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年1月24日  大年初二  回娘家的日子


明月沒回娘家  弟弟陪媽媽回山上小住


媽媽說  現在都住在一起


你們年輕人出去玩吧  不必回來啦


小姑和老公中午過後都有約


所以早上空擋的時間  想想要去哪裡走走呢


我提議去中興林場爬山


再去東成醬油館補貨  吃醬油茶葉蛋  上次忘了吃


兒子 還說  大過年的  有人去爬山喔


有啊  就是我們一家


老媽 妳不是說 裡面的路錯綜複雜  不認得路


去過幾次應該知道啦    不然就...問路啊



平時熱鬧非凡的攤販 了了無幾


爬山步道只有我們一家5口


難道....過年真的沒有人來爬山



會不會從後山爬  從前門出來


如果真的迷路  我可能會被圍毆



還好 還好 沿路碰到幾位下山的山友


道聲新年快樂  心情快樂無比


原來是我們一家人太晚來了


我預計來回兩個多小時的路程走


小姑與台南舊同事有約  超過時間可不好意思



小姑與兒子腳程很快  我和老公安步當車  慢慢走


那麼美的風景  要邊走邊欣賞嘛




居高望遠  蓊鬱山林  藍天白雲


那天  台南有個好天氣


小姑說  回南部避寒最舒適了



我發現一棵枯木  神似今年龍年的龍頭


這個發現讓我驚喜  開心得不得了 


趕忙叫住走在前面的老公回頭看


老公看了看說  我想像力太豐富了


~~明明就很像啊  各位朋友評評理啦




新化的竹筍有名好吃  找看看有沒有冬筍



不知名的漂亮紫色小花 吸引著毛毛蟲和蜘蛛得覬覦


賴著不想走了


明月沒帶相機  用普普的手機  實在拍不出美美的相片


哈...其實就算是帶相機來  也是胡亂拍一通啦



香蕉樹上  結實累累的果實  重的需要竹子來輔助


我喜歡這樣走走  到處拍拍


能從中獲得不一樣的收穫和體驗


就像那顆枯木頭  是龍頭啦   哈....我就認定它是 超固執


小花和小花上的動物  竹林  香蕉.....


漫活  樂活  發現周遭會有許多驚喜


我算自得其樂啦



中興林場步道真的錯綜複雜  難易皆有


我設定目標  想要到親子橋和綠谷西拉雅


麗儒帶我來爬山時  這兩處讓我記憶深刻


親子橋  清澈見底的溪水可見小魚悠游其中


綠谷西拉雅  有濃濃平埔族的小特色和美食小吃


兩處皆隱藏於山谷裡   



沿路問了許多面帶笑容互道早安  親切和善的山友


識途老馬  正確無誤的指引我想要到達的目的


後來發現  兩處是不同路線  只好擇其一  到綠谷西拉雅了


看到這座小湖  我還以為到了


但印象中  沒這麼小啊



山友說 看到這座涼亭右轉就到了



轉角處貼有今日菜單


小姑和兒子當天喝了竹筍湯  卻不在菜單內


我猜想它一直沒更新



我記得我有拍到湖泊  可能不小心刪掉了


綠谷西拉雅的造景很有特色


建築外觀大部分是使用竹子製成的


這裡有屬於平埔族的文化  小吃...  廁所


廁所很重要  在此解放一下 再繼續前進




肚子餓了  除了中式小吃外  也有一間小小咖啡廳


麻雀雖小 也算 五臟俱全啦


在這裡稍做休憩  看看湖光山色  挺愜意的


咖啡廳旁的一棵樹  綠色果實  結果累累 


令我們好奇圍觀  是水果嗎



近點看   還是看不出端倪



好奇特的東西喔  第一次看見



還好一旁有老闆貼心的告示牌


解說非常仔細 清楚  這下可明白了



枯木圍牆  環保又美觀



大型布幕  介紹大台南西拉雅文化地圖


這個地方  有些人把車子直接開進來上山或參觀  也附有停車場


但我還是不知道這條開車路線 


離開這裡  發現有兩條出口


又問了山友


哈....與我一早上山是完全不同路線


但沒迷路喔  因為停車的地方介於兩處出口之間


兒子說  這次爬山很沒成就感


嘿嘿..是厚


下次帶你走需要拉繩索的  走3~4個小時


這樣  應該很有成就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