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政府 每年在新年至三月初


會在台南公園舉辦百花祭


提供  免費  24小時不打烊的賞花期


供遊客盡情賞花


今年 我來過三次


第一次 大年初七 載回北部的小姑搭車後


決定一個人去逛逛  拍照


結果發現  竟忘了帶最重要的相機


又不想用普普的手機拍照


於是  懊惱返家


當天下午  又和tin相約一起逛逛  賞花去



這些應該是剛種植沒多久的鬱金香


(我根據泥土得鬆軟度判定的啦)



雖然剛移植的  但花很漂亮




有花的地方  也是殺底片的好地方




這是鄭成功乘船來台的成功號嗎



那天經過此處  有一對年逾60歲  手挽著手的恩愛老夫妻


問我和tin這是什麼圖案  象徵甚麼


我們倆左看  右看 看不出所以然


不好意思的說  我們也看不出來


第三次  我又經過這裡


有人對它品頭論足的說  應該是億載金城的大砲


哈~~愈看愈像...



部分內容還在進行中



應該是魚吧



剪刀 石頭  布 的三連拍  我是學阮媽媽的小孫女豆腐妹的


豆腐妹超可愛的  她的剪刀石頭布 很經典 很Q



水蒸氣 煙霧迷漫  彷彿置身人間仙境


霧裡看花  也有不一樣的視覺  感官



廣達十四公頃的園區百花齊放  花團錦簇


市府以大台南為概念  設計出20幾種令人耳目一新的藝術造景


上圖應該是喜鶴花舞



此次的百花祭活動 台南公園內共展出一百四十七種  七十萬株草花



美輪美奐   目不暇給




連仙人掌都即將要開花了



沿路 看到很多工作人員還陸續在整頓中


可能我們來得太早了  沒有太多驚豔的地方


應該有些部分還沒完工


所以正當麗儒和秀緞再次邀我去時


我興趣缺缺  覺得很漂亮  但也還好  不想去第三次



但她們回來之後  直說  好漂亮


看過照片  完工後的台南公園更美麗了



於是  第三次  我帶著愛看花的媽媽賞花去 


迷糊得我又飲恨了


拍照之際  發現我又忘了帶相機了


只好用我普普的手機拍照


所以拍得不優  將就著看



這次真的不一樣  許多樹也裝置漂亮的蘭花



媽媽的二連拍



中山公園媽媽第一次來   我帶她慢慢走  慢慢看


小橋流水  彷中國式建築古色古香的涼亭


漫步其間  十分愜意


 



我和媽媽拿著手機自拍


媽媽很訝異說  這樣也能拍照喔


哈.....是能拍  但只有這張能看




樹下一片花海



不是靈異照片  我的手不小心入境了


數大便是美   這樣五彩繽紛的小花  也熱鬧非凡






壽菊  應該是代表長壽的意思



不知道這是不是蘭花的一種


因為它的根就植在樹幹上




台南園內設施不少  圖書館  兒童科學教育中心  遊戲場  溜冰場.....等等


那天溜冰場有一場精彩的溜冰花式表演




媽媽也開心  讓我拍照



主題藝術造景






這棵老樹相當珍貴喔 




當天有一位80幾歲的長者帶來的魔術表演


在他身上看不到老態龍鍾  趣味十足的魔術表演


讓大人小孩都開心



所以吸引很多人駐足看表演


我真要為這位充滿青春活力的長者喝采



我喜歡花  但未曾鑽研過  只純欣賞


當天會場有展售蘭花



還好有標示  原來卡多利亞  小金魚


暖色系的花朵  我真想買


但侷限家裡的空間  放棄



紫色的花不多見  也深得我心






原臺南公園管理所位於臺南市北區臺南公園裡,於民國九十二年(2003年5月13日公告為臺南市市定古蹟。該建築在臺灣日治時期時是公園治安的管理中心,現在則是臺南公園駐警隊所在地。


(資料來自網路)



粉紅的白鶴芋   也很美 


麵線菊  像不像麵線ㄚ



繼續賞花












還在自拍  老是拍不好


想要在這美麗的花園  留下我和媽媽的合影記錄




一位好心可愛漂亮的小姐過來對我說  我幫你們拍好嗎


我真的感動捏


她一定細心看出  我一直反覆拍了又刪  刪了又拍


可能都沒拍好



謝謝這位好心的小姐   幫我和媽媽拍了兩張好看的照片


真的感恩妳



連布袋戲偶也來共襄盛舉  外拍



羊蹄甲   前幾天經過  已經開滿了粉紅色的花  像極了櫻花  非常美麗




想要買個東西給媽媽吃  人擠人  寸步難行



當天有蘭花特展




不一樣的蘭花品種  有不一樣的美態




這好像是拖鞋蘭   花型很特別



有些得獎的蘭花  參展其中 





台南公園百花祭已在三月四日結束


明月最近比較忙  發文速度太慢了


但台南公園在非百花祭時期


也是座占地十分廣闊 有著美麗景致休憩休閒的好地方

台南公園位於台南市的北門路上,距離台南火車站只有200公尺的距離,交通便利。台南公園是在康熙23年建造的,公園中的重道崇文牌坊,是清代士紳林朝英遷移至此的,讓公園除了擁有美麗的庭園景觀、湖半風光外,又多了個歷史色彩,在台南公園內夏天時可以看到蓮花、荷花,春天時可以看到羊蹄甲,在不同花季時,都可以來台南公園賞花。(資料來自網路)




後記:關於羊蹄甲


前幾年鄰居麗儒 阮媽媽 外孫女一行幾人到日月潭遊玩


途經台南公園  正值羊蹄甲花開


繁花似錦  白色紅色花朵參雜其中  美不勝收  令人驚豔


麗儒看到了不禁對可愛的小Q說


妳看好漂亮的櫻花喔


後來導遊解說  那是羊蹄甲


讓麗儒很不好意思



3月18日  我們一行7人要去阿里山賞櫻


行前明月老公跟同事交代工作注意事項


明月老公同事納悶的說  要看櫻花  去台南公園看就好了


為什麼還要跑到那麼遠的阿里山看櫻花



我快被他笑翻了


還好他還沒女朋友


否則  女朋友想去賞櫻


他如果帶她去台南公園  肯定被k


所以那羊蹄甲花海遠看真的像櫻花


也很美麗  只是花種不同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