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鼎極用完餐~咪要帶我們走路到吳園~


我ㄧ臉狐疑~走路嗎~不用開車可以到嗎~


咪說~可以從中山路的小巷走過去~



巷弄中經過了一間廟宇~開隆宮~


咪解釋說~台南人做16歲~就是在這間廟~


我說是嗎~不是在開山路的臨水夫人廟嗎~


咪還告訴我們許多做16歲的習俗和方式~


Queeny笑說~咪是基督教徒~卻懂得比我們多~



穿過狹隘優靜的巷子~眼前突然開闊起來了~



哇~真的好美~彷彿走入時光隧道般~


一座古色古香的別院呈現在眼前~


台南枋橋頭的吳家,自吳春貴承販台鹽致富,而後其子吳尚新繼承家業,於徙建洲南場後,承銷食鹽業務大為發展,家境日隆。道光初,吳尚新乃將其宅第北邊原屬荷治時期荷蘭通事何斌的庭園舊址加以收購,沿著地勢高低建構庭園,並聘名匠仿照漳州城外飛來峰的形勢,佈置假山、池台水閣、奇花異木,極盡美觀,名為「吳園」,俗稱「樓仔內」,與板橋「林家花園」、新竹「北郭園」、霧峰「萊園」等號稱台灣四大名園。(資料來自網路)



庭園美輪美奐~~環境清幽雅致~


住在台南快20年了~竟不知台南有此美麗的景致~


這次真的託了Queeny和咪的福ㄚ~



公會堂的建築外觀~



是一座美麗的建築物~



吸引許多新人來此拍婚紗照~這裡拍婚紗照一定非常的美~



公會堂的正門~



由此門進去是音樂廳~




古色古香的燈飾~



圍牆上的窗花~




雕樑畫棟~小橋流水~古詩古意~有種時空交錯的幻覺~



石砌廊道~Queeny拍的~



排屋~也是出自Queeny之手~景取的真好~




柳屋料理~


目前柳屋內部左側規劃為旅遊諮詢中心,展示府城古蹟的新舊照片,以及日夜不同風采的王城風貌,今昔與日夜的比對,趣味十足卻耐人尋味。屋內右方則為府城十大伴手禮展售中心,喜歡美食的朋友可於此一次享受府城最受歡迎的伴手禮,自用送禮二相宜!(資料來自網路)



木造的魚鱗外牆~日本味十足~



吳園的後方是遠東百貨華納威秀影城~兒子 說~這樣很不搭ㄟ~


我說~可是在市中心難得有這麼美麗的地方~交通又方便~


宛如一座後花園~台南人很幸福的ㄚ~



綠草如茵的草地~旁邊是一座戶外劇場~


提供各式藝術團體嶄新的戶外表演空間~


並於夜間開放民眾免費欣賞~




認真的女人最美~我偷拍了Queeny用心取景的樣子~




那單眼相機重量還不輕~我試拍了一下~


哈~~效果很差~手的穩定度不夠是不行的啦~



我用我那畫素少的可憐的小傻拍了Queeny~



也拍了tin~技術和相機都不優~所以....歹勢啦~


下回我要和大家分享Queeny背了她那不輕的單眼相機南下~


拍我們拍了許多漂亮的照片~


大家就知道差在哪裡了~


不是蓋的~真的差很多~


哪哪哪~~~畫面效果太好了~


比比看就知道ㄛ~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Queeny 台南。吳園



 

吳園地址:台南市民權路二段30號


PS~雖然在民權路上~但我建議從中山路扁擔豆花進入~


有不一樣的收穫喔~免費入園參觀ㄛ~


 


【服務電話】06-2217942
【開放時間】早上8點 - 晚上10點
【網址】http://culture.tncg.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