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9日和好友們相約在一家網路上介紹的餐廳小聚ㄧ下


 


美慧和tin




技足和明月我


和老同事相聚  特別開心


十幾年的友誼  深知大家的個性與脾氣


所以也更自在  隨性  無話不談


許多格友格聚都取了好聽又好記得的名稱


那我也要為我們情同姐妹的好友誼取個好名稱


我們以前都在同ㄧ間忠義中醫醫院工作


那就叫做忠義幫好了


但......


好像太陽剛了厚


我們都是ㄧ竿溫柔賢淑的女子


哈..哈..冰友們


可別吃飽飯又吐出來   我可不負責喔




我們約在美惠家  美惠開車载著大家ㄧ同前往


美慧謝謝妳喔


因為明月現在沒汽車用  老公上班需要用車


兩輪的  無法到太遠的地方啦



ㄧ進門有水池造景  圓形透明窗  和木製的地板  桌椅


感覺很典雅  有一點點中國風的味道


水池旁還設立ㄧ道瀑布


因為我是用完餐補拍  超過兩點  是休息時間


所以瀑布關閉  也休息了





粉紅色的雞蛋花正盛開著



綠竹和芙蓉點綴ㄧ旁


有一天我到園藝店逛逛


才知道芙蓉還有夫榮的意味  是老闆娘告訴我的


可驅邪避兇我是聽說過  但夫榮  是頭一遭 


庭園雖不大  但舒適  恬淡  還有些許慵懶  放鬆



它好像是兩家透天厝打通而成的


感覺好像我去過多次的家屋一樣


就不知道餐點是否也向家屋一樣  深得我心


不是假日  但來客率也有七成左右


可能緊臨南科  也有關係


右側已經客滿了  只能到左側用餐


右側的裝潢擺飾 古色古香  有著濃濃的中國風格


客滿了  我不好意思拍攝啦 




進門前  櫥窗可以看到展示許多陶藝作品



桌上的水杯也是陶藝品



杯上烙著老胡記的印記


加上古典圖案的桌墊  很有質感


服務人員倒了開水  我們以為只是普通開水


ㄧ喝之後  令大家訝異  是梅子茶


顏色與開水無異  但真的好好喝喔


ㄧ開始  就有了好印象



牆上懸掛著山水畫 



牆腳也展示陶藝品



網路介紹  這些作品皆出自老闆娘之手





作品處處可見 


有些貼著標價  喜歡的話  可以付費帶走



洗手間走的是極簡風  整體讓人喜愛呢


男廁和女廁也有可愛的作品以示區別



公子和姑娘  真的超Q的




等餐時間  我拜託姐妹們  讓我拍照


因為美慧和技足都不愛拍照


但我想為每次的相聚  畫下註腳  留下永恆


雖然  我腦無點墨  又筆拙  寫不出優美的辭彙


有的只是ㄧ顆真摯的心


用平凡    簡單  真實 


記錄每次和家人 朋友在一起的點點滴滴


希望姐妹  家人們的身影  都留在我的記憶裡


但記憶回隨著年紀  漸漸退化  慢慢淡忘


相片也只是圖片


圖文並茂的部落格成了最佳的生活記錄本



tin最近換了新髮型


中長髮ㄧ口氣剪成媚妹頭



看起來好像學生  充滿青春  年輕的氣息




玄關處的照片  據網路介紹


是年輕時的老板娘



內容寫的很好  我很喜歡


尋的就是ㄧ群知己好友的聚在一起的愜意


餐點大概在250~300元之間


飲料則在130元上下


我們點了三個不同的鍋共享


ㄧ人一鍋實在吃不完


這鍋是蒙古鍋  味道我實在吃不慣



泡菜鍋  大家ㄧ至認為是我們今天點的鍋物中  比較好吃的



我提議的牛奶美白鍋  套句年輕人的用語  落漆啦


原先想說  明月我的皮膚黑魯魯 


來個美白鍋看看皮膚會不會變白  看來我想太多了啦  沒效啦


而且味道很淡  不太合我們的胃口



四個人只點三鍋  要有低消


所以點了桂圓紅棗茶


好友說  很像還原茶  又是一個大落漆


味道淡而無味  卻要130元  無法回沖


義美的桂圓紅棗茶還比較有味道呢




餐後甜品 椰奶酪 


我個人很喜愛  很好吃


飯後飲料  冰咖啡  又落漆了



最後請服務人員幫我們來個大合照留念


其實老胡記的用餐環境相當寬敞  舒適  氣氛也非常好


加上有許許多多的陶藝作品


真的是具有人文  藝術氣息的餐廳



但餐點就見仁見智  因個人喜好而有所不同了


後來美慧载大家到善化糖廠逛逛


又到新市吃古早味冰


裡頭加了很多料  有花生  葡萄乾  堅果類.........等等


太多料了  我記不得了


好特別  好好吃ㄛ


已經賣了好幾十年了  堪稱老店了


只可惜  因為相機電池沒電  又沒帶備用電池


所以沒有圖片為證  金拍謝啦


謝謝美慧帶著我們四處吃吃  到處逛逛喔



 


 


老胡記地址:台南是善化區民生路189號


電話:06-5853219 


聽說假日需事先訂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