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9早上


好友tin打電話給我


問我今天有否要出門


我回答 今天我會在家裡打掃 拖地 不會出去


tin  那等ㄧ下去妳家找妳  等我喔


 


tin來了~在家裡閒聊了一會兒


她說  她要去載她的朋友  等一下再過來


我一臉狐疑  她要去載那一位朋友?


她的朋友我大都認識


而且tin是個心理有話直說  藏不住話的人


要去載誰  ㄧ定會告訴我的


這個舉動讓我覺得怪怪的


但我想  她也許也有不想說的時候


夫妻都有可能有秘密了  更何況是朋友呢?


 


不久  聽到tin的聲音跑下樓


tin  看我帶誰來了


天啊  是麻豆好友美玉


怎麼會這樣  毫無預警的  都沒事先告訴我


我把美玉抱的緊緊的  眼淚奪框而出


但這是欣喜的淚水  感動的釋放


這兩位好友真的給我大大的驚喜


美玉要上班  載小孩  除了家務


還要幫忙先生處理工務


知道家裡發生事情  電話和簡訊以傳達過關心之意了


現在還排出時間  搭火車  拎水果  帶茶鵝  


來家裡探望我和媽媽


這叫我怎麼能不動情呢


感謝 感動之意  無法言喻


向來  我就是個不善言詞  寡言的人


對於任何感情都處於被動 


但我知道這樣不好  也會慢慢調整心態


因為  我不想因被動造成遺憾


愛要及時  也不分愛情  親情或友情


任何值得珍惜的緣分


我都想要好好把握並延續


 


這份驚喜  並未維持太久


美玉短暫停留不到3小時就必須趕回 家幫忙 先生


原本打算去餐廳吃飯聚聚聊聊


美玉居然說要搭130分的火車回家


這真的太過份了啦


難得來一趟  時間卻這麼緊湊


我堅持一定要去餐廳吃


兩位好友說  好朋友在一起吃什麼都一樣


不一定要吃大餐ㄚ


結果竟然只到住家的素食自助餐吃飯而已


這讓我很過意不去


我說  我要回去拿相機拍照


拍照做什麼


我想要寫一片文  把心中滿滿的感動化作文字  表達出來


不用這樣啦 


  我一定要


不善言詞  至少用寫的比較不會不好意思



 送美玉到保安車站搭火車  還有半個多小時聊聊


時間真寶貴ㄚ





可愛可貴的好友 




給我滿滿的驚喜與感動


媽媽說  我的朋友怎麼都那麼好


我何其有幸  能擁有這麼棒的情誼



在簡單的車站裡  沒有悠揚的音樂聲  沒有香醇的咖啡香



只有三個自稱十幾年來容貌都沒改變的女人歡樂的笑聲


不知道是不是自我感覺良好


還是十幾年前就老起來放著


還有那天我準備在家拖地  連隔離霜都沒擦  真的是黑嚕嚕


根本就是歐巴桑一個


 


但我想捉住每分每秒  想要爲自己和好友留下更多的回憶




 


人生無法重來  或許還會在這個車站相聚


  卻無法留下當下的心情




因為爸爸走的意外


讓我更喜歡藉由拍照   留下永恆  下一切的美好


這將會變成有形的資產  永遠陪著我


 



 


所以好友ㄚ  以後一起有聚會


可要多多包含  讓我多拍一點...


別擔心 不想曝光  我會尊重您的隱私


只存在我的私人領域




時間一點一滴的流失


眼看火車即將到點  好友也將搭車離去


 



車站是個矛盾  心情複雜的地方


有相聚的喜悅  也有別離的愁悵




雖然麻豆不遠  想要找個大家都有空又充裕的時間聚聚


著實不容易


 



 


我們的小孩今年都分別高一 國三和國二了


巧的是  我們各生了一對兄弟  共6個男生


記得  在小孩幼稚園皆段


曾經和tin到麻豆找過美玉


那時小孩玩的很開心


只差點沒把屋頂蓋掀起來了


6個精力充沛的小男孩  真不是蓋的


 




那天晚餐美玉帶來下營寶芝琳的燻茶鵝豐富了一家人的味蕾


小兒子的鬼才同學下課後直接到家裡玩


順便留他一起吃飯   直說好好吃的鵝肉


燻茶鵝的肉質很嫩不老  且很入味


連牙口不太好的媽媽都說好吃


 



 


我真的很珍惜和好友在一起的時間


期待下次相聚的時間早日到來


末了  心裡還是覺得沒有好好招待朋友


過意不去


於是  傳了簡訊表達內心的感受


哪知  美玉回傳


好姐妹就不要那麼客氣   對的事做就對了


我的內心真的...........


謝謝美玉~tin


我愛妳們



媽媽說的沒錯


我的朋友都真的很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