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日接到ㄧ通令人欣喜的電話   ㄧ掃我近一個月的陰霾 


笑意在我臉上綻放  不只我  還有兩位好友


好友燕子回國了  真的好開心ㄛ


原本燕子有告訴我  暑假時會帶孩子們回國


但最近事情多  雖然放在心上


卻忘了確認燕子回國的日期


燕子回國隔兩天  大伯意外往生 


所以一直延至近日才連絡  見面



約了tin  選擇了ORO小聚ㄧ下


蠻懷念它們家的咖啡香



隱身在巷弄間  實不易發現


明月以前很少有機會外食 台南哪裡有好吃有名都不知道



還好  好友tin會逗相報  現在則是靠媒體  網路



但網路有時會失靈  美食有時見仁見智  因人而異



今天我們選擇二樓的座位  ㄧ樓書櫃延伸到二樓  附有樓梯


燕子好奇的問服務生   二樓的書可以取閱嗎


結果不行  二樓書櫃僅供觀賞啦


浪漫的燈光



可愛的朋友  珍貴的友誼


三個女人猶如一個菜市場 


說好要當個優雅的貴婦享用下午茶


豈知  話夾子一打開  忘了優雅


輕鬆 自在  悠閒比較重要了


ㄧ年多沒見面了  真的有好多話要聊



言談中  知道燕子一家在加拿大都適應的很好  令人開心  放心


大女兒也在學校裡找到自信  快樂學習


術業有專攻  能往自己的興趣和專長繼續努力和學習  真的好棒


國內的美術班或音樂班也ㄧ定要求其他科目要優異  才能進入該班就讀


不同的教育體制和環境  果真有不同的體驗和穫益



那天的菜市場還有一位甜美可愛的小美女加入  燕子的二女兒Winnie


活潑  大方不扭捏的個性  擄獲我和tin的心


適時加入我們的談話  ㄧ點也不嫌棄我們三個歐巴桑


在加拿大的她  有多人直接向她表達愛慕之意


天ㄚ  才6年級ㄝ   國外民情還是開放些


看著燕子小兒子和同學遊戲的影片


是全英語對話  和同學間的互動也很好


學習語言  環境果然很重要


燕子怕兒子忘了中文  回台還報名安親班讓兒子上課


真的很用心ㄋㄟ



今天的咖啡感覺沒上次來時好  味道不太一樣


tin聽說  好像換了老闆  是不是因此改變原物料  不得而知 


我們點了下午茶A兩份和C  一起享用


A餐鬆餅口感不佳  外皮太硬了  吃起來硬硬乾乾的


但其實無損我們在一起的美好時光



C餐的焗烤牛肉卷餅和波士頓派 Winnie直說好好吃


還貼心的要和燕子分享


我真的好羨慕  有女兒真好啦



真的喜歡女兒  所以一直對Winnie猛拍  偷拍



我不是怪阿姨  實在太喜歡妳了




加拿大的空氣品質很好  Winnie的鼻過敏和皮膚過敏都不藥而癒


回來台灣  反而不適應台灣的氣候  又悶又熱


這張是我的滿意之作   ㄧ顰ㄧ笑  自然不做作


不用上任何的妝點  一切自然美 


 也是偷拍的啦 美呆了



依依不捨要回家  還要求和我合照ㄧ下



我問燕子  下次妳回來再見面可能是明年暑假了



燕子回說  都不回來了


什麼.......都不回來  這太過分了啦



其實不是不回來   是無法回來


今年Judy上高中  暑假要暑修  所以未來三年可能無法回台灣


嗯   這下才讓我放心呢



燕子說  不然明年暑假我和tin去加拿大玩ㄚ


  連到台北都會迷路  還去搭機加拿大咧 


英文又ㄧ竅不通 


截至目前為止  只搭過兩次飛機 


一次去香港  一次去澎湖


十幾年前去的  不記得怎麼去的



燕子又說  某銀行的宣傳影片  有一位歐巴桑不識字 


還自己搭飛機幫女兒做月子  妳怎麼不行


我還真的是不行


是說  tin的英文不錯  又出過幾次國


如果有tin相陪  明月老公又願意贊助的話


我倒是可以考慮看看啦




真的很捨不得   歡樂的日子總是消失的更快


還有十幾天的時間  ㄧ定要在約一次  好好聚聚


我想燕子的親戚都已經相聚的差不多了


接下來該輪到我麼這些好朋友


期待下次的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