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3


懷著一刻忐忑不安 徬徨無助的心來到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


自收到出庭傳票後


事先就告訴明月老公要出庭ㄧ事


希望可以抽空陪我出庭


聽到的回答是那天有事 真的走不開


自此 每日ㄧ盧  盧他陪我出庭


我說  我快要怕死了


你還不陪我


那麼大的人了  獨立ㄧ點啦


又不是我們害人 .…..怕什麼


大兒子也安慰我


老媽放心  檢察官會保護被害人的


會站在被害人這邊


你怎麼知道


公民課有敎過


那你陪老媽去啦


….有阿姨陪妳去就好了


 


收到傳票的不只我  還有媽媽


媽媽更是緊張的不得了


頻頻問  檢察官問話  我要怎麼回答


我說  不知道檢察官要問什麼  怎麼告訴妳


但基本的是  回答所知道的


記不起來的  也不能亂回答


因為之前有長輩或熱心的人


一直敎媽媽出庭作證時


要媽媽說  感覺好像被撞了一下….等等


這樣的回答  對我們比較有利


但我告訴媽媽  千萬不能這麼說


因為當時媽媽受傷 昏迷了  不復記憶


怎麼說謊呢


一切留給法官 檢察官明察秋毫


出發那天早上還是小盧了ㄧ下


陪人家出庭啦  我不敢開中山高啦


明月老公說秀秀啦  給妳加持  打贏官司


什麼打贏官司


我又不是律師


 



傳票信封上的地址是市中一路


上個月  明月曾經到高雄事故鑑定中心開會


那時有老公相陪  心裡安定許多


之後又到河東路的地方法院申請解剖補助金


高雄的路我不熟  尤其我是路癡


看了許久的地圖  無法和河東路的地方法院連結


繞了許久 才知道原來是同一個地方


只是一個前門  一個後門 地址不同罷了


完成了報到手續


等待開庭的時間  心裡一直暗念佛號  讓心沉澱 


希望回話時能沉穏  不緊張  不慌亂


因為上次的事故鑑定會議


我看到了爸爸事故的照片


心裡哽咽  眼淚又不自主流下來


主委問什麼  我竟然答非所問


也可能偌大的會議室 


我第一次面對那麼多人  對著麥克風


訴說想法和疑問


不捨和緊張  讓我慌了


但主委 每十分鐘就要審理一件事故


司空見慣了  一板一眼  顯得冷漠


我心裡想  雙方各5分鐘能問到什麼嗎


能因此判定出公平 公正的結論嗎


果不其然  鑑定結果  關係不明


駁回地方法院


 


  媽媽  對方依序進入偵查庭


不像電視劇出庭的劇情


我以為還有法官  檢察官  什麼律師 後方還有旁聽席…..


偵查庭只有普通一間房間大小


也只有檢察官 書記官 法警 媽媽  對方6


頓時心裡寬心不少


因為之前 驗屍 和解剖有開過兩次臨時偵查庭


和這次情況雷同  所以不會緊張


檢察官人也很親和


先問有沒有談過和解


爸爸告別式有來上香或探望過媽媽嗎


我回答說  全部都沒有


檢察官問對方  四個多月了你怎麼都沒有談….


檢察官說他審理66號的案子  早就達成和解


你怎麼拖這麼這麼久 還沒和人家談


又給我看了爸爸解剖報告和事故鑑定報告


因為高雄無法鑑定出來


又特定送至台北鑑定  所以延遲很多時間


後來要問我  我想要要求賠償多少


我回答說  我還沒想過  只要能申請強制險…..


檢察官納悶說  這樣只有多少錢而已


他可能認為我很呆


很多人因此獅子大開口  我不想如此


但也不想爸爸枉死 媽媽身體留下眾多後遺症


而無法獲得合理的賠償


心裡的痛  身體的傷或許金錢彌補不來


但至少給媽媽帶來一些些精神安慰


 


出庭後對方鞠躬哈腰  必恭必敬的


緊張的說  希望趕快找時間談談


因為檢察官對他說 


和解可以減少刑責  否則他要依法行事



之前因為沒有監視器  一切證據對他比較有利


我想  對方想心存僥倖


現在的一切顯示對他不利


對方有些害怕了


 


我只求司法能給一個公平 公正的判決


不管對方是否有責任


希望這件事早日落幕  圓滿解決


讓內心的煎熬  精神折磨能一一撫平


媽媽走出傷痛  一切安好


那天的事故鑑定 妹妹和媽媽也有進入旁聽


走出會議室 發現不只我淚流滿面


媽媽和妹妹也是滿臉淚水


傷慟依然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