡醫師的包容



我們要拍照  他也配合我們  是好好先生啦



我們也很久沒看到蔡太太了


蔡太太在一家公司擔任總會計的工作  退休後


現擔任顧問一職  好像是如此  我不太確定


雖然是退休  但還是很年輕喔



我們一直等到蔡太太下班


蔡太太回來之後  肩上的包包吸引我們的目光


是拼布包啦


後來才知道蔡太太學習拼布多年了


那個包實在很有質感  太漂亮了


蔡太太於是拿了許多拼布包和我們一起交流分享


我們都是拼布愛好者  


看到那麼多美麗實用的作品   都快瘋了  竟忘了拍照


一直希望蔡太太能割愛  販售


可是每個包都有典故  感情的


我超愛的那個包 


上頭的花朵是蔡醫師用筷子ㄧ個個幫忙翻面的 


有感情不能賣   蔡醫師也不準蔡太太販賣任何一個包




雖然好失望  也不能強人所難



每個手工包  製作過程是很繁複的   我懂啦


  



不過我因此多認識了一種材料  收縮棉


我打算也買來試做看看


那天真的好開心  好開心喔




蔡醫師的地址如上  可以參考看看喔


執業至少20年以上了


仁心仁術  醫術高超



隔天的晚餐又有美玉的心意


寶芝琳的....不是燻茶鵝了


美玉怕我們吃膩了  改了鹽水鵝


飯吃了快ㄧ半  我趕緊喊停  因為我差點忘了拍照


美玉真的很細心  用心


我想把那份感動化為行動  真的謝謝美玉


讓我們可以品嘗到美味的料理


那天家屋還是美玉買單的  真的很過意不去 


說什麼  我們都沒工作  沒賺錢


這是什麼道理啦  ㄧ點都不合理


處處替我們想  是美意


但我覺得


朋友有來有往  互相輪流比較好


若是你每次都搶著買單


那以後我們都不去找妳了


聽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